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禁毒讀後感

禁毒讀後感(一)

現在,世界上有一種能致人於死地的白色物質——毒品,吸入它就會像走火入魔一樣無法自拔。它像是一種可怕的白色瘟疫,吞噬了無數條寶貴的生命

許多人對毒品產生了好奇心,便想去嘗試一下,可逐漸發展成癮,想戒毒也來不及了。毒癮發作時,如果沒有毒品能吸,就會生不如死,痛不欲生,意志堅強的人都受不了。活生生的一個人,好似被魔鬼纏上,變成了傀儡般的行屍走肉。

毒品,不僅危害人的身體,還使人走上犯罪的道路。有一個故事:一個男孩,他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有一天,他與一些「朋友」去歌舞廳,他的一個「朋友」給了他一些「糖丸」,讓他吃下去。他發現自己吸食了毒品,然而,已經太晚了。他沒有錢,又不能向父母要,就跟那些「朋友」到處偷、搶。一次他失手殺了人,被關進了少管所。

如果沒有毒品,這個少年的家庭本來可以更幸福,他可以有美好的未來。是毒品,讓他失去了一切美好的事物,變得意志消沉,走向無底的深淵。他的未來因為毒品而黑暗,他的前途因為毒品而渺茫。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這生命是無價的,但也是脆弱的。它承載著自己和親人們的希望。如果想讓自己變得快樂,不能用毒品來痳痺自己,而是應該去努力拚搏,奮鬥,以此來獲得快樂、滿足,這樣的人生才是有意義、有價值的。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這不僅是一句口號,更是我們應該做到的。我們不能忘記中國的屈辱歷史,不能忘記兩次鴉片戰爭。為了祖國的明天,為了民族的希望,請遠離毒品。

禁毒讀後感(二)

為了教育青少年遠離毒品,更好的讓我們了解毒品對於人類的巨大危害,學校組織了我們觀看禁毒題材電影。

這部電影主要講述了:男主角在一次考試中失手。以至於擔心他的家長,在暑假期間為他報了一個英語補習班。每次離開補習社,他都會經過一家網咖。終於,有一次,他忍不住了,走進了網咖。在網咖里,他見回了以前的舊同學,心懷鬼胎的舊同學幫他開了一張免費的網卡,並在他玩電腦時,用花言巧語,使勁渾身解數,硬塞他吃了一次「丸仔」,他吃著吃著就上癮了,甚至還偷錢去買,而他,出現幻覺,幻聽,精神分裂……等等症狀。

影片真實地暴露了目前毒品的兩個趨勢:一是:青少年吸毒情況愈發嚴重。二是:新型毒品大有泛濫之勢。

有時,無知更是問題的主要關鍵。

如果說毒品是瘟疫,那麼最容易受傳染的是我們。那就讓我們加強防範意識。珍愛生命,遠離毒品。共同創造出美好的未來。

禁毒讀後感(三)

我們今天看了一些片段,是以禁毒為題,我看了後,我覺得吸毒是那麼可怕,我們千萬別靠近對我們身體不好的毒品,如海洛因、冰-毒、白粉、……我在這裡要提醒大家,不管什麼人給什麼東西吃,也不能隨意吃,朋友同學也不行。我在里還要送一句話給你們,希望你們牢牢記住:「珍愛生命,遠離毒品。」禁毒觀後感這幾天我們學校開展了有關禁毒的圖片展。我只要一有時間去會去看,那些圖片實在很恐怖。在這之前,我認為所謂的毒其實對身體沒什麼危害,因為現在有很多人在吸菸啊!但是在這次畫展之後,我對「毒」有了新的認識,原來「毒」是拆散家庭、逼迫生命走向死亡的罪魁禍首。

看著圖片上一條條生命的結束,()我開始怨恨為什麼世界上要有毒。上面講訴著一件件因為父母親吸毒而將自己的孩子賣給他人來換買毒品的錢的事件,也講訴著一個個因為吸毒而使身體某部分腐爛的事…不計其數。因為「毒」,那些弱小的孩子要忍受折磨、那些原本快樂健康的人被它所侵蝕著。「對於這樣的侵蝕難道我們真的束手無策嗎?」我不禁這樣問道。不,不是的只要我們能夠抵住它的誘-惑、有用堅強的意志力去戰勝它,我們就能阻止它所帶來的一切。為了不讓更多的人走向這樣的道路,學校也都開始了對學生一切有關吸毒對人體危害的教育。儘管這種教育已經走遍全國乃至全世界。但還是有很多的學生不以為然,甚至有的仍抱著好奇的心理去嘗試。這讓我目瞪口呆。這進一個星期的圖片展,讓我永遠記住了這個可恨的「毒」,同時也警告了我,對於這種東西能夠避多遠就多遠。因為它害人無數,是人類的最大敵人。直到現在那一條條生命喪失的圖片仍歷歷在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