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成功書籍讀後感

成功書籍讀後感(一)

因為聽了孫路弘老師的課程後,才開始關注他的書籍的。孫老師的課程,不像有些培訓講師的,聽的時候熱潮澎湃,聽完之後就無所適從了。孫老師的培訓中許多觀點非常新穎,整個2天的講課過程中有非常多的實例。當時聽完課程我就提問,孫老師平時都看什麼書和報紙的。回來後也還是很好奇於孫路弘老師的博學。網上一查後就發現了,孫老師的這本書了。

其實我看書是有點懶惰的,如果是那種我喜歡的書,我可以一口氣看完,但是大多情況下,看書的間隔會比較長,但是這次卻是個例外。從圖書館借來後,第一次閱讀我就開始喜歡上了。本書不像很多教科書,行文非常的口語化,就好像對面坐著孫老師在和你聊天,書裡面沒有講大道理的空洞的語言,而是很樸實的作者的親身體驗和教誨,這和看一個人的部落格一樣輕鬆。經常會看到某處而會心一笑,因為共鳴的東西實在太多了。因為工作的緣故和一些忙碌的事情,我還是用了3個集中的時間把這本書看完了,如果去掉中間的間隔,我大致用了連續性的6個小時看完了本書,分別是3個連續的兩小時。

這本書雖然是講成功銷售要讀的書,但是開篇第一章節關於如何選書和如何讀書的闡述卻是全書的精華。而且這些閱讀的法則可以推廣到其他學科和生活之中。孫老師的二八法則,集中優勢精力法則,遞進法則,好為人師法則都是可謂字字珠璣,簡單而又實用。對於一個主題的要選一本教科書和一本店名書,要選著,不要選編著。這些很簡單的操作方法,讓讀書非常容易去實行。孫老師並沒有為他的真知灼見去套什麼高深的理論和解說。這點和很多國內的學者非常不同。國內很多所謂的學者出的書,其實都是一些陳詞濫調,但是卻很喜歡去硬搬一些所謂的新理論和學說老裝飾自己的隔夜飯。在這點上,是我們要好好學習的。

另外,這次閱讀體驗最大的一個收穫就是開始養成做讀書PPT的習慣。以前對於讀的書也會做一些記錄或者摘抄,但是並沒有像孫老師說的那樣,進行做PPT,然後演講給別人聽。這次開始嘗試做PPT,然後打算作為培訓講座給公司內部的成員分享。另外也會相應的對PPT的讀書,做一份文字表述的讀後感,相輔相成的訓練自己的系統邏輯能力和文字表達能力。

回到銷售這個主題,孫老師推薦的24本書,我想他應該都是仔細讀過的,書裡面經常會出現,孫老師引用某本書,某一頁的,某一章,都是信手拿來,駕輕就熟。可見孫老師自己在閱讀上的功力有多麼深厚了。這本書中推薦的很多書籍在國內已經買不到,這點讓人真的覺得國內現在的圖書市場參差不齊,一些粗製濫造的書,經過包裝反而大行其道。而真正的好酒卻都在巷子裡面藏著。結合我自己的工作,近期內會重點關注的幾本書是《影響力》,《銷售的第一修煉》,《SPIN銷售巨人》,《用腦拿訂單》,《銷售管理》,《銷售人力資源管理》。會按照書本裡面的閱讀法則,進行演練,做成PPT分享給其他人。

成功書籍讀後感(二)

《成功一定有方法》,它是一本極具感染力的勵志書籍,讀後收益頗深,它改變了我的思維結構和行為方式;它像一個老師,指導我怎樣做好自己,怎樣激勵別人,怎樣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

(一)成功始於心動。

哲學家蘇格拉底對求學者說:要想向我學知識,你必須先有強烈的求知慾望,就像你求生的欲望一樣,追求成功亦如此,要成功,必須有強烈的成功的欲望。成功來源於「我要」。不是自己的能力在起作用,而是自己的想法在起作用。只要有了這一想法,你就會去找使你成功的方法。

(二)成功需要牢固的信念

信念是支撐你生命的一種力量。人的行動應有一定的目標性,幫你達成目標的就是執著的信念,相信自己是最棒的,告訴自己一定成功。信念,其實就是給了自己一個期望。一個合理的期望會加固自己的信念。信念還給了自己一種態度,那就是用「積極、努力、信心、決心、恆心、雄心、愛心」混合構築的意志力。把握住自己的方向,用信念支撐,達到成功的彼岸。

(三)成功需要方法和智慧

成功是每一個人與生命同在的夢!用科學的方法指導你的行動,才會讓你在成功路上一步一步邁進,比如一個高三學生要想取得高考成功,必須搞好高三複習,複習就是鞏固基礎、儲備知識、提高能力。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好的學習方法就是學習進步的工具和武器。

學有常法,但無定法,在學習上有一定規律可循,要養成一個好習慣,提高效率,爭取更大的進步。(1)注意課堂聽講。停進去、想明白、記下來。課堂調動多個思維器官。(2)課後學習,加強複習,查漏補缺,勤思好問。(3)全面發展,消滅弱科。(4)端正學習態度,培養堅韌不拔的學習毅力,還要提高心理承受能力,培養健康的心理素質。

有競爭,就有勝負,儘可能穩中求進,但對考試中出現的挫折要冷靜,認真分析原因,尋求科學方法。

(四)勝不驕,敗不餒是成功者的必備的心理素質

成功帶給你的是喜悅,失敗帶給你的是痛苦,但過後必須冷靜地分析,重新邁好下一步。

失敗是殘酷的,他殘酷得甚至不能給失敗者一點同情。曾在電影中看過,馬術表演的馬,腿關節受到重創,主人不得不把他打死。別人問為什麼呢?他說:身為一匹馬,不能跑了,就算活著,又有什麼意思?這個故事是殘酷的。但他告訴你「你必須成功,因為你不能失敗」。另外還要永葆「現在成功」的進取心。

你雖然有了一點成就,但只要不繼續努力,虛心學習就會被人擊倒。不要認為成功一次就可以了,也不要人為過去的光榮可以永久的肯定。「現在的成功」是重要的,而現在馬上便成為過去,下一刻又得有下一刻的成功。

總之,成功需要一定的方法,需要你的信念,你的態度和毅力。還需要你把握機遇,有頑強拼搏的鬥志和克服困難的勇氣。面對挫折與失敗的考驗,把握你生命的航向保持旺盛的精力。只有這樣,才會讓自己成為成功者。

成功書籍讀後感(三)

《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這本書的確是一部人人都能受益的好書,何止是高效能人士的習慣,我覺得對每一個人而言,如果能遵循書中所言,讓自己真正擁有其中的好習慣,我想,收穫的一定是快樂、充實的人生-----無論你是從事什麼行業,處於什麼地位。

讀書之後,我首先想到的是自己是一名國小教師,一名國小低年級的教師,如何讓自己受益的同時,讓我們的孩子受用終生呢?簡單談一下自己的想法吧!

一、先改變看法,再改變做法。

看法往往左右我們的做法。作為一名教師,我們可能會再不自覺中把孩子分了等級,並且會在不經意間形成了一些定勢,對孩子有了不同的看法,這就禁錮了我們的思維和做法。這樣的危害是極大的。尤其是對國小階段的孩子,他們的品格、習慣等尚處在模糊探索形成階段,今天做的不夠好,並不意味著明天不好或者將來不好。我們要先從自身找一找,哪些需要先改變,然後不斷調整做法。例如:一年級習慣形成階段,個別孩子兩個月不能形成的好習慣,有些孩子兩個星期已經形成,並且做得很好。我們是不是一樣喜歡他,鼓勵他,期待他?我們的眼神、動作、言語有沒有透露出一些定勢思維的影子(不是優生,是淘氣生,差人一等)。或許這不起眼的、不經意的小細節正傳遞給了孩子負面信息(我在老師眼裡不是好孩子、好學生?我不行?我不如別人?)日久天長,孩子的自尊心、自信心會大受挫傷。我們要改變,就一定要做到:在我眼裡,所有的孩子都是可塑、能改變的,要堅持用一樣充滿關愛的期許的眼神、動作、語言對待他,哪怕是在嚴肅批評他的時候。遵循這樣的原則,我們就會不斷調整自己的做法,發自內心的不停地反思自己,改變自己,以致使孩子們都能在我們的教育指導下健康快樂成長!

二、七個習慣變變臉,傳給我們的孩子。

我們要把七個習慣內化吸收,然後用孩子能理解和聽懂的語言傳給他們,並力求以身作則、潛移默化影響我們的孩子。

第一、「積極主動、以終為始、要事第一」前三個習慣,我歸結為一句話「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好!」告訴孩子:學習、紀律、勞動、衛生等各個方面,一定要自己積極主動的去做好,從上課的坐、聽、寫字姿勢、站隊、走路等等,每一件小事做起,讓自己天天有進步,自己提醒自己應該怎樣做,不要總讓老師、家長或者同學提醒,要用自己的大腦想,用自己的行動證明,我一樣能做得很好!讓孩子們明白來學校不只是學習知識,更要學會做人、做事,要做一個合格、優秀的小學生。

第二、「雙贏思維、知彼解幾、綜合統效」三個習慣,我歸結為「團結互助、共同進步!」告訴我們的孩子:要學會了解周圍的小朋友,會發現別人身上的優點和長處,默默學習;發現缺點和不足,自己不學,還要幫他指出來改正,就這樣互相幫助,共同進步!

我還讓孩子以小組為單位,滲透互幫互助的理念,教給他們集體的做法,讓每個孩子都懂得自己學習得不夠好,各種事情做得不夠好,小組裡的同學、班裡的同學,還有老師都會著急,都會盡力幫他,為他加油鼓勁!

第三、「不斷更新的習慣」,我這樣告訴孩子:「睜大眼睛,時時處處學習有用的知識!」要學會向所有的人,在所有的場所里,認真睜大自己的眼睛看,用耳朵好好聽,用大腦記下有用的信息。可以學習的地方當然不只是在課堂上。例如:每周的升國旗活動,對於國旗下講話的內容,我都會在升旗前提醒孩子注意聽,回到教室之後,問問孩子,你都聽到什麼?有什麼收穫?並及時表揚獎勵認真聽,動腦記住的孩子,以有效培養孩子們時時處處留心、用心學習的好習慣。令我欣慰的是,班中的孩子幾乎個個都愛學習、愛勞動、愛講衛生、愛助人為樂等,儘管他現在還有一些好習慣沒有形成,還考不了滿分,還有不少不明白、不會做的題或者寫錯的字,但是他始終在努力,想做好學生;喜歡上學,熱愛學習,把學習當成樂事;儘管他力氣小,個子矮,但同樣能在冷風中勤勞地撿起每片樹葉而無怨言,洗乾淨自己的小手帕,樂此不疲地把門窗擦亮。我們班年齡最小、個子最矮的可愛小女孩----高鑫宇,居然還在家裡自覺學習後,幫媽媽掃地、洗碗、洗衣服等,()讀著孩子媽媽的來信,體味著孩子令人驚喜的變化,莫名的幸福感湧上心間。

總之,作為一名教師,尤其是一名國小教師,我們面對的是孩子----祖國的未來,肩負的重任可想而知。為自己負責,為社會、為祖國負責,我們必須要努力,要用心教書育人,要不斷讀書學習,因為我們的言傳身教意義深遠。盡心盡力去做高效能教師,爭取培養出一批批高效能學生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