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鄭振鐸燕子讀後感

鄭振鐸燕子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鄭振鐸《海燕》這篇散文。它寫作與1932年,並被選入人一生要讀的60篇散文。它寫了天空、大海、海燕三個部分。

其中我最喜歡描寫天空的那個比喻句,它使我陶醉在這篇文章之中。它是這麼寫的:天上也是皎潔無比的蔚藍色,只有幾片薄紗似的輕雲,平貼於空中,就如一個少女,穿了絕美的藍色夏衣,而頸間圍繞了一段絕細絕輕的白紗巾。聽了是否跟我身臨其境的感受,對嗎?描寫的小燕子繪聲繪色,讓人仿佛來到了這裡親眼看到一切。雖說「耳聽為虛,眼見為實」,而我不這麼覺得。讀了一篇這麼好的文章,今天我真是「大飽眼福」了。

今天我終於體會到了海倫。凱勒的一句話:「別人說知識是力量,我認為知識是幸福。」

鄭振鐸燕子讀後感(二)

最喜歡讀的就是《燕子》這篇小故事。故事裡說有一隻小燕子受傷了,無法回到媽媽身邊,棠棣花、柳樹、池塘里的水、小蜜峰都想幫助他儘快回到媽媽身邊但都無能為力,最終在青子和玉兒兩位小朋友的幫助下養好傷回到燕媽媽身邊的故事。讀著讀著,想起了去年我摔斷胳膊,老師和同學們給我鼓勵祝福的情景,他們有的來陪我玩,有的來給我講講老師當天講的課,想著想著,眼睛裡流滿了幸福的淚花。

通過讀《燕子》這篇小故事,我明白了在生活中要學會關心幫助別人,助人為樂,只有這樣,才能體會到團結的力量。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我將好好團結身邊的同學,積極幫助需要幫助的小朋友,為建設我們的班級和學校做出榜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