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敲雪讀後感

敲雪讀後感(一)

只聽見外面一陣急促的腳步聲,父親又去敲雪了。

雪一直不停地下,父親害怕雪打壞了我們的「書本」——指的是我們一家孩子上學收入來源的果樹,被父親稱之為「書本」。便半夜起來拿著趕鴨子的棒子,來慢慢敲雪。父親的動作十分輕巧,小心翼翼地敲樹上落下來的雪。從這裡體現出了父親對我們種的果子的珍惜與珍愛。表現出了父親對我們一家幾個孩子學習的重視,體現出了父親對我們深深的愛。

父親問我「今夜還下雪不?」我用在學校學習過得只是來回答父親,雖然由於今夜下雪,父親十分無奈,可是當父親在聽到我的回答時,父親明白了我學有所成,明白了學習的重要性。即使父親再無奈,再不情願,可是當父親想到了我要上學,就會精神飽滿,半夜起來敲果樹上的雪,以防果樹上的果子壞掉,來年我們姐妹兄弟幾個人的學費沒有了著落。

春天來了,父親由於忙著敲雪,晚上睡的少,終於生病了。但在父親的照料下,果子豐收了,買上了好價錢。由於父親的病十分嚴重,我們給父親摘了一個又大又甜的桃子,可是父親卻執意不吃,說桃子是用來賣錢交學費,並不是用來吃的,如果吃了的話,就沒有錢來買書本。在我們一次次的強求下,父親勉強吃了,可是我們卻雙雙淚流滿面,從中體現出了父子情深。

敲雪讀後感(二)

《敲雪》這篇文章每一次讀它,我經常不止一次的感動,不止一次的激動,不止一次地感動現在生活的幸福。

《敲雪》講的是一個很窮的家庭,為了生計,父親中了幾十棵果樹,在一場大雪過後,許多果樹的枝都被積雪壓斷了。父親為了能讓三個孩子上學,深夜起床,用竹竿挨哥把樹上的雪敲下來,為了讓來年有個好收成。()

其中有一句話描寫敲雪時的情景,始終在我腦海中牽繞:父親站在樹下,竹竿伸到枝頭,慢慢得輕輕得把積雪一點一點敲下來……幾十棵果樹,父親整整敲了一個晚上。讀完之後我感慨萬千:父愛是偉大的,是深沉的,是無私的。父愛可以讓父親為自己的兒女們去做任何事;父愛是一種堅持,可以讓我們在挫折中爬起來……父愛還是溫柔的,它可以放下一切去疼愛兒女,讓他們感到無比幸福;父愛是光,他無處不在。

《敲雪》讓我明白了:做事一定要堅持,一定要有毅力,有耐心。我們從小就沐浴在父母深深的愛里,我們從小都沒過過苦日子,沒體驗過生活的艱辛,每天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每天都按自己的意思來。在他們深深的愛里,我們還有什麼不滿足的呢?

現在,我們一定要更多、更深的了解父母,同時也要讓父母知道,我們愛他們,我們會更多的關心他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