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狼性法則讀後感

狼性法則讀後感(一)

一次偶然的機會在書店裡看到了這本《狼性法則》,不知什麼緣故被它吸引了過去,等我翻上兩頁,不禁讚嘆不宜,隨後的數月便為它著了迷!!!

堅韌、強者心態、競爭意識、真我本色、團隊精神、勇敢、孤獨、殘酷、專注、智慧、忠誠……這就是狼的世界。在這個世界裡,沒有對,沒有錯,只有成功。沒有正義,沒有罪惡,只有一個目的:生存。

狼之所以成為狼,從其祖先開始食肉的那一刻開始,就決定了它的捕食者的地位;而羊之所以成為羊,從其祖先選擇吃草為生的那一刻開始就決定了它們的宿命。安逸從來都是滋生懈怠和退化本能的殺手。羊的生存方式,註定了它們成為被追逐的角色。

狼有很強的團隊和奉獻精神。為了獵殺大型成群的牛、馬、羊、鹿等食草動物,它們會偵察、設伏、交替進攻。在2006年的美日軍事演習中,面對美國的大型航母,日軍採取了狼群戰術對其攻擊,取得了很好的戰績。

如果把職場比喻成叢林,那辦公室就可以稱得上"人造叢林″。在危機四伏的環境中,我們為生存而戰。我們要在戰略上藐視危機,在戰術上重視危機。然而在第一步我們要做的是坦然接受危機,要知道:事情既然如此,就不會另有他樣。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始終嘯傲叢林。

我們作為生物鏈中的一種最高的終結者,因我們的存在,使得其他動物不敢有些許的安逸和懈怠。自然界因競爭,無時無刻不在保持著一種適度的平衡。競爭,永遠是一種王者的"殘酷遊戲″,狼尊重競爭的遊戲規則,養成一種強者的心態,在面對挑戰時永不服輸,勝利便是狼永遠的天條!而在對待自己所犯的錯誤時,狼並不會視為失敗,而是將其作為成功的開始,檢討原因,吸取教訓,一切不過是從頭再來。失敗算什麼?在狼的字典里沒有"失敗″這個詞。失敗是平庸者的哲學,成功才是卓越者的不息追求。狼視失敗為前進的階梯,超然的一如既往!

自信是狼具有的另一個優秀品質。我們要相信自己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只有秉承自己的本色,才能讓優秀的基因像聖火般世代傳承。要始終相信自己是一隻頭狼,因為只有自信才能逮到"羊″。

在動物界,狼並不是上帝的寵兒,無論在身體、速度、捕食武器等方面都不是絕對的占有優勢。但為了能捕獲到足夠的食物和贏得生存的機會,狼必須具備比其他動物更大的忍耐和專注,堅忍不拔、不屈不撓是狼群的特點,盯住一隻羊不放,聚焦你的全部力量,付出的是耐性,獲得的便是獵物。

人類更讓狼學會了:只有以智才能贏得生存的權利,只有以謀才能主宰自己的命運。狼會制定充分的戰略,通過相互間不斷的溝通與合作,來實現狼族共同的目標。狼群為達到目標所使用的策略是變化萬千的,狼是不會一成不變的看待問題。運用大腦的智慧,才能事半功倍,輕鬆取勝。

狼會對一切不利於自己的敵人予以打擊:"我不知道什麼是膽怯,什麼是羞愧;我賓士與人性的狂野,愛我者心知肚明,心照不宣;識我者,大路朝天各走一邊;害我者,勢不兩立,決不容情,在我們的世界裡,沒有情債,因為我們是狼!″

事物發展的法則,永遠是用進廢退。這是顛撲不破的真理。動物如此,人類又何嘗不是如此?一個人,要想在激烈的社會競爭中不被淘汰,就應該未雨綢繆,主動出擊,多一點生存的智慧和本領。詩人北島曾寫到: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證,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銘。也就是說,要立於瞬息萬變的時代潮流中,就要勇當浪尖上的強者。特別是職場中人,面對種種挑戰,更應該具備狼的精神。

從狼性中,我們領悟到了狼性文化,它是企業文化中一枝獨秀的創舉,是一種帶有野性的拼搏精神。狼其性也:野、殘、貪、暴。自古以來就與幾千年的孔孟中庸之道格格不入。而現代精神的許多成功實例已經證明,中庸之道的"人性″、"理性″已經不符合時代的步伐,只有大膽的想像,大膽的實踐,大膽的探索,才能使科技發展,才能推動社會進步。所以現在越來越多的企業呼喚狼性!!!

在許多優秀企業中,以狼為師的企業已成燎原之勢。海爾、華為、七匹狼、大眾、通用電器、聯邦快遞,還有加拿大空軍、德國KSK特種部隊、英國北愛聯合部隊等機構無一不以狼作為個人和團隊精神和心靈世界中的"圖騰″。作為一種靈異的形象表達了某種卓越企業文化的精髓。狼性情節的植根,從某種程度上講,代表了一種文化根源的回歸。

有位哲人曾說,人在風中,每個人都必須經受風的吹拂!每個置身職場的個人,在經歷過狼性文化的薰陶之後,就應以狼為師,學狼之長。當我們撥開以往對狼誤讀的陰雲,直逼狼性中無與倫比的核心時,我們會得到不凡的收穫!當我們像狼一樣傲視一切時,我們就一定能成為職場中真正的強者!

開卷有益,如果企業每一個員工都具有一些狼性,這必將是企業和個人之幸。河流和河流交匯的地方,蔚然成一片藍色的汪洋,點點滴滴的狼之精神,聚集起來就構成了一個卓越企業雲蒸霞蔚的輝煌奇觀!

狼性法則讀後感(二)

暑假我到舅舅家玩時,我無意中從舅舅的書櫃裡找到了一本名叫《狼性法則》的書,我看著看著就讀完了這本書。

我感覺我們人應該像狼一樣活著,狼是一種兇狠的動物,但同樣,我們人在行事的時候應該具備狼一樣的精神。自古,神勇的動物就是人們崇拜的對象,拿破崙曾經把中國比作雄獅,虎一類的動物也是人們心中勇氣與力量的象徵。而在我看來,最需要我們學習的,是狼!

在大多數人眼裡呢,狼是邪惡的象徵。狡黠、兇殘、冷酷無情往往是作者筆下的狼。在成語裡,狼也一再被冠上惡名,如:狼心狗肺、聲名狼藉、狼子野心。小紅帽的故事也讓狼的壞蛋形象深入人心,小孩子從小就以狼為惡。其實,人們對狼有太多的誤解。

人們往往只看到狼的行為,所以冠上惡名。其實,狼的本質、狼的精神是我們最需要學習的!

圓月下,狼在怒吼,在述說著自己家族的光榮。所以我們,需要學習狼的那種精神,以狼為榜樣,在人生的路上以狼的精神生存下去。

狼性法則讀後感(三)

欺軟怕硬是動物的天性,弱肉強食是自然的鐵律。我懂得進攻,也懂得退卻,我不怕赤裸,更善於偽裝,即能孤身奮戰,也善於群體進攻,我精通叢林與荒野的游擊規則。所以我將永立不敗之地。

狼有很強的團隊和奉獻精神。為了獵殺大型成群的牛、馬、羊、鹿等食草動物,它們會偵察、設伏、交替進攻。

在我們大多數的人印象中,狼是一個冷血、殘暴,讓人感到恐懼的動物,在沒真正的讀懂狼的世界的時,我曾經也是這樣認為的但後來真正的了解狼後,才發現狼身上有很多值得我們敬畏的精神尤其是在當今競爭尤為激烈的企業領域內狼的忠誠、交流、合作、堅韌是一個團隊成員必須學習的精神,是教導公司員工默契合作的楷模。

在當今諸多的優秀企業中,以狼為師的企業已成燎原之勢,海爾、華為、大眾、聯邦快遞等知名企業無一不把狼的堅韌、強者心態、競爭意識、智慧、團隊精神作為個人和集體心靈世界中的圖騰一個企業要想做大做強,也必須具備這些狼性法則。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這句古訓則告訴我們危機感的重要性,狼之所以能存在於自然界這麼久,並且成為無法為人類所征服的動物,正是因為他們時刻有著危機感,努力把自己變得更強大,在狼的領導世界裡,它們崇尚能者居之,這就更加促使它們不斷的學習,變得強大最終成為自然界的強者。()

狼性法則,這本書,應該說銷售人員都很喜歡看的一本書,以前我總認為狼是一殘酷、無情的動物,但現在我真得想把自己變成一隻狼,狼身上的很多優點是我們所不了解的,我們看到的只是很片面的一部分,它們勇敢,狐獨,團吉他們不僅懂得進攻,也懂得退卻,他們不怕赤裸,更善於偽裝,既能孤身奮戰,也善於群體進攻,他們精通叢林與荒野的游擊規則。傳說他們和人類是同時誕生在這個地球上的,也只有他們的智慧才可以與人類相比,但他們在殘酷的環境中生活,經常忍受飢餓的痛苦和人類獵殺的危險。但他們是越挫越勇!

我不知道什麼叫膽怯,什麼叫羞愧,我賓士於人性的狂野,愛我者心知肚明,心照不宣;識我者大路朝天各走一邊,害我者,勢不兩立,絕不容情,在我們的世界,沒有情債,因為我們是狼。有太多的感想了,需要好好整理一下我的思緒,現在只是初步的一點點小小的感想,建議你有時間可以去書店去看看,這本書我覺得非常好!就連最不喜歡看書的我,也一口氣把他看完了!而且受益匪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