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關於文明美德讀後感

關於文明美德讀後感(一)

這本書以課程的形式將文明美德大致劃分為文明、形象、學習、公德心四塊內容。在書中,每一個板塊都有許多值得人學習的名人故事,讓每一個板塊的內容更加充實,並且增強說服力。書中更有許多外國關於文明美德的故事,讓我們了解到了文明美德對我們的重要與人們對文明美德的高度重視。使整本書的內容不再僅限於國內,而是全世界,讓我們能更好地認識文明美德對國際發展的重要,對城市進步的重要,對一個人身心修養的重要。

觀察整本書會發現,整本書似乎更著墨於「文明古國,禮儀之邦」。因為作者介紹這一點足足用了十多頁,這一版塊也是整本書最吸引我的地方。

那麼文明指什麼?指人類所創造的財富的總和,特指精神財富,如文學、藝術、教育、科學,文明涵蓋了人與人、人與社會、人與自然之間的關係。它的主要作用,一是追求個人道德完善;二是維護公眾利益、公共秩序。書中,楊利偉承載著古人的夢想、今人的希望凱旋而歸,當他走下宇宙飛船,展示的不僅是他自己,他更是在宣揚中國文化,有了科技的進步,中華兒女才能更了解中華文明,文明才得以世代相傳,涌流不息。古代世界有四大文明,可是其他三大文明都斷裂了,只有中華文明薪火相傳,綿延至今。鋼索橋在一條條河流上架起,但船夫依然泛舟湖上;盤上公路一條條砌好,但長城依然聳立在八達嶺上;流行音樂風靡全球,但國粹京劇依然登上舞台。黃河、長江哺育了華夏民族,勤勞勇敢的華夏民族創造了輝煌燦爛而又獨特的文化。

書的題目上「文明」與「美德」緊密相連,只有人具有良好的美德才能更好弘揚文化。美德又指什麼?美德是可以給一個人的自我增添力量的東西,包括攻擊,力量,勇氣,自信等。當良心、羞恥心、責任心和事業心在你的心靈中永遠紮下根來的時候,你就會形成一種有道德的個性。美德大都包含在良好的習慣之內。書中,中華十八美德更是面面俱到。一個人的美德與他的公德心更是息息相關,若是一個人具有公德心,中華美德必然繼承。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關於文明美德讀後感(二)

中國是世界文明的發源地之一,中華文明有超過5000年的歷史。從小,父母老師就教育我,我們是文明古國,一定要做個懂文明講禮貌的好孩子!

今天,我讀完了《文明美德伴我成長》這本書,更深刻地了解了我國的文明歷史。長城、瓷器、書法、繪畫……這麼多的文明歷史,都是由勤勞勇敢、待人寬厚、堅持不屈、講習禮儀的中華祖先用自己的智慧所創造出來,為我們後人留下了眾多的歷史瑰寶。而指南針、造紙術、活字印刷術和火藥,這四大發明,更充分印證了祖先們的非凡智慧!這怎麼能不讓我為他們感到驕傲和自豪呢?

這本書,不光讓我了解了中國古代的文明,也讓我看到現代很多讓我們感動的文明人,他們不光有偉人如偉大女性宋慶齡、優秀政治家周恩來、孝敬繼母的鄧小平、尊敬老師的江澤民還有自強不息的世界冠軍李娜、堅持學習的鄧亞萍更有普通的誠信老爹吳乃宜和節儉的勞動模範孟泰。正是有了這些人的行為,在潛移默化著一代代的中國人,讓他們向文明一步一步靠近。

中華文明是我們共同的驕傲,共有的財富,是抹不去的生命「痕跡」。我相信,通過大家的共同努力,從一點一滴做起,傳承文明,踐行美德,一定會為我們的國家譜寫更美的華章!

關於文明美德讀後感(三)

我讀了一本書,它的名字叫《文明美德伴我成長》。它有14課,分別是關於中國美德和各種文明的書籍。從古至今,這種美德並沒有停止流傳。

第一課是講古中國的禮儀,古代傳說有一個人叫作舜,他待人謙和和寬厚,所以在哪都受歡迎。在後來,他去過的村落幾乎都變成了繁榮的城市。在現代,有這種文明品德的人,依然受歡迎,中國是個充滿文明的國家。

隨著不斷的發展,中國的科技也越來越發達。()2003年,中國發射了宇宙飛船,這就標誌著中國的科技已經發達,已經超過了很多國家,我相信,中國一定會越來越強的!

誰都知道,良好的習慣是最重要的,我們要養成良好的習慣就要從小做起,爭取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答應別人的事就一定做到,堅持不懈,不輕易放棄┅┅,這樣,我們才能成功。

人們都說,心靈美才是最美的,我們要培養自己的心靈美。有的人只顧自己的外表,但卻沒有修養心靈,這樣的人是不受歡迎的,所以我們不要注重外表而要多注重自己的心靈美,這樣才會更受歡迎。

成功之路是什麼,成功之路不僅僅要頭腦,而且還要美德,只要不斷提升自己的修養,不斷發展自己,成功總有一天會出現在你的面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