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最後的陽光讀後感

最後的陽光讀後感(一)

我讀過許多文章,文章中主人公或喜或悲的生活讓我欣喜與感動。可今天我讀的這篇《最後的陽光》,卻讓我明白了人世最偉大的莫過於大愛與無私!

文中的情節再次在我腦中閃現:患有肺結核的他,看到一位丟失了洋娃娃而號啕大哭的小女孩,哭得那麼傷心,不免起了憐憫之心。於是,他為逗她開心,故意哄她說:"洋娃娃一定會給你寫信的!"小女孩馬上停止了哭泣,半信半疑地看著他。過了幾天,小女孩果真收到了洋娃娃的來信,她是那麼的開心。在小女孩心中她天真的認為那封信是洋娃娃寫給她的,她殊不知寫信逗她開心的那個人,已經悄然離開了人世。讀到這兒,我早已熱淚盈眶了。同學們,你們知道信中的他是誰嗎?他就是大作家卡夫卡,我被卡夫卡那種"欺騙"後面的大愛和無私所感動!他是一位身患絕症的垂危病人,在他有限的日子裡仍不忘用自己博大、無私的愛去關心他人,溫暖他人,這需要何等的胸懷與氣魄。卡夫卡,你讓我肅然起敬!

我認為人生最幸福快樂的事情就是用自己有限的能力給別人送去無限的關懷和快樂!卡夫卡做到了,因此,卡夫卡是幸福的、是快樂的。雖然他離開了人世,但他用智慧幫助小女孩驅趕了悲傷,把幸福快樂留在了人間。聯想到我自己,感到羞愧萬分。生活中,我只知道需要爸爸媽媽的關心,一味地索取愛,從沒想過長大的我也應該去關心爸爸媽媽,用自己的方式去回報爸爸媽媽的愛,用善良去關愛身邊每一個人。我跟卡夫卡比,相差甚遠,我沒有卡夫卡的大愛,沒有卡夫卡的無私,沒有卡夫卡的偉大。

卡夫卡的大愛與無私,是我成長道路上的指示燈,將使我受用一輩子!

最後的陽光讀後感(二)

懷著深深的感動,我一次又一次地閱讀了《最後的陽光》一文,每次的閱讀都讓我思潮翻滾。

文章講述了著名作家卡夫卡在生命里所剩不多的時光里,為一個丟失了洋娃娃的小女孩,做了一個善意的欺騙。他告訴天真的女孩,洋娃娃只是出去旅行了,過些天,洋娃娃如果還不回來就會給女孩寫信的。在他生命最後的一段時光,這些特別的信照亮了女孩灰暗的心靈。可是,一連好些天,女孩都沒有收到洋娃娃的信了,直到有一天,當女孩明白自己被欺騙了,洋娃娃也沒有了,她傷心極了。女孩漸漸長大,她慢慢地懂得了卡夫卡善意欺騙背後的那份大愛和無私,她開始走進卡夫卡的文字世界,成為了卡夫卡最忠實的讀者,她為卡夫卡作品的推介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1923年春天的那個午後,女孩和卡夫卡因一個洋娃娃而相逢。卡夫卡用他生命里最後一縷陽光,照亮了女孩的整個人生,這難道不是愛嗎?這難道不足以為成為「愛」最好的詮釋嗎?

其實在我們生活的社會中,()也有許多像卡夫卡這樣感人的事例。閒下來的時候,放一段柔情音樂,翻閱幾頁好書,然後睡個懶覺,快哉。心情不好的時候,也可以睡一覺。

從現在開始,聰明一點,不要問別人想不想你?愛不愛你?若是要想你或者愛你自然會對你說,但是從你的嘴裡說出來,別人會很驕傲和不在乎你。

有固定的消遣場所,比如固定的咖啡館、書店。讓那個地方的服務生認識你,這樣,你會在孤單時有個溫暖的去處。

不要為了任何人任何事折磨自己。比如不吃飯、哭泣、自閉、抑鬱,這些都是傻瓜才做的事。當然,偶爾傻一下有必要,人生不必時時聰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