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們的價值觀讀後感400字

我們的價值觀讀後感400字(一)

看完《我們的價值觀》我覺得這著實是一本好書,裡面有很多的東西值得我們學習的道理。

這裡面對我印象最深的是「恆山腳下最美的女警」--毛麗

她公平公正,鐵面無私的女交警。不會因為是她的親人朋友而徇私舞弊,杜絕因為關係而放過違法亂紀的人。他說過這樣一句話「你守法,我放行,你違章,我查處。「明確的告訴人們只要你遵守法規我就一定放行,若你要違法違規你就是有再硬的後台也決不走私放行!

聽了她的話我覺得我們有這樣的警察而感到高興,所以我們應該人人遵守交通規則,不該因為自己有關係,或者一些所謂的理由而去違章,這樣不但交了冤枉錢同時也在拿自己和別人的生命財產當賭注。一旦出了事故危害了他人也害了自己。遵守交規人人有責,不但不用交冤枉錢也保護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事故不會因為你有關係而躲避你!

最後我想說,如果人人都和警察認識走關係,他們都放過你們,那麼我們的社會豈不是要亂套了,你的家人出行你還能放心嗎?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夠遵守交通規則,這是也是對你我他對自己家人的一個安全保障!

我們的價值觀讀後感400字(二)

寒假裡,我讀了《我們的價值觀》這本書,裡面的一個個小故事深深地感動了我。

最讓我感動的是其中一篇《成就出彩的人生——鄉村教師宋玉剛》。宋玉剛,是一位既平凡又偉大的老師。說他平凡,是因為他只是一位鄉村國小教師;說他偉大,是因為他被譽為「雪域高原上的紅蠟燭」,多次獲得「優秀電教員」、國家優秀教師、「全國寶鋼杯中青年傑出出教師」、「傑出青年」等榮譽稱號,還是全國十位「最美鄉村教師」中的一個。

他是老師,卻被學生們稱為「漢族阿爸」。夏天,他不顧炎熱和暴曬,跋山涉水幫助學生補習功課。冬天,他不畏嚴寒,不顧路途遙遠,踩冰踏雪,到學生家裡了解學生的困難,並幫助解決。學校每年有風季,孩子們容易感冒。每天晚上,宋老師都要仔細檢查完每間學生寢室才能安心休息。學生感冒發燒,他連夜冒著刺骨的寒風把學生送到衛生院。他為了學生,為了藏區的父老鄉親,放棄了去教育局工作的機會……

在我身邊,也有像宋玉剛一樣的老師。為了讓我多吃蔬菜而想盡辦法的顧老師,經常鼓勵我讓我一次次充滿自信的陳老師,利用休息時間為我補課的吳老師……

他們為了學生無私奉獻,實現了個人的價值,擁有了出彩的人生。

我們的價值觀讀後感400字(三)

總要確定自己的價值趨向,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我今年15歲,已初步形成了自己的人生價值觀。

對周圍世界的正確認識和思考是我確立人生價值的基礎。從小,長輩們用「好」或「不好」向我詮釋了美好與醜陋的區別,使我有了最初的價值評判標準。隨著閱歷的增多和思想的深化,一些醜陋的東西時常闖入我的生活。比如說,在這個市場經濟的大潮流下,一些單位為了追求利益最大化,()可以將殘疾人拒之門外,將老年人隨意裁員,可以將農民工含辛茹苦的血汗錢中飽私囊。這一度讓我改變了對這個世界的美好初衷。後來,馬克思的辯證法思想給了我巨大的啟發,它教我怎樣用一分為二的觀點,全面地分析和理解問題,最終挖掘出事物的本質。這讓我的價值標準發生了一次質的飛躍。

基於此認識,我逐步形成了自己的人生價值觀,就是將來要腳踏實地地為社會做一些事情,尤其要為那些弱勢群體的權益奔走呼號,追求社會公平正義,為大家也為自己創造美好幸福的生活。

應當看到,在當代社會,人們內心的道德法則和法律約束逐漸喚起了人們的良知,弱勢群體得到更多的關懷和支持,社會地位和生活得到了極大改善。我作為其中的一員,也深受其利,但我認為這還遠遠不夠。不然的話,為什麼到現在一些殘疾人還深受歧視?為什麼老年人還會無人贍養?為什麼農民朋友還會求助無門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