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600字

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600字(一)

記得很小的時候,我總愛纏著爸爸媽媽給我講故事。爸爸給我講的第一個故事是關於一個放羊孩子的,他頑皮,總用「狼來了」來欺騙別人。終於有一天,狼真的來了,沒有人再相信「狼來了」……爸爸教導我要做一個真誠、誠實的孩子。

在我們身邊就有許多助人為樂,與人為善的一些好人,比如「慈谿好人」勵順良,他自己雖然不是很富有,可是他很樂意幫助一些窮困人,還有網名為「順其自然」的一位隱名慈善家,十多年來他累計捐了上千萬元,可至到現在人們還是不知他是誰,「最美司機」吳兵,駕車行駛在高速路上,不幸被一塊鐵塊擊中腹部,在生命的最後一時刻,他忍著巨痛,車穩穩停下,讓乘客安全下車。還有「最美媽媽」吳菊萍,當一個小孩子就要從五樓掉下來的一瞬間發,她勇敢地走上前去,用自己的雙手接住了小孩子,小孩子得救了,可吳菊萍卻負了重傷。

但是我們的校園中,也會出現一些不和諧的音符,總有一些令人不滿意的現象出現,同學剛剛擦好的黑板,就有同學拿著粉筆在黑板上亂畫;在教室里,看看我們的地面,總有同學想丟就丟;打過學校上課預備鈴後,有的同學還在嘰嘰喳喳,甚至高聲喧譁;在莊嚴的升旗儀式上,有的同學卻在左顧右盼,竊竊私語;還有一些同學受—些不良習慣的影響,講粗話、髒話、爭吵、追逐、哄鬧。以上的種種現象,不僅嚴重的違反了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而且破壞了學校為我們提供的優美和諧的環境。

書中有誠實守信的人,有感恩向上的人,有愛學善思的人,也有踏實能幹的人,他們每個人的故事都感染並激勵著我。「真「是知識和理性的象徵;「善」是有本心、有覺、有智,意識向上,皈依真,公而無私,全心全意為主體意識服務,為整體的統一而活動;而「美」為見真行善,一個人只有擁有真與善,他才可能被稱作美。

做為一名新時代的少年,我們應該向好的人優秀的人學習,以他們為榜樣,傳承真善美,現代社會是一個文明的社會,每一個的言行不僅代表了他個人的形象更代表了一個國家和一個民族的形象。所以我們要做一個助人為樂、與人為善的人。

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600字(二)

「真善美」是文明社會的三大特點。

所謂「真」,便是真誠。真誠這一詞,正是朋友間應該具備的,這也是最基本的條件了。真誠是朋友建立真正友誼橋樑的地基。之後,就要用自己的真誠來鞏固好這座橋。華盛頓也曾說過:「友誼是真正的一株成長緩慢的植物」,是啊,如果你不用真心的水去澆灌它,不用誠意的陽光去照耀它,最終有一天,它會枯萎、死亡。所以說帶著一顆真誠的心,你就能找到親近萬物的鑰匙,找到到搭建友誼之橋的磚。

不僅要待人真誠,更要有善良的心。善良是一朵盛開的花,美麗而芬芳;是一首動人的樂曲,美妙而動聽。是一杯加溫過的熱水,透明而溫暖。在班裡,小小的善是一杯熱水。我在教室,聽著窗外的北風「呼呼」地刮,承受著胃痛的「非人」折磨。同學走到我的桌旁,輕輕拍了拍我,說:「還在疼啊?我幫你倒杯熱水吧!」我委屈地點了點頭。她彎下腰,拿起我的水瓶經直向飲水機走去。一會兒,她端著還在冒熱氣的水瓶走過去,把手一伸,說:「給你。」我接過水瓶,心裡暖暖的,就像是用火烘烤過。在外面,小小的善是一個舉動。

托爾斯泰說「認為美就是善,這完全是一種錯覺。」那何為「美」?

我不善於運動,對於將要到來的體育考試一籌莫展。看著同學們熟練的顛球,我也只能底下頭幫她們數球數。「你則麼不練啊?」突然一同學問我「這要考試的!」我小聲說「我,我不會。」「哎呀!不會才要多練,快來!」那同學笑這對我說:「來,看我這麼練,學好喔!」她便示範給我看,甚至是手把手地教我。可是,每當我看到球飛來時,反映便是躲開更不用說是接球。當我接到球或顛到球時,她們都比我開心。即使只是一個球,她們也會說:「好棒啊!真的!加油!」看著她們一張張平凡臉上的燦爛微笑,像夏花一般。

而「美」就是——內心的美。

讓這些美好的品質伴隨我們人生旅途。少年向上,則國向上。讓「真、善、美」永伴我們左右。

許自己一個未來,向上吧!少年!

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600字(三)

你可曾留心過真善美,你可曾發現過真善美?它時時刻刻都在我們身邊。「真」的反義詞是「假」。「真」是真誠待人,真心、真行;而「假」呢?就是虛心假意,存心不良。「真」:「扶不扶?」成了網路上的一個熱題。但是有一位名叫劉月恆的女孩,她卻戰勝了這一個困難,「扶」。一天,有一位老人在路上走著,突然暈倒在了路邊,身旁不時有車輛經過,十分危險。劉月恆趕緊將老人扶起來,並給老人倒水喝。有些市民問她為什麼敢扶,劉月恆卻笑笑說:「為什麼不敢,遇見了這種事,就一定要扶!」

劉月恆的這種精神把網友都給打動了。當然還有我。這種精神是關心老人,關愛老人,呵護老人。我們應該學習劉月恆,就這樣真誠的幫助每一個人,看待每一個人。

「善」:「善」就是要求人們不但不要做有損於他人利益的事情,而且還要多做有利於他人及社會的事,不計報酬,不計名利,做善人要有善心,要有善行。

說到這裡,我倒是想起來家喻戶曉的「雷鋒」。

我們都知道雷鋒都是做好事從來不留下自己的姓名,()並不希望別人給他多少利益和回報,這就是善。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站換車的時候,一處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著一個背著小孩的阿姨,原來這位阿姨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都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她手裡,那個阿姨含著淚連聲道謝並問雷鋒叫什麼名字,家住哪,是哪個單位的?可是雷鋒只是笑笑說: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

這不就是所謂的善良嗎?我們大家可能就缺少這一點,喜歡做好事,但是做完後有需要別人給自己好處,這樣就是非常不好的。

「美」就是語言美,行為美,心靈美,環境美。

志願者,他們就是自己自願去幫助別人,關心別人,我長大了就是想當一名志願者,不求回報,真善美,永遠伴我們成長,真善美永遠在我們身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