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

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一)

善良是永遠的美德。小小的善舉讓社會更美好,更溫暖,更和諧。「從善」是一種竭忠盡孝、寬厚包容的心理素質,是一種求真務實、尚善愛美的價值品質,是一種謙虛和藹、播恩施惠的生活態度。我們要存善心,養善念,行善事做善人,真誠待人,謙和處世。

一杯清茶,一縷陽光,一本書籍。我靜靜地坐在椅子上,享受著午後陽光的沐浴。我正津津有味地看著一本韻味無窮的書籍——《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

一頁,兩頁,三頁……「17歲的『老慈善家』!」我驚訝的在心中打了個大大的問號。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一名叫郭秦的女孩,今年17歲。她在國小二年級時,一個小小的夢想在她幼小的心靈種下。她決定為困難孩子捐款,於是她愛上了寫作,每次寫完稿,她就將稿費捐了出去,這十年,經過統計,她一共捐了大約12.7萬元以及生活物品。而她自己卻儉樸踏實,過著普普通通的生活。她說:「儘自己的能力幫助別人是一件多幸福多快樂的事啊!」

看完這篇故事,我掩卷沉思。是啊,在生活中的自己,有時寧願花1元錢買吃的,也不願意用這1元錢幫助別人。伊莉莎白:「玫瑰很美?它的香味更讓人留戀。」郭秦所收的稿費從來不幫自己買新衣服,全部都為困難兒童買物品,就好像伊莉莎白說的,內心的善良才最美。

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二)

我對這本書的印象很深刻,因為它教會了我們許多做人的道理。比如:王亞南先生一生讀書,一生成就;陳俊賓先生為一句話守了一輩子,有些人的一生就是這樣為莫個東西或某件事守了一輩子。但是,令我真正動心的是其中一篇叫《我願做你的雙腿》的文章。

在這篇小短文中,有為男孩叫卿浩洋,他單單為了一句「我們一起回家」堅持了六年,但可別小瞧這麼一句簡簡單單的話,這句話讓他和一個叫小宇的殘疾男孩成為了知心朋友。他們約定每天放學一起回家,一起玩耍,有好吃的東西也一起分享,就連自己帶來的圖書也經常給小宇看。雖然卿浩洋從未對小宇說過「我願做你的雙腿」,不過他卻用實際行動說明了這一切,並且足足堅持了六年。

卿浩洋那種助人為樂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我,書中還有許多像這樣感人的事跡,其實只要我們用心去觀察,生活中到處有這樣「真、善、美」的事物,願我們行動起來把我們的世界建設成美好的家園!

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三)

「風送花香紅滿地,雨滋春樹碧連天。」世界很美,不僅因為有春的煙波畫船,夏的朝雲暮卷,秋的雲霞絢爛,冬的歲暮天寒,更因為有善良的滋潤,愛的呵護,理解的支撐,幸福的陪伴。但如今,人們似乎把「各人自掃門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視作真理,「人之初,性本善」的傳統已被人拋在腦後。

曾經發生過這樣的事:有路人扶起了摔倒在馬路上的老人,卻被冤枉為是他撞倒了老人……泰安繁華的馬路上,有一位老人正在步履蹣跚地向前走著。他蒼白著頭髮,滿臉的皺紋,眼睛眯成了一條線,有些駝背,拄著一根拐杖,一點點的挪動著。經過的路人總會打量一下他,便自顧自地走了。突然,前面有一輛腳踏車飛快的騎了過來,眼看就要撞上老人,腳踏車上的男青年急忙把車把往左一拐,老人躲閃不及,還是被車撞到了一邊。腳踏車卻只是晃了晃,青年穩了穩車把,頭也不回的便飛快逃走了,撇下在一旁摔倒的老人。在旁的路人都停下了腳步,對著老人指指點點,竊竊私語。卻沒有一個人肯上前扶起老人。老人倒在地上,用手支撐著想要站起來,卻力不從心,又摔倒在路上,兩手有在地上摸索著,想找到掉在一旁的拐杖。「那個青年太不負責任了,撞了人就跑了,也不看看傷到人了麼!」一道憤怒的聲音響起,是一位婦人。她的眉毛緊皺,眼神有些憤怒。說著便想上前扶起老人,卻被身旁的一位路人拉住了。「唉,你可別過去!」「為什麼?你們不去,我怎麼能不去?難道看著不管嗎!」婦人有些疑惑和憤怒,語音升高了幾分。「你不知道,幾天前也有這樣的事……」「好心」的路人在她耳邊小聲地把事情說了一遍。婦女眉頭皺得更深了,說話的語氣有些不足:「應該不會發生那樣的事吧。你看他……」「唉,這是誰也說不定呀!」說完,便快速地離開了。

「可是……」婦女猶豫地站在那裡,()看老人無助的樣子,怎麼也移不開腳。「應該沒想像的那樣吧!那種事也不一定發生呀。」想到這裡,婦女還是決定過去幫一把,剛邁出腳就又頓住了,「可是,如果真遇到的那種事,就痲煩了。如果……」婦女心中思索著。婦女抿抿嘴,皺了皺眉。「算了,還是先看看老人的再說吧。走一步算一步。」權衡之下,婦女還是決定去做。她快步走上前,將一旁的拐杖拾起,遞到老人手中,並將老人輕輕扶起,拍了拍他身上的灰塵,輕言到:「大叔,我們去醫院看看吧!」便打了個的,離開了。留下一路人的竊竊私語……「病人沒有事,休息一下就好了。」聽到醫生的診斷,婦人才放了心,坐在病房等老人的家屬來。不久,有兩個年輕人闖了進來,匆忙跑到床前,焦急地喊道「爸!爸!你沒事吧?!」老人悠悠轉醒,沒有說什麼。「爸,究竟是誰撞的你,我們去找他講理去!」老人茫然的看了看四周,突然顫抖地指著婦人說「是她。是她撞了我!」年輕人憤怒著轉身,對他大吼:「原來是你,你竟然這樣對我爸!」婦人一下在蒙了,急忙站起來「不是我!大叔,你忘了,是我把你送來醫院的,撞你的是一個青年人!」「還狡辯!就是你撞的,你還敢不承認?!」……

婦人現在很煩惱,自從幾天前被老人冤枉後,她一直在四處奔波,希望能找個當事人給她作證,可是人都走光了到哪去找呢?這可把她急壞了。那老人的兒子也來過幾次,要求她要負責,否則就告他,這可怎麼辦……正在婦人煩惱時,敲門聲響了起來。她趕緊起身去開門,來人竟然是——那個老人和他的孩子。婦人急忙把他們請了進來。兩個年輕人不好意思的笑著,搓了搓手說:「大姐,對不起。幾天前錯怪你了今天我們是來道歉的。」「這是……」老人笑著握住婦人的手「孩子啊,對不起啊。那天,老頭子我剛醒,腦子有點不清醒,錯怪你了。今天,我親自帶他們來跟你賠罪了,你可別建議啊!」兩個年輕人急忙遞上手中的東西「這是我們的賠償金請收下。」婦人站起來阻止了他們,「沒事,這是我應該做的,不用這樣。」「孩子,我們給你添痲煩了。」「沒事大叔,我不會建議的。」婦人笑著回應。「哈哈,好孩子啊,真是謝謝你了!」

老人開心的笑了。婦人看著老人的笑容,心裡說不出來的欣慰,也笑了出來……贈人玫瑰,手有餘香。讓我們守住我們的善良。守住我們的心靈,相互關心,相互幫助,讓社會變得更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