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500字

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500字(一)

一提到真善美,我就聯想到《三字經》裡的「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向善總是好的,在人的身上一種善便是一種美的氣質,這種美應當是暖色調的,給人以親近、舒適之感。

有這樣一件小事常常浮現在我腦海中……

那是一天放學後,我正走在回家的路上。草坪邊上一位小姑娘引起了我的注意,她蹲在那裡,手中捏著幾根被曬得快乾枯的小草,正一心一意地整理著。旁邊站了位阿姨,可能是她媽媽,正一遍又一遍地催促她快走,小姑娘抬起頭,望著她的媽媽天真地說:「媽媽,你看這幾根小草多乾渴呀,我要帶它們回去喝水」,而她媽媽不屑一顧地說:「行了,行了,快走吧!」於是小姑娘十分小心地把小草放進口袋裡,跟著媽媽一蹦一跳地走遠了。

我不禁想,對於快要枯死的小草,這個天使般的小姑娘出於真誠,盡到自己的一份努力,要把它們救活。這是她善良的願望所展示給我們的一幅美麗的圖畫。相比之下,有多少人會在意生活中的這些「小草」呢?更多的是我們看到故意踩踏螞蟻、亂揪花草、用石子砸小貓……的情景,又有幾個人能體會到小姑娘如此真誠地對待弱小生命的心態呢?作文

這個天真無邪的小姑娘懷著一顆善良的心,用真誠的行動拯救了快要乾渴而死的小草,而大多數更有行為能力的人們,卻不以為然,且常常忽視身邊需要幫助的弱勢群體,僅有的捐助也是單位反覆號召和政策性的行為,更多的是虛假和不情願。

我們不僅僅應該幫助弱者,重要的是善待他人。善良發自內心,裝出來的則是虛偽。

我們身邊其實並不是沒有真善美,而是缺少了眼睛的光芒,無法去照亮。

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500字(二)

自從我讀了《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後,我漸漸地了解了真善美。真善美是什麼?真善美就是當你在馬路邊撿到一個錢包把它交給警察的那一刻;真善美就是你看到一個迷路的孩子時把他送回家的那一刻;真善美就是在公車上,上來一位老人或是孕婦,你讓出座位的那一刻;真善美還是……

這本書裡講的真善美有三大要點:科學求真,人文向善,生活尚美。科學求真,對於我們就是要認真學好各科的知識,要有追根究底的精神,撐握好攀登科學高峰的技能;人文向善就是向古典名著學習,向師長學習,要有愛心,同學之間要友好相處,對長輩要尊敬,對鄰里要和睦互助,對父母要孝順,做人要謙虛謹慎,誠實守信;生活尚美,就是對生活要積極向上,樂觀拼搏,勤儉節約,愛護環境,因為我們生活在風雲變幻的世界裡,我們要有戰勝一切困難的勇氣和決心。

真善美不是一種禮儀,也不是一種習慣,而是一種品格。真善美代表的是友愛、開朗和善良。為什麼要做到真善美?想想如果你沒做到真善美,你會變成什麼樣的人?在風景區的建築物上寫上自已的名字,隨地吐痰,遇到困難退縮不前,見到心愛的東西想占為已有……

如果你做到了真善美,那些醜惡的事就不會發生在你身上。在讀《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以前,我也會做出這樣的事情,所以,大家一定不要像我以前那樣。要生活在陽光里,要天天向上。

如果人人都做到真善美,我相信,我們的偉大中國夢一定會實現,這個世界將會變得更加美麗。

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500字(三)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這本書向我們介紹了科學教人求真,人文教人向善,生活教人尚美的道理和事例。

求真就是「求真知,做真人。」「真知」就是真理,真才實學;「真人」就是品行端正,真誠可靠的人,有真才實學的人。人文教人向善,善良是永遠的美德,小小的善舉讓社會更美好,更溫暖,更和諧。當同學遇到困難時,我們要伸出援手;看到老人摔倒了,扶不扶?扶!()在家裡應該孝敬長輩,感恩父母,認真做好每件事,誠心誠意善待每個人。尚美,熱愛生活,感到大自然的美好,感到人間其樂無窮,感到前途光明。

在我的生活里也有「真善美」,一次,我和表哥乘坐19路公車,表哥看見一位抱著小孩的阿姨上車,立馬讓座。過了一會,上來一位老奶奶,我立馬效仿哥哥,給老奶奶讓座,雖然車上人多,站得很辛苦,可我心裡還是美滋滋的。在這個寒假裡,雖然奶奶摔倒骨折了,但是,我家過的是個「幸福年」,媽媽盡心服侍奶奶,每天變著花樣燒給奶奶吃,半夜起來好幾次,我深深地感動了,便攬下了給奶奶刷牙、洗臉、餵藥的工作,每天早上起來就沖向奶奶的房間,奶奶在我們的照顧下,臉色漸漸紅潤,恢復得很快,我們家充滿歡聲笑語。

生活尚美,人文向善,科學求真,讓我們從自身做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