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你的孤獨雖敗猶榮讀後感1000字

你的孤獨雖敗猶榮讀後感1000字(一)

11月25日。一口氣讀完了劉同的這本書,總想著寫點什麼東西,感覺到了作者內心的一種強大和這麼多年的改變,就如同書中所寫的那種感慨,20歲,會說我是傻缺,到了30歲後說,呵呵,我是個傻缺,到了更多年後其實會說其實我真是傻缺。時間在變,孤獨的自己漫步走在自己的路上或許有不一樣的體驗,很多時候,孤獨其實是一個人的狂歡,至少現在已經26歲的我還這麼想。

看到了文中的小五被一個謊言改變了人生的軌跡,他從逃避到慢慢的用自己的方法去彌補。我想小五的人生或許真如文中所提倡的那般,正是內心的悔恨和良心的贖罪,一個人輟學消失,孤獨的走進一個陌生的城市,做起了修理工,默默的以匿名的形式彌補給女友帶來的傷痛,當看到女友家人突然出現時,又一次選擇了逃避。直到知道所有的真相,小五才能夠釋然的回到自己的生活。兩次的逃避,兩次的孤獨者,假設沒人告訴真相的謎底,小五可能永遠的沉積在屬於自己的救贖中孤獨的做一個孤獨者。勇敢的以孤獨的形式去面對自己的人生。

有些人,即使當初和你接觸的時候你不怎麼看好,然而走的時候卻留給你揮之不去的寶貴財富。文中的40歲張總,瘦瘦的模樣,空蕩蕩的裹在襯衫中。看到這裡,我總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觸,魯迅筆下的孔乙己不是正是這種面容,無所事事卻又有點小幽默。老張出現的日子,我想或許是筆者人生最重要的日子,一種無形的塑造能力形成了筆者的辦事風格,成就了筆者現在的成功。我一直認為孤獨的人,有種天生的傲慢和隨性,也有種不可阻擋的追逐。老張帶個筆者的不僅僅是處事的風格和為人的機智,更多的對我個人來說是一種人生的思考。思考著文章老張能夠換一種方式去讓筆者關注於每次的開會,能夠含著淚水忍受別人對他的不公,能夠在出現主持人不公時,爺們的抗爭和理性的面對,也會和下屬一起開玩笑,用自己並不好的國語說著:「湖南鐵板牛柳」。這就是老張,一個40歲的孤獨者,帶給所有人的思考,他突然的離開陪著他剛出生的孩子和美麗的妻子,過著以後的日子。

夢想是什麼,夢想就是慢慢的向前爬著。至少我現在還這麼想,很多人都說夢想是一個奢侈品,我一直不這麼認為。看著筆者寫著,一個大學同學決定考北大,考了4年,整整跨了好幾個專業,最終考上打電話報喜,說要40歲還要考博。夢想,其實我覺得就是一個想乾成個自己喜歡卻很難的事,和年齡無關,和自己所處的位置無關,回想起以前的日子,到我現在的日子,我覺得我還有夢想,兩年的努力,三次的失敗。比如我會想我佩服的老師一樣,成為老師,教授,默默的為人類的發展做出自己因該有的貢獻,最後成為院士,桃李滿天下。或者成為一個老闆,也或者成為一個政客。而這些的這些只是我必須編的理由,我已經沒辦法像原來那般說自己的未來,自己的人生,我希望是充滿不確定性的,因為不確定性讓我感覺到生活的一種動力,源源不斷的推動著我向前前進。因為我不在年輕,我必須給他們一個放心的答案。其實,正因為未來的不確定性,我才能來到這兒,未來誰有說的準。或許我已遠去,或許我還在這兒,或許我失敗了,或許我成功了,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成長,假如人只為了生活而生活,我認為最好的選擇就是去種地,因為很健康而且很有滿足感。

十年之前你們在哪,十年之後你們又在哪裡。筆者十年的同學聚會,說起了班級同學唱歌的故事,說起了班裡的愛情。那個從來不修邊幅卻愛彈吉他的二毛與瑩子的感情,二毛唯一一次認真的說,直說和他好了三年的然後離他遠去成為樂隊貝斯手女友的瑩子的話。瑩子是個好姑娘,真是個好姑娘。一種對原來的感情的寄託和感恩,讓我深有體會,其實就如筆者在前面所說,感情的事情誰都說不準,哪怕再怎麼錯,都過去了,過分的抱怨前面的感情,只能說這麼多年你也是個傻缺。我想,一切的一切終歸要重新開始,以後忘掉所以,只說,你過的好就好。筆者想起和他一起瘋的望子,想起門口賣CD的姑娘,想起那不曾開口卻已經錯過的愛情。其實孤獨的理解,正是一個勁的自己把自己往死里作吧。重回632宿舍,看到舍友的打牌,想起了很多往事,筆者的心情理解中讓人更多的感同身受。畢業兩年,我依稀記得,我們也有10年的聚會,或許那時才有筆者的感觸吧。

家裡的溫暖和小時候的感情更加能夠讓別人體會到一種感觸。筆者從母親的理財,到一份90年的工資單,默默的對於孩子的教育,又在筆者一次一次的失敗後毫不猶豫的拿出錢。寫出了父親的奮鬥,從輟學一直到大學畢業,再到成為一個醫學權威。寫出了外婆的疼愛和爺爺的嚴厲,寫出了家庭的小事和自己任性的非要考中文系,寫到了母親為一件襯衫到專賣店非要打折的事實,和自己的不懂事。家庭永遠是自己的港灣,突然覺得雖然我工作兩年,但卻一直讓家裡去負擔,我所有的夢想如果沒有這個家變的那麼不值得一題,我成功的速度太慢,已經趕不上親人老去的速度……

孤獨是一個人的世界,你的孤獨,雖敗猶榮。而我,孤獨才剛剛開始,我的未來或許沒有那麼多的輝煌,但至少未來對我來說充滿著不確定性,我將所有的孤獨留在我人生,慢慢的尋找著我自己的方向一步步向前走,我相信有一天,我的世界雖然也充滿著很多失敗,但依然可以很榮耀的感悟,明天一定會比今天好,孤獨的夢想家。

你的孤獨雖敗猶榮讀後感1000字(二)

前些日子,偶爾會在網上看一些最近的暢銷書排行榜。看到了《你的孤獨,雖敗猶榮》這個名字,頓時覺得很吸引我去讀,想要知道書中講了什麼。再加上作者的前一本書《誰的青春不迷茫》我也有所了解,所以我就決定買了這本書。

我們的孤獨源於何方?是什麼造就了我們的孤獨?為什麼當孤獨剛開始出現時,人們選擇了接受而不是拒絕?面對孤獨,人們是該一點點地摘除它,還是繼續將它封閉起來保護它?

我能深深地感受到孤獨是一件很可怕的東西,當它洶湧襲來時,任你千般抗拒也毫無作用,反而會讓自己越發感到空虛和害怕。

所以,我一般會給自己設立一個固定的時間表,該工作時工作,該放鬆時放鬆,該娛樂時娛樂。

隨時帶本書在身邊,書包里、辦公桌上、枕頭邊…不要限制書的種類,因為閱讀不同的書可以帶來不同的體驗和視野,當你能慢慢汲取不同作者的各種思想精華時,自己的思維也就打開了。

雖然孤獨很可怕,但它的魂牽夢繞卻總令人如醉如痴,甚至因為它的存在,才造就了那些孤獨群體中的超凡脫俗者。

"也許你現在仍然是一個人下班,一個人乘捷運,一個人上樓,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睡覺,一個人發獃。然而你卻能一個人下班,一個人乘捷運,一個人上樓,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睡覺,一個人發獃。很多人離開另外一個人,就沒有自己。而你卻一個人,度過了所有。」

第一次看到這段話,是在劉同的微博上,作為當下最具影響力的一代年輕領袖,他的話總能輕易穿透人心,直指人的靈魂深處。「也許你現在仍然是一個人下班,一個人乘捷運,一個人上樓,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睡覺,一個人發獃」,這與當下都市年輕人的現實生活是多麼地切合!

多少年輕朝氣的年輕人每天穿梭於帝都的人潮人海中,腳下從來都是步履匆匆,來不及瞟一眼擦肩而過的人長什麼樣子、穿什麼樣的衣服就匆匆奔向下一個目的地,可是人們越是表面的忙碌,內心越是遏制不住的孤獨。

還好,你卻能一個人下班,一個人乘捷運,一個人上樓,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睡覺,一個人發獃。因為在你遇到那個對的人之前,你選擇用孤獨笑對人生,而不是隨便選一個人留在身邊,兩人一起承受孤獨帶來的另類煎熬!

我一直相信,單身沒什麼不好,()至少在你遇到那個對的人之前,單身好過兩個不合適的人且過就過,好過兩個並不想通的人硬說山盟海誓,好過兩個各懷鬼胎的人對彼此猜疑指責,好過兩個原本可以成為朋友的人最後因怨生恨。

其實,每一個人都可以暫時告別孤獨,卻不一定非要找個和你一起生活的人,何況還是一個有一天會離開你的人。

你可以試著走出臥室,到小區看看嬉笑打鬧的孩子們,看看趴在廣場中央的小狗狗們,可以看看圍聚一旁認真下棋的老人們,看看天橋上吆喝著西瓜、櫻桃的小販們,看看捷運里恪守職責的安檢人員,看看拿著相機到處留影的行人…

青春是件如此寶貴的東西,稍縱即逝。如果在爛漫蓬勃的年華里,我們遲遲等不到那個人,何不在心裡留一個等待的位置給對方呢?

當你能用最熱忱的愛對待生活、對待身邊的每個人時,你也就不再感到孤獨了。我相信,當你能用一顆平常心面對自己的單身時,總有一天,那個對的人會穿越人山人海來到你的身邊。

那時,你會由衷地感嘆:我的孤獨,雖敗猶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