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春秋戰國讀後感

春秋戰國讀後感(一)

這個寒假,我看完了《春秋戰國》這本書,因此,我了解了許多的春秋戰國時期的人物,裡面有我佩服的人,有我痛恨的人。

周宣王死後,他的兒子周幽王即位,周幽王不像周宣王勵精圖治,而是荒廢朝政,只知道吃喝玩樂,還費了後和太子,還為了讓褒姒笑,弄了個烽火戲諸侯。終於,被候的父親殺掉了,真是大塊人心。我痛恨虞公,為了玉璧和寶馬而讓晉國滅掉了自己的親戚國,結果唇亡齒寒,也被晉國一舉殲滅。我也痛恨宋襄公,他空談仁義二字,他就是說過了頭,才導致宋軍大敗,死傷無數,血流成河,屍積遍野,自己也中箭身亡。

在這本書裡,還有我很多佩服的人。我佩服管仲,他足智多謀。我佩服扁鵲,因為扁鵲醫術高超,救死扶傷,連五天五夜不省人事的趙簡子都可以一看便知。我佩服吳起,因為他武藝多加,立下赫赫戰功,一下子就拿下了秦國的五座城池。我佩服藺相如,因為他很機智又謙虛,成語完璧歸趙和負荊請罪就是起源於他。我還佩服甘羅,因為他十二歲就當上了卿,而且勤奮好學,能言善辯。

《春秋戰國》讓我了解了那麼多的歷史,真是一本優秀的歷史教科書。

春秋戰國讀後感(二)

暑假,我讀了一本非常有趣的書,名叫《春秋戰國故事》,書中有許多發人深省的故事,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還要數《烽火戲諸侯》這個故事:周宣王死後,周幽王繼承了王位,但是他天天吃、喝、玩,除了酒肉,就是女人,一次偶然的機會,他得到了一位美人,叫褒姒,但他整天愁眉苦臉,沒笑一下,周幽王為逗褒姒開一次笑臉,不惜重金請人出主意逗褒姒笑,貪財的小人虢石父想得到那一千斤金子,給周幽王出了一個餿主意,可昏庸的周幽王卻聽信了他的讒言,把烽火台點上了,讓諸侯們以為國王需要救兵,就紛紛趕來,可他們趕來了,國王卻告訴他們沒事,就讓他們出盡了洋相,可最終,褒姒不但沒笑,還弄得周幽王手下的大臣、將軍都不信任他了,過了一段時間,敵軍真的入侵周國了,當烽火台點著,可是沒有一個救兵趕來,京城的兵馬本來就不多,一下子就被敵軍全打敗了,周幽王也被敵軍給殺了。那麼,問題來了,周幽王擁有如此強大的諸侯軍隊,怎麼會被打敗呢?我認為,是因為周幽王他不講誠信,以致諸侯們對他散失了信任,沒來救他,所以才導致了這樣的結果。古人云:「君子一言,駟馬難追。」如果一個人不講誠信,就會得不到別人的幫助;如果一家企業不講誠信,公司就會倒閉;可如果一個國家不講誠信,面臨的就是亡國。

春秋戰國讀後感(三)

自從我看了《春秋戰國》這本書之,腦海里有很多的感受。我覺得春秋戰國大體上講的七國爭雄,最後秦國一統天下,使百姓的社會變成一個封建社會,秦始皇就是我國第一個皇帝。裡面是一個戰爭時代,每天都在發生戰爭。其中有一場戰鬥,趙國的趙括只知道紙上談兵,不思進取,最後四十多萬大軍全軍覆沒,趙括也被自己的部下給殺死。

我最喜歡那個智勇雙全的白起,他攻城略地,無城不破,戰無不勝,真是一個戰神。他為大秦立下了赫赫戰功,甚至可以說大秦的一半江山都是他打下來的。而他的下場是悲哀的,他被同僚范雎給害死,一個戰神死去,我真為秦國可惜。()

希望大家有空的時候去看這本書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