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魯西西讀後感

魯西西讀後感(一)

近來,我一直都仔細地看著這本中國著名作家鄭淵潔寫的作品——《魯西西傳》,當我打開首頁,一行醒目的字眼跳入眼帘,「只許女孩子看的童話」。為什麼是寫給女孩子看的呢?為什麼男孩子不能看?我懷著好奇的心,一頁一頁仔細地看了起來。

書中講到:魯西西很膽小卻很活潑,是個既懂禮貌又勤奮好學的好孩子,在魯西西身邊發生了許多怪事,有罐頭小人、鮑爾歷險記、龍珠風波、紅沙發音樂城……

我最喜歡的故事是「罐頭小人」。魯西西用刀在罐頭上劃開了一道縫兒,把罐頭打開時,裡面卻出來了五個罐頭小人,她給罐頭小人個個都取了名字,分別是上尉、藝術家、約翰、博士和歌唱家。魯西西本來是優秀生,但為了保護罐頭小人,跟爸爸媽媽撒謊,上課睡覺,和老師頂嘴,考試都不及格……她弟弟皮皮魯發現罐頭小人,也保護他們,罐頭小人為了感激他們,決定每個人學一樣本領幫助他們,就開始學英語、日語、法語、德語、雕刻藝術、唱歌等等。有了罐關小人的幫助,皮皮魯和魯西西考試都取得了第一名,從落後生變成了優秀生。

魯西西雖然為了保護罐頭小人說了善意的謊言,但她是一個不貪玩,不淘氣的小女孩,而且還是個善良、正直、願意幫助別人的好女孩,是值得我學習的。我看了這個故事後,一定要向魯西西學習,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而且一定要做一個誠實的好孩子。

魯西西讀後感(二)

我看了《我是魯西西》這本書,裡面有一篇上寫了一隻俠膽雄雞的故事:魯魯西買了一隻小雞,叫黑錘。這隻小雞有點怪,它不吃米,光吃沙子……

有一次魯西西的爸爸被人陷害了,魯西西十分傷心,突然他養的小雞說話了:「魯西西,你別傷心了,我會幫助你的!」,魯西西覺得很奇怪,以前從未看到小雞會說話的,就問:「你為什麼能說話呢?」小雞說:「如果你老是跟我說話,我就會說話了。」魯西西忙問小雞如何能幫助自己,黑錘說:「我鳴叫時會把人的手弄斷,我可以把陷害你爸爸的人手弄斷噢!」魯西西說:「那我們趕快行動吧!」

於是,他們行動了……,我看完了這本書後,心想如果自己也有一個這樣的小雞該有多好呀!那以後就不會受別人的欺負了。

魯西西讀後感(三)

我就捧起了那本《魯西西傳》來看,看到前面第一章我就已經情不自禁的進入了書本中所描述的畫面中了,而且也開始朗誦起來,讀的真是靜靜有味啊!

自從我讀完《魯西西傳》以後,我十分敬佩這本書書的作者——鄭淵潔。魯西西在他的筆下十分乖巧善良,有些膽小,但在奇遇和歷險中總是不缺乏正義感。

魯西西和皮魯魯在這本書中的棋與合理現在坐著鄭淵潔的筆下活靈活現,()惟妙惟肖仿佛那些場景立馬浮現在你的眼前。在《龍珠風波》這一章里,對游泳一竅不通的魯西西吃了龍珠後,游泳的速度竟然破了世界紀錄;游泳速度為1分20秒,這速度是多麼驚人啊,但在魯西西又被鷹鉤鼻子等人所抓獲,被迫要去海底找寶藏「唐太宗」,魯西西用她的機智將鷹鉤鼻子等人永遠困在了海底與「唐太宗」生活在了一起。

從這本書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不能小心眼,小心眼的人不能給周圍的人帶來幸福和歡樂,反而因為他們的存在使大家不安寧,他們為什麼不愉愉快快地生活,而要整天自己和自己過不去呢?你看,我們的世界多美!有高山、大河、藍天、白雲。每個人都應該為這個世界增添光彩才對,因為有了我們的存在,能給周圍的人帶來歡樂,使別人的可怕蕩然無存,忘掉痛苦,這多好呀!而小心眼的人就象污染環境一樣,讓人心煩。

魯西西她不怕困難,她用自己的機智把困難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我真誠的希望同學們去看看鄭淵潔寫的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