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把責任落實到位讀後感

把責任落實到位讀後感(一)

自從讀完《把責任落實到位》一書後,我對「責任」二字有了新的認識,正所謂權利越大,責任越大,職務越高,責任越大。作為公司的一名基層管理人員,必須時時提醒自己,今天該做什麼?怎麼做?達成什麼結果?我是否盡到了自己的職責?只有這樣不斷反思,才能將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

書中通過眾多生動、真實的案例,恰如其分的點評,充分論證了責任對於一個人的重要性,讓人能直觀地理解責任落實到位的作用與意義。來到一個新的部門工作,首先是領導的信任,相信我能夠做好這份工作,其次,選擇這份工作讓我更加明確了自己的責任,因為我相信自己能夠做好。那麼怎樣才能紮實推進部門各項管理工作?如何將工作做到完美?如何將責任落實到位?結合部門的實際情況,我認為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是每天所做的工作不僅要為上、下級負責,更要為自己負責、為自己的將來負責。部門大部分員工是剛參加工作的年輕人,短的才幾個月,長的不過3、4年,他們中有的人認為自己從事的工作與想像中的大相逕庭,熬更守夜、苦、累、髒集一身,不能擺正心態,用一種混一天算一天的態度對待自己的工作;有的因為身處邊遠山區,交通不便,艱苦、枯燥的生活條件讓他們不安心工作,用一種得過且過的態度對待工作。我認為這是極不負責任的。任何人無論從事什麼樣的職業,幹什麼樣的工作,首先要明白是自己選擇了這份工作,同時也選擇了這份責任,沒有什麼好埋怨的,要學會逐漸適應周圍的環境,調整自己的心態,擺正自己的位置,明確自己的責任,找尋工作的樂趣,只有這樣才能為今後的事業成功打下堅實基礎。

二是責任是一種工作態度。部門每一名員工任何時候都應該強調責任感,責任感就是求真務實、一絲不苟的工作作風,具體說來就是各崗位人員履行職責,認真監盤,認真巡檢、及時維護和消除設備缺陷,確保設備處於健康運行狀況;對工作負責就是對自己負責;責任感需要落實,對於設備的檢修而言,責任落實不等於蠻幹,落實責任的基礎在於多方的論證,充分的準備,要打有把握的仗,檢修工作要遵循「應修必修」,「修必修好」的原則;作為部門管理人員要因勢利導,加強與部門員工溝通,提高部門員工的凝聚力,激發員工的工作熱情,從而將工作熱情轉化為提高工作責任心、落實崗位職責,確保設備安全運行。

三是要勇於承擔責任。工作中難免犯錯誤,有的人犯錯誤後採取的是百般推諉,尋找任何可能的藉口來推脫責任,而有的人卻能認真反思為什麼犯錯誤?問題出在那裡?怎樣避免犯同樣的錯誤?這兩種態度有天壤之別,反映了在責任追究過程中是否敢於承擔責任,是否認真總結經驗教訓;我們每一位員工都應該做敢於承擔責任的人,犯錯誤後任何藉口都是推卸責任,任何理由都於事無補,選擇敢於承擔責任的人就是選擇正確的工作和生活態度,公司、部門、班組需要這樣的人。

四是注重結果。責任需要落實,落實的關鍵在行動,所謂「言必信」,「行必果」,任何一項工作都是要以結果來驗證的;事實上許多工作往往我們要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可是一旦在某個環節稍有瑕疵,一切又要從頭來過,所以做任何工作我們都要有高度的責任感、強烈的責任心、嚴謹負責的工作態度及一絲不苟的工作作風,只有將責任落實到行動中才能得到完美的結果。

「廠興我榮」,「廠衰我恥」,企業是我們的家,是我們生存的基礎,是我們發展的平台,只有企業興旺發展,員工才有更廣闊的發展空間,竭盡所能做好本職工作,努力完成各項生產任務是每個員工義不容辭的責任;不管前面的困難有多大,也不管要付出怎樣的努力,只要我們從現在起把企業的事當成自己的事,以主人翁的態度對待每一項工作,提高責任心,用心做好每件事並一直堅持下去,我們一定會擁有美好的明天,實現企業與個人和諧雙贏絕不是一句空話。

把責任落實到位讀後感(二)

當我對工作有所懈怠,當我對工作沒有激情,當我覺得工作只是為了領取薪水、養家餬口的時候,工程公司組織的讀書會上,一本書改變了我對工作的態度。這本書是朱春濤著的《把責任落實到位》,讀完這本書後我的心靈得到洗禮,讓我明白了作為一名員工在工作中不僅僅需要激情,更重要的是要擔負起沉甸甸的責任。

責任心決定工作態度

有人說,如果你非常熱愛工作,那你的生活就是天堂;相反,假如你非常討厭工作,那麼你的生活就是地獄。這二者之間的差別之所以如此之大,其關鍵因素就在於責任在你心中的分量大小不同。強烈的責任感,可以激發你忘我的堅守,促使你出色地完成工作任務;相反,責任感的匱乏則會是你產生倦怠、消極的思想,無法保證工作的圓滿完成。所以,有什麼樣的責任心就會有什麼樣的工作態度,在工作中一定要有責任心,有一個好的工作態度。

心中常存責任感

很多人常常認為只要準時上班,按時下班,不遲到,不早退就是敬業了,就可以心安理得地去領工資了。其實,一個人無論從事何種職業,都應該心中常存責任感,在工作中表現出忠於職

守、盡心盡責的精神,這才是真正的敬業。一個有責任感的職工,不僅僅要完成他自己分內的工作,而且要時時刻刻為單位著想。所以,要做一個心存責任感的職工,忠於職守,盡職盡責,這是遵守職業道德的最起碼的表現。

責任重在落實

責任不分大小,關鍵在於落實。比爾﹒蓋茨說過「一個好員工,應該是一個積極主動去做事,積極主動去提高自身技能的人。這樣的員工,不必依靠管理手段去觸發他的主觀能動性。」要做一個落實責任的職工,要有積極主動的工作態度,沒有積極主動的心態,在落實的過程中就有可能工作做不到位。同時,要做一個落實責任的職工,還要認真負責,只有認真負責,才能把工作真正落實到位。所以,在工作中我們要立足自己的本職崗位,把責任落實的每一個細節中,這樣才會高質量的完成工作。

回顧公司的發展歷程,離不開一批批牢記責任、敬業奉獻的有線人的努力;有線事業未來的和諧發展更需要依靠所有員工牢記責任、敬業奉獻;濟南有線的發展歷程歷練了有線人強烈的責任心、崇高的使命感和無私的奉獻精神。讓我們傳承這種精神,牢記責任,擔負起責任,用責任和智慧鑄就濟南廣電網路有限公司更加美好的明天!

把責任落實到位讀後感(三)

最近讀了本書,題目是把責任落實到位,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都會擔負一定的責任,無論在社會,在工作期間,在家庭當中我們都要擔當重要的責任。如果一個人希望自己一直有傑出的表現,就必須在心中種下責任的種子,讓責任感成為鞭策、激勵、監督自己的力量,是自己在工作上沒有絲毫的懈怠。

無論從事什麼樣的工作和崗位,我們都應該盡職盡責的完成自己分內的工作,不能有任何的敷衍,或者是應付來對待我們的工作,只有勤奮努力的去工作,要站在整體的利益和大局為重,對待工作就似自己的生命一樣愛護,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要珍惜我們的工作,因為它來之不易,對於每件事情無論大小,都要盡全心盡全力來完成好我們的工作任務,要有創新、有技巧、有激情完成好我們的工作,付出自己的工作熱情和激情,只要大家都能夠完成自己分內的工作,每個人把自己的職責做好,維護好我們的整體利益,只有這樣我們的整體利益才能夠得以實現。

有了責任心,就能使人自覺、主動、積極的盡職盡責。()

落實責任是工作的靈魂。拿破崙說:「想得好是聰明,計畫得好更聰明,做得好是最聰明又最好!」任何偉大的目標、偉大的計畫,最終必須落實到行動上。細節決定成敗,關鍵在於落實。任何一項工作任務的完成,都是抓落實的結果。責任不落實,工作難落實。只有責任落實到人到位,才能夠形成人人有責任、人人抓落實的工作局面。

通過學習受益匪淺,從事行銷管理這個崗位,不能總是抓工作,不抓落實,必須落實工作的整個完成情況和結果。

落實到每個人身上,把身心投入其中,儘自己最大的努力,不斷的進行學習,和及時的續電,求得不斷的進步。這不僅是工作的準則,也是人生的準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