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工作重在責任讀後感

工作重在責任讀後感(一)

這本書看完後使我受益匪淺,心中有一種激-情在升騰著,書中涉及的語言通俗易懂,卻闡明了深刻的道理,特別是其中一系列的案例,有著極強的說服力,闡明了有無責任決定事物的成敗。這是一本好書,作者精闢的論述及列舉一個個鮮活的實例,讓我茅塞頓開。每當拿到新書的時候,總是習慣隨便翻看幾頁,這次也不例外,翻看中發現這本書不乏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也讓我對「責任」二字有了更深刻的認識。是啊,責任重於泰山,一個沒有責任心的人,也許會一事無成。

我們大多數人,都從事一份平凡的工作,既然我們都在做著一份工作,那麼就必須勇敢在承擔起自己工作中的責任,因為你選擇了工作,就是選擇了責任。

工作就意味著責任。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不需要承擔責任的工作。相反,你的職位越高、權力越大,你承擔的責任也就越大。

責任,從本質上說,是一種對乾工作高度的使命感,是一種義不容辭的擔當,是一種責無旁貸的義務。責任心是出色地完成工作的動力和源泉,是乾好任何工作的前提和基礎,因為責任承載著能力。能力固然是非常重要,但是「責任勝於能力」。

責任是一種使命,一種做人的態度。小而言之,在一個家庭里,作為父母,你要盡到做父母的責任;作為兒女,你同樣要盡到做兒女的責任。這是不可推卸的,是每個公民應盡的責任。也是社會發展不可或缺的動力,如果沒有了這種責任感,不敢想像社會會變成什麼樣子?

同樣,在單位里,一個沒有責任心的職工,不會很好的完成他份內的工作。而一個沒有責任心的領導,會將單位領入歧途,甚至是失去生存的餘地,從而走向崩潰的邊緣!

工作重在責任讀後感(二)

一個人只要有了強烈的責任心,我們就會對自己的工作表現出積極、認真、嚴謹的態度。

只要我們每一個人在對待我們的工作時都有較強的責任心,那麼,再困難的事情在我們面前也會遊刃有餘。

而作為一個員工,自己的責任就是保質保量地完成任務,這也是對領導、對集體、對國家負責的表現。一個有責任心的人,不是把責任掛在嘴上,而是體現在具體行動中,工作責任心越強,表明他富有進取心、事業心、和成就感。

我認為要有足夠的工作責任心,還應具備以下兩點:

一是要有知識、有技能,有勝任本職工作的能力。時代在變遷,新情況、新問題、新任務不斷湧現,面對不斷變化的新形勢,作為一名窯操只有具備多方面的知識,才能跟上技術革新的步伐。要勤於學習,不斷強化學習意識,把學習作為盡職的第一需求。要不斷地從書籍中汲取營養,從學習中增長知識,在實踐中得到提高,努力克服「知不抵位,識不符職」,防止「知識透支」。要通過多方面的學習,不斷拓寬自己的知識面,改善知識結構,提高本領,這是提高責任心的基本要求。

二是要有銳氣,要勇於創新,銳意進齲創新是一種能力、一種素質,更是一種精神、一種魄力,同時也是工作進步和發展的源泉。工作中要保持旺盛的創新意識和開拓創新的進取精神,不滿足於對前人的模仿,善於在工作中發現問題、思考問題、並解決問題。對於老師傅的意見要有選擇的接受,不能盲從。

一個人的工作責任心決定他的工作成績。要取得良好的工作成績,需要很強的工作責任心。工作上盡職盡責,一絲不苟,是做好工作的前提。一個人有了強烈的責任心,就會始終認真地對待每一項工作,盡心竭力,努力把工作做到最好。如果責任心不強,即使技能很高,也會在工作中犯一些低級錯誤,給企業帶來損失。

我們為工作而負責任,就是主動爭取做得更多,承擔更多;我們為工作而負責任,就是全力以赴,滿腔熱情地做事;我們為工作而負責任,就是為企業分擔憂慮,給領導減輕壓力,給上司以支持,給同事以幫助;我們為工作而負責任,就是自動自發,最完美地履行我們的職責。讓責任成為一種習慣,努力工作,忠誠於企業,在扞衛企業榮譽的同時,也提高了自己的責任心,增強了自己的榮譽感,同時也會受到他人的尊敬。怎樣體現責任感,怎樣才叫負責任?就是遇到問題要向前跨一步,遇到困難要向上頂一頂,遇到事情要多做一做,責任就是無處不在,並且我們一定要相信方法總會比問題多。

同樣的,責任心的形成需要一個氛圍,這就要求我們每一個基層的員工要從自身做起,明確工作目標,明確工作職責,自覺地、創造性地完成工作任務。

所以說,我們每個員工工作都要講責任心。有了責任心,再危險的工作也能減少風險,沒有責任心再安全的崗位也會出現險情。態度往往決定一切。工作首先是一種態度問題,工作需要熱情和行動,需要努力和勤奮,更需要一種責任,讓我們重新審視我們的工作,強化我們的工作責任心,使平凡的工作變得意義非凡。

工作重在責任讀後感(三)

當大多數人認為「工作就是對老闆負責」,「工作只不過是養家餬口的手段」,「工作是逼不得已的選擇」時,《工作意味著責任——對工作負責就是對自己負責》這本書,通過一個個真實、普遍的案例告訴職場人:對工作負責!

對工作負責其實也是對自己負責,工作本質上不是我們的負擔,而是我們的需要,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無法避開的一部分。人活著,必須工作,想要過上幸福的生活,更要努力地工作。比別人努力百倍、千倍。

工作提供生存的物質基礎,是一種生存需要,沒有工作,就沒有牛奶、麵包。通過工作,我們衣食住行方面的需求得到了滿足,如若丟掉工作,最基本的活保障都得不到,長遠的人生理想就更是空談。追求自己的人生理想,首先要保障最基本的生活。我們選擇工作最直接的動力之源就是這些最基本的需求。身處社會,選擇工作,不僅僅是工作需要我們,更重要的是,我們需要工作。工作,到底是我們的負擔,還是我們的動力之源,完全取決於我們對工作的態度。工作是自己的事情,做好目前的工作,珍惜現有的工作機會,腳踏實地地工作,才有可能得到領導的賞識,才會獲得更多的工作機會。當工作帶給我們更多的樂趣時,它便切實的成為我們的動力之源。

工作提供安全的生活保障,是一種安全需要,有工作才有基本的生活保障。即使中國父母的觀念里,沒有成年即獨立的觀念,但不可否認:離開大學校園,我們就具備了基本的求生技能,不能再依賴父母的生活費。如此就要求我們能對自己的基本生活負責。工作最基礎的作用就是賦予我們承擔自己生活的能力。只有依靠自己完全獨立於父母,我們的心理上才會真正獲得安全感。因為工作而帶來的安全感是任何情感都無法代替的。工作中潛藏著一種無形的力量,就是安全的需要。生命的價值寓於工作之中,沒有工作,就永遠沒有安全可言。工作在帶給我們物質財富的同時,還能帶給我們心理上的安全感。一旦工作融入血液,我們每個人都會甘願留在正確的軌道上,甘願工作。

不從事任何工作的人找不到他的歸屬,工作是一種社交需要,工作讓我們找到心理的歸屬。我們都希望在工作中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發展的空間和平台,在這個空間和平台中釋放自己的能力,做出最好的成績,在一定程度上實現自己的價值,得到大家的認可,與此同時交到更多的朋友。未必我們每個人都能像李開復一樣,在不同的崗位和行業之間跳轉,以求在工作中找到更適合自己發展的空間和平台,但是我們可以在一個崗位中不斷探索,不斷改進,讓自己更符合自己崗位的要求,讓自己的價值最大化地顯現。工作還帶給我們其他事情所不能的歸屬感,在工作中和同事發展友誼,相互幫助、共同進步,促成價值的實現。有了同事的幫助,工作中我們永遠不會孤單,遇到困難有同事的幫助,同事遇阻我們可以伸出援手。雖不是戰爭年代,但這種並肩努力的同事情誼是其他任何情誼所不能替代的。

在工作中我們能獲得更多的榮譽和鮮花,工作是一種尊重需要,在工作中獲得至上的榮譽和尊嚴。我們都希望自己有穩定的社會地位,需要別人承認我們的能力和成就。一方面當我們做了一項工作得到別人的認可而給予最高評價和榮譽的時候,對尊重的需要會得到滿足;另外一方面就是當我們能夠漂亮地完成一項工作時,就會感覺到自己的偉大,從而獲得自尊。工作中總會有疲憊和感到壓力的時刻,這就需要我們把職責視為一種天賦的使命,時刻在工作中盡心盡責。如此,就能在工作中忘記辛勞,得到歡愉,就能得到工作所回報的最高榮譽。職場中只有認真負責,才能激發我們潛在的能力和智慧,完成工作,並因此得到認可和肯定,贏**譽和尊嚴,然後又因為尊嚴和榮譽更加努力地工作,一步步走向優秀,走向卓越。()

工作是實現價值、超越自我的平台,工作是一種自我實現的需要。當工作中所有的物質和精神需要都得到滿足後,我們仍然希望自己工作,就是為了尋找工作中的樂趣,或者是為了尋求更大的挑戰,一步一步地實現自我滿足。當追求的金錢達到一定程度後,精神追求就是人們最需要的。如果僅僅擁有金錢,但失去了生活的樂趣,在精神上仍然貧困。無論從事什麼樣的工作,無論得到多少薪水,工作帶來的樂趣總是我們最高層次的需要。

工作意味著責任,並不僅僅作為口頭上的口號,只有真正在心理將工作當成自己義不容辭的責任,才能在委屈時,疲憊時,甚至是想放棄時,堅持下來,用最初的熱情與衝勁,一路拼搏,達成目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