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禁毒宣傳讀後感的作文

禁毒宣傳讀後感的作文(一)

通過觀看有關禁毒的電影,使我們對吞噬人類寶貴生命的魔頭——毒品有了一個正確的認識。

禁毒,是每個人應盡的責任!人們一旦染上了毒品,精神就會開始墮落,人格必將扭曲。毒品,不僅殘暴地銷蝕著人的靈魂,還無情地破壞著我們的家庭生活。因此,我們應該謹慎地防備它,戰勝它。

那些販運毒品的壞人,真的把什麼都想到了,他們無孔不入,這讓人不寒而慄。更讓人感到悲哀的是,大部分吸毒者都是青少年,他們執迷不悟,甚至認為吸毒是時尚,且全球吸毒者是漸漸增加。有了第一口毒煙就永遠沒有最後一口了,他們慢慢跌入了幽黑的深淵,當他們覺悟時,已沒有悔改的機會。多少人因為吸毒而無家可歸,賣兒賣女。

在一部禁毒影片中,有一個叫默默的女孩,她唱戲很出色。一天,默默回到家,發現她的媽媽躺在沙發上,全身發抖。媽媽讓他去吳阿姨那裡拿藥。默默拿了藥後,怕吳阿姨亂來,(因為吳阿姨不會醫術)就把吳阿姨開得藥拿給醫生看,醫生看了看,吃驚地問:「孩子,這是哪來的?這不是藥,這是毒品,是海洛因!」默默這才知道媽媽在吸毒。回到家,媽媽叫默默把藥給她,默默告訴媽媽,那不是藥,是毒品!媽媽就搶了默默的書包,(因為藥在書包里)媽媽拿出藥,吃了。最後,媽媽瘋了,爸爸被關進監獄裡。從此,默默也開始吸毒煙了。就這樣,一個本來美好的家庭被毒品毀了。

生命的價值在於幸福、美好地活著,若是為了追求所謂的「時尚」而去吸毒又有什麼意義呢?讓我們攜起手來,拒絕毒品,遠離毒品,消滅毒品吧!

禁毒宣傳讀後感的作文(二)

今天在老師們的帶領下,我們觀看了一部禁毒宣傳片。

毒品真的是一個十分恐怖的東西,一旦接觸到它,那麼將會立即墮入它無底的深淵陷阱之中去,不能自拔。它在暗地裡不停地吞噬著人們的錢財,健康,血肉。一定要把這個可怕的惡魔給消滅掉,不然的話它就會危害到我們的身心健康,影響我們的未來。

如今,毒品的種類也在不斷更新,毒販們也是越來越狡猾。年青一代的人們以為這些東西都不是什麼所謂的毒品,而是能放鬆生活的壓力,帶來愉悅的藥品。看看片中的那些戒毒人群,甚至比我們年幼,他們本該在課堂中,家庭里,享受美好的生後。所以,現在毒品犯罪的人群當中,80後和90後也是呈現一種上升的趨勢,這是很危險的,也給人們的安全意識敲響了警鐘。

毒品不僅在近代給我們帶來危害,而且在我們先輩的那個時期,就已經十分的嚴重了。因為封建社會的統治,使得整個國家的落後,各個國家都能來欺負我們,卻無法做出回擊,只能默默的忍受。士兵們受騙而染上了毒癮,長期以來喪失了戰鬥力,被敵軍輕而易舉的攻下了城池。

它在折磨著我們的家人朋友,看著他們如此的痛苦,但是卻無法出手相救,毒品不但會拆散家庭,還會使得原本善良的人們走上犯罪的道路,無法洗清那份罪孽,是一個不歸的道路。

所以還是那句話,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禁毒宣傳讀後感的作文(三)

「毒品」,兩個再簡單不過的字眼,可出現的頻率卻非常之高,在報紙上,在宣傳欄里,書本中……

但是它到底是什麼?它不僅給吸毒者個人造成無法形容的傷害,還帶給吸毒者家庭乃至社會造成非常大的負面影響。

星期一我校開展了有關禁毒、毒品的圖片展,內容豐富多彩,感人至深。我只有一點兒時間去觀看,那一個個畫面、一件件真實的事例令人觸目驚心!

我走到那裡,第一塊展板就吸引了我的注意:「有一名小孩,叫丟丟,是個孤兒,被王某賣給了李某、李某某和王某,這三位是吸毒者,當他們毒癮發作時就拿孩子來發洩,用上了許多狠毒的方法。」接著,我又看到了一塊展板,上面寫著:「某市一名婦女懷孕期間吸食毒品,胎兒在母體中深受其害,一出生就呈現窒息、痙攣狀態,此後,母親哺乳前必須吸食毒品,嬰兒才肯進食,否則哭鬧不止,危重危及生命。」

毒品,換一句話說就是吞噬青少年的青春和身體的罪魁禍首,一個個血腥的場面映入眼前,好殘忍,毒品好殘忍。()

看了這些令人生氣的內容,想到慘不忍睹的畫面,讓我對吸毒有了更深刻的體會,對毒品更加深惡痛覺。毒品一日不絕,禁毒一刻不停。我們應該潔身自愛,遠離毒品,拒絕不良誘惑,讓人生活得更加精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