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感人文章讀後感400字

暑假裡,我讀了《小學生必讀102個感人故事》這本書,這本書使我感受至深,它不僅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還讓我懂得了應該怎麼做人處事。

這本書中,有許多令我銘記於心的故事,例如:《老鼠和大象》,《老鼠和大象》講的是老鼠原來是山神的寵物,後來,老鼠要求下山當一名普通的動物,山神答應了,但只有老鼠戰勝了大象,才能回到山神身邊。後來老鼠想了很多辦法,但是都失敗了。有一天,大象落入了獵人設下的巨網,她被困住了,原本老鼠可以在大象的要害部位挖幾個洞,可老鼠卻沒有這麼做,反而救了她。後來山神來找老鼠告訴他,他已經戰勝了大象,老鼠很疑惑,山神告訴他:「你將你的對手變成了朋友,難道世上還有比這更完美的結果嗎?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萬事都要以和為貴,要學會化干戈為玉帛。

這本書告訴了我們一個個感人的故事,我從中吸取了做人、做事的經驗,《小學生必讀102個感人故事》使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增加了許多的經驗。

感人文章讀後感400字(二)《窮人讀後感

這篇文章十分感人,主要講的是:漁夫一家十分窮,日子過得緊巴巴的。但當漁夫妻子看到鄰居西蒙病死了,身旁還有兩個還不懂事的孩子這幅悽慘而感人的畫面時,就毫不猶豫自家的困難,把他們抱回家。經過一系列心理 鬥爭,漁夫與桑娜堅定信念,無論再苦也要把這兩個孩子撫養成人。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描寫介紹桑娜的一句話:它的心跳得很厲害,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要這樣做,但是覺得非這樣做不可。桑娜看到兩個可憐的小孩沒母親的撫養時,寧願自己挨苦挨餓,也不可讓西蒙的兩個孤兒餓死,這句話充分地表現了桑那善良的本性。漁夫的一句話使我分外感動:"得把他們抱來,同死人呆在一起怎麼行!喔,我們,我們總能熬過去的!"這句話是那麼堅定,雖然漁夫考慮過自己的日子,但也執意要養西蒙的兩個孤兒,表現了漁夫助人為樂敢於面對的品質。雖然這些話只是由幾個簡簡單單的字詞組成的,但卻能體現他們的善良本性。

窮人擁有無私的愛,溫暖的家,善良的心,我們應該像桑娜和漁夫一樣,伸出援助之手,去幫助別人,讓世界更美好!

感人文章讀後感400字(三)《感動小學生的80篇故事讀後感

《感動小學生的80篇故事》是一本好書,裡面有種種令人淚流滿面地感動故事。

有一篇是我最愛讀,也最為感動的故事《四根冰棍》,裡面介紹一個男孩非常貧窮,他的母親生病臥床,於是他便出門賣冰棍,可是沒人買,有個車夫很同情他,便買下了冰棍,還送給了小男孩一支,小男孩很感激他,發誓長大絕不忘記這個好人!()

通過這個故事,我深刻的明白了,大家一定要有愛心,盡力的幫助災區孩子、窮苦人家孩子。

就記得有次,我在街上看見兩個賣藝的孩子,他們瘦骨伶仃,看著就讓個人覺得心疼,可見他們沒有我們這樣的幸福,有爸爸媽媽的關愛,能上學學習等,看著他們敏捷的身手,肯定練了很長時間,受了很多委屈。看著看著我眼睛不由得濕潤模糊起來…唉,這些可憐的孩子什麼時候才能有幸福的生活呢?

同學們,我們大家都要有一顆純潔的心,憐憫的心,對待比自己弱小的孩子要有愛心,如果每人都有一顆愛心,那世界就不會再處於激烈的戰爭之中,那些大款們就不會得意洋洋,那些地主們就不會自大妄為了,從小有愛心,讓世界更充滿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