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格列佛讀後感400

格列佛讀後感400(一)

我看了一本叫《格列佛遊記》的書。格列佛是17世紀末期英國一位熱愛航海行醫的中年醫生,他個性耿直、熱情而富有正義感。這是一本家喻戶曉的著作,其中最有名的故事,是主人翁分別在「小人國」和「大人國」里奇異的經歷。此外,還有他在一座依靠磁石起動的「飛島國」上不可思議的遭遇。

《格列佛遊記》隱喻個性共通的缺點,使我不知不覺思考許多問題。例如,「小人國」的官員,人雖小,卻喜歡擺架子,朝廷注重法律和繁文縟節,卻腐敗得竟以誰的舞技好來選拔官員;「大人國」藉由格列佛身處巨人陣的窘境,放大了我們容易忽視的劣行,突出了「一物剋一物」的道理;而「飛島國」上那些沉醉於幻想的發明家,也使人在失笑之餘,懂得腳踏實地的可貴。尤其是主人翁格列佛的個性,真是佩服得五體投地。

格列佛是一個能忍受艱難的人,他在小人國能很好地遵循他們的制度,使自己免受傷害,在大人國能忍受做搖錢樹,使自己能活下來,並且得到了皇上、皇后的寵溺。

我想,我們也要向他一樣,能克服困難,能屈能伸,長大了能適應環境,不被現實困難所擊敗,做一個有智慧、有才幹的人。

格列佛讀後感400(二)

我有一本《格列佛遊記》,這本書是媽媽在我二年級公布考試成績那一天買給我的一系列課外讀物之一,媽媽說,這本書有我喜歡看的大人國和小人國的故事。

這本書主要講了主人公格列佛是一個很喜歡旅遊的人,他因為航海過程發生事故,先後來到了「大人國」和「小人國」,發生了許多有趣的事情。這本書裡描述的情景是我們平常不可能見到的,作者用很誇張的手法、豐富的幻想,引導我們一步步地走進神秘的童話世界。我看這本書時,被深深地吸引住,越看越著迷,越看越緊張,越看越愛不釋手,平常做完作業就會拿起來看,一直到吃飯我都不捨得放下來吃飯。

我很佩服格列佛的勇敢和智慧;我喜歡裡面緊張的故事情節。這本書真的很好看,裡面教了我很多生活的大道理,我非常喜歡這本書。

這本書還給我帶來了很多樂趣,比如在「荒誕的拉格多科學院」這篇故事。它是說一個科學院裡的怪人怪事,居然研究怎樣將大便還原成食物,還要別人每個星期送上兩大桶大便做研究;還有一位科學家在研究一種新的蓋樓方法,就是從上往下蓋……,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菲夷所思卻被作者用滑稽的語言寫出來,讓我一邊看一邊忍俊不禁,常常大笑到彎不起腰來。

格列佛讀後感400(三)

今天,我打開書櫃,一本書猛然躍入我的眼帘,它的名字叫《格列佛遊記》,是英國的斯威夫特寫的。

《格列佛遊記》主要講主人公格列佛酷愛航海,流落到了小人國、大人國、飛島國和慧駰國的離奇經歷。我發現,這本書裡也有許多值得我們去學習的人,比如——

格列佛

他是個聰明機智,正直勇敢又善良仁慈的人比如上次幾名惡漢向格列佛放箭,官兵捉住了幾個罪魁禍首,交到格列佛手中,任由他處置,由於當時在小人國,所以格列佛並不害怕他們,可是,格列佛想:他們只是一時無知,並無犯下什麼十惡不赦的大罪,還是放他們一馬吧。於是,格列佛先是把綁著他們的繩子割斷了,再把他們一個個都放了。格列佛如此寬宏大量,值得我們學習,

格列佛初到巨人國時,被一個巨人抓住了,幸虧格列佛聰明機智,沒有掙扎,還乞求那人放過他,這種「苦肉計」生效了,使格列佛免遭滅頂之災。還有一個「人」值得我們學習,確切地說它應該不算是「人」,它就是

慧駰國之灰馬

灰馬並不像其他的國王一樣,對外來者產生敵意,而是仁慈友愛地對待。在它統治下,慧駰國崇尚友誼、仁愛、禮儀和文明,毫無罪惡的概念,它很注重對年輕慧駰馬的教育。這些都是值得人類效仿學習的地方。

讀書使人明智,通過讀這本書,我學到了很多東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