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400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400(一)

我讀了一本很有趣的書——《格列佛遊記》。

《格列佛遊記》是18世紀英國的一部優秀諷刺小說,也是一部奇書。作者是喬乃森·斯威夫特,他以遊記的方式,寫出了他在小人國、巨人國、飛島國和慧駰國的旅行。在一篇篇的遊記中,作者用了大膽的筆觸,虛構了一個又一個令人匪夷所思的奇幻世界,並借著故事中的主人公格列佛的給中奇遇對英國的政治以及人性的醜陋進行了辛辣的諷刺。

小人國就是英國社會的一個縮影,那裡充滿了用陰謀詭計與傾軋紛爭。巨人國是一個理想的王國,他們的與世無爭與那極其簡單的政治令人非常嚮往。飛島國是一個畸形變態的世界,他們整天忙碌於荒誕不經的假科學。而慧駰國的馬卻是智慧與真誠的化身,可人卻變成了下等的動物……

這本書中也有許許多多「精彩鏡頭」,例如在巨人國的時候被當成「寵物」;在小人國的時候又被當做「神」一樣地崇拜……

讀完了這本書之後了,我好像仿佛是剛去這四個有趣的國家玩了一番似的,所以,我非常的喜歡這本《格列佛遊記》!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400(二)

星期天,我懷著興高采烈的心情打開這本書,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

這本書主要說了格列佛乘船探險,遇到了種種困難,在荒無人煙的小島上,並不慌張,而是去和他她它溝通,成為好朋友。在終日的努力下,終於回到家。

讀完這個故事,我很敬佩格列佛,同時,我還記得上次,我親身經歷的危險。

那是一個下午,我和幾個小夥伴在金奧華府小區自由自在地歡樂玩耍。正當我們在假山上玩的開心的時候。我突然發現了一個不良少年。他把當地施工工人辛辛苦苦合成的水泥打翻,然後,大搖大擺地向我們走來。我害怕極了,只見他掄起棍子,眼睛直勾勾地盯著我們,我叫大家小心一點,後來才知道他想讓我們和他一起搞破壞。我們絞盡腦汁,終於想出辦法逃出了困境。

讀了這篇文章和經歷這麼危險的困境,我體會到了,在遇到危險時不要害怕,也不要退宿,相信自己就能戰勝危險走出困境,「只有那些勇敢鎮定的人,才能熬過黑暗迎來光明」。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400(三)

寒假裡,我讀了《格列佛遊記》。小說以辛辣的諷刺與幽默、離奇的想像與誇張,描述酷愛航海冒險的格列佛,四處週遊世界,經歷了大大小小驚險而有趣的奇遇。

遊記中的大人國、小人國的離奇故事深深吸引了我,然而給我印象最深的1710年格列佛泛舟北美,巧遇了荒島上的慧因國,結識了具有仁慈、誠實美德的慧因國國王的故事。在慧因國的語言中沒有「撒謊」和「欺騙」這樣的字樣,人們更不懂他們的含義。他們不懂什麽是「懷疑」,什麽是「不信任」。在他們的國度中,一切都是真實的、透明的。

我很羨慕格列佛能有幸到慧因國,那裡是我們所追求和嚮往的理想境地,在這裡你不需要顧慮別人說話的真假。而在現實社會中,有人用花言巧語騙取別人的血汗錢;有人拐賣兒童謀取暴利;有人甚至為了金錢而拋棄自己的親生父母……

我也盼望著有一天我們的社會也能像慧因國那樣,孩子們的眼中不再有疑慮,教育與現實是統一的。我願為此努力,也希望大家一起,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讓這個社會多一點真誠,少一點虛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