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藤野先生讀後感200字

藤野先生讀後感200字(一)

人的一生面臨著很多的選擇,在無數的選擇中,生命長河也源源不斷地流過。每一次選擇都像從河岸邊拾起一隻貝殼,你會有所感悟。

《藤野先生》中魯迅的棄醫從文固然是令人為難的選擇,陶淵明的歸隱山林也是他的選擇……在我的生活中也存在著許多的選擇。

幼年時的玩具的選擇對於我來說就是天大的事,每每從玩具店經過,我便要求爸媽給我買玩具,可只能選擇一樣,我瞧瞧著,瞧瞧那,再瞅瞅那,實在難以選擇。著番情景唯有用」魚,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來形容,而偏偏」兩者不可兼得。我雖無」捨生取義」的斷然。但也終究選擇了自己的最愛。我學會了選擇也無非從著開始。

藤野先生讀後感200字(二)

藤野先生是魯迅的老師是一位日本人,那時的魯迅是「留學生」,可是和他們一起的留學生,都是以吃喝玩樂生活的,國家給他們最好的條件,但是有的學生是在那日本的櫻花爛漫下度過的。魯迅對此做了諷刺,我也很憤怒,所以我已經和這篇文章合為一體。

藤野先生是教醫學的,知道日本的老師工資都是很高,但是藤野先生的生活很樸素,他的穿著、及他的一切都是那末簡單隨意。可是生活隨意的藤野先生,教學的責任是那麼的細緻,兩種很矛盾的事情,成了鮮明的對比。

記得書上是這樣說的,魯迅的畫圖很好但是他畫的血管偏移了,藤野先生給他的講義做了左左右右的批註,對此事認真負責魯迅也銘記在心,也看到藤野先生但是對中國人的看法。

讀了《藤野先生》讓我知道了老師的職責和老師的生活,也深有感悟,所以我們中學生要尊敬老師,對老師的看法也要改變,也對魯迅回憶藤野先生做了最大的。

藤野先生讀後感200字(三)

《藤野先生》是作者回憶一位日本的老師藤野先生。

作者重點回憶了在仙台和藤野先生學醫的故事。()作者寫了藤野為我一一訂正講義,描繪出一個和藹的熱心的老教師形象。可是讓我感到有些失望的是作者竟然對科學很不嚴謹,對血管的位置錯誤不但不接受還認為自己這樣畫畫兒好看。這點最後學年試驗成績給了他一個警示,「同學一百餘人之中,我在中間,不過是沒有落第。」

我對魯迅這一點也很不滿意,有這樣好的老師手把手教,居然對自己的要求僅僅是沒有落第!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