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隻耳朵的兔子讀後感

一隻耳朵的兔子讀後感(一)

《一隻耳朵的兔子》是作家安武林短篇童話的精選文,但它也是這本書的題目。

其中,我最感興趣的一篇文章是《馬大哈熊爸爸》。這是一篇長篇童話,總共分成了24個小故事。這篇童話主要講熊爸爸是一個馬大哈,總是丟三落四,稀里糊塗地過日子。可熊爸爸有一個聰明的兒子,在熊爸爸遇到困難時他總是可以幫熊爸爸的忙。

之所以說熊爸爸是個馬大哈,是因為作者從許多事件可以體現得出。其中在文章《樹杈中間的望遠鏡》和《眼鏡牌望遠鏡》中,熊爸爸每天早晨去湖邊釣魚,他把自己的眼鏡掛在了樹上,才釣了一會兒就呼呼大睡起來了。結果起來的時候,發現樹杈中間的眼鏡,以為是別人落下的望遠鏡,還把他帶回了家裡。幸好熊孩子提醒了他,要不熊爸爸就真的把它當成望遠鏡了。看了這個故事,你們是不是覺得熊爸爸實在是太糊塗了?即使是再糊塗,也不可能連自己的眼鏡都不認識了!讀完這裡,熊爸爸現在在我的印象是和作者一樣——做事老是心不在焉,成為大家心中的「馬大哈」。

這篇長篇童話主要告訴我們的還是:熊爸爸就像生活中的每一個人,很多人都只會看熊爸爸的馬虎的一面,卻忽視了他另外好的一面。其實,每個人都會有他的兩面性,如果單看一個人壞的一面或好的一面,那麼就不可以真正的了解對方,從而容易發生矛盾,不能友好相處。因此,我們既然要與別人相處,就要全面地了解對方,只有這樣才能判斷出這個人是好還是壞。

一隻耳朵的兔子讀後感(二)

假期里在媽媽的指導下,我認真的閱讀了《沒有耳朵的兔子》這本書。書中講述了一隻沒有耳朵的兔子,因為沒有耳朵,所以它總是孤孤單單的,也正因為如此,它在各個方面都十分努力的要求自己以期獲得和其他兔子一樣的生活。應該說這隻沒有耳朵的兔子是一隻優秀的兔子,他能跑、能跳、和大家一樣愛吃胡蘿蔔,任何一隻兔子會做的事情他都會,甚至比它們做得更出色。可即使這樣,仍沒有一隻兔子願意同它做朋友,就連狐狸都懶的把它當作獵物,這一切都讓沒有耳朵的兔子感到傷心和無奈。

直到有一天,沒有耳朵的兔子撿到了一個雞蛋,它嘗試了很多種辦法幫雞蛋找主人。然而,不僅沒有人對雞蛋感興趣,大家還用不同的方式嘲笑它是一隻沒有耳朵的兔子。萬般無奈之下,它只好把雞蛋帶回了家。在以後的日子裡,沒有耳朵的兔子給雞蛋讀書,教雞蛋洗澡,帶雞蛋看時尚藝術,它們一起看電影,一起睡覺……隨著時間的流逝,雞蛋一天天長大。終於,一隻長著兩隻耳朵的小雞出世了。沒有耳朵的兔子和長著兩隻耳朵的小雞,這樣一對兒聽起來就很特別的小傢伙兒成為了好朋友,它們彼此溫暖著互相鼓勵著過著幸福的生活。

在讀這本書的時候,我的心被沒有耳朵的兔子孤孤單單的身影所觸動,也被它的各種執著努力所鼓勵,更為它終於找到了知心朋友而欣慰。與此同時,這隻沒有耳朵的兔子還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每個人都有自己與眾不同的地方,但不管我們自己有多麼的特別,都要不卑不亢的去生活,我們要認同自己、相信自己,努力精彩的度過每一天。

一隻耳朵的兔子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那本書的名字叫《一隻耳朵的兔子》。

大灰狼上山采蘑菇採過了邊境被邪惡的白雪公主施了魔法。()小白兔在家中等待了40多年覺得好像該去找大灰狼了。然後她就在邊境的邊上發現了昏倒的大灰狼。小白兔把大灰狼帶到了家裡,決定為大灰狼去找藥。他蹦蹦跳跳的來到了皮卡丘的家中,告訴皮卡丘大灰狼的病情皮卡丘說他的病沒法治了。小白兔傷心的留下了淚水。皮卡丘看到他的樣子不由得嘆了口氣。說:唉,你去找邪惡的小紅帽吧。他的起死回生丹應該能救他」。於是小白兔踏上了勇士的征程。裡面的兔子真是勇敢堅強。為了救生病的大灰狼奮不顧身的和邪惡的小紅帽搏鬥奪取起死回生丹。小白兔根本不是小紅帽的對手。雖然最後被醜小鴨攔開了,但是還是可是就是失去了一隻耳朵。小兔子默默地回到了家中看著生病的大灰狼心裡一酸。淚滴落到了大灰狼的臉上大灰狼慢慢的睜開了眼睛。突然大灰狼雙目一紅瞳孔放大47.6倍,小白兔你的耳朵怎麼少了一隻。小白兔心裡又驚又喜,說道沒事不要管我。你好了就行。大灰狼突然散發出了霸王色的霸氣。對小白兔用平靜的語氣說:「說是誰幹的」。小白兔把所有的事告訴了大灰狼。大灰狼說我不會讓你的耳朵白白被她奪走的。說完小白兔只聽耳邊傳來一聲:「六式,剃」然後就不見了。小白兔心裡暗暗祈禱大灰狼你一定要活著回來啊。只聽小白兔身後傳來:「我沒走」。小白兔:「你有病啊」。大灰狼說:「我不敢去」、於是小白兔和大灰狼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