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國小一年級讀後感

國小一年級讀後感(一)

《一年級小學生》是一本非常有趣的書,在這本書裡我們可以看到一年級的小朋友們豐富多彩的校園生活。晴晴小朋友閱讀的時候,晴媽也沉浸了進去,仿佛也回憶起了自己的一年級生活。

當值日生時,別的小朋友都會聽你的,所以非常不捨紅袖標;別的小朋友惹自己生氣了會非常氣氛地畫一些可怕的圖案,然後寫上同學的名字;會和媽媽抱怨和同學們之間的「小糾紛」;自己拿了好的分數就開心地和媽媽一起分享;抄寫黑板上的字,把狗寫成了貓;整整一課堂的學生去家裡做客,奶奶做的餅有一座山高;和幾個活潑的小姑娘,冒險到城外的樹林子裡,迷路了卻沒有怕沒有哭。

很棒的一本書,給大人很多啟示,很氣人卻又非常可愛的孩子們,讓我們學會如何愛護和對待自己的孩子。它記錄了孩子們每時每刻發生的成長小故事。晴媽看了之後,突然感覺原來家家都有一個「晴晴小朋友」,非常可愛的「晴晴小朋友」。

自從開始接觸到注音版的書籍後,晴晴愈發愛上了這種磕磕巴巴自己閱讀的感覺。讀完之後雖然不如讓爸爸媽媽來讀得暢快,卻有一種別樣的自豪在裡邊。每次讀完一個章節,晴晴小朋友總是抬起自己的小下巴,「哎呀,我又讀完了一張吶」。《一年級小學生》是一套注音全彩美繪版的書籍,字型大小適中,行間距也非常適合孩子們閱讀。

晴晴小朋友馬上就要升入二年級了,她和書裡的馬魯霞一樣對二年級充滿著期許,那將是怎樣的二年級生活呢?我們也非常期待!

國小一年級讀後感(二)

我家小子很喜歡閱讀這本書,尤其是對書中的一些好玩的特別的情節感興趣,比如他讓我跟他一起讀的「走失」這個部分,講述的是小姑娘馬魯霞和另外兩個小姑娘為了布置班級的生物角,而去尋找楊柳枝,然後坐公車來到郊外的森林裡迷路的故事。當三個小姑娘明白自己走丟了以後,馬魯霞知道不能慌張,只能想辦法救自己,於是帶著小夥伴們努力跟著電報電線想要找到回家的路,終於被尋找的家人找到。馬魯霞是一個一年級的小姑娘,她跟小夥伴們處於對班級生物角的熱愛而走失的故事,讓現在的小讀者們了解到當時的蘇聯小朋友們的真實生活,尤其是小朋友們對於領袖列寧的崇敬之情,也是現在的小朋友們不太理解的。我跟兒子說了我們國家的領袖的故事,告訴他革命戰爭年代我們的領袖帶領大家翻身當主人的故事,這樣孩子就好理解故事中的一些情節了。

這本書中描寫的國小一年級的生活其實跟我們現在的小學生活還是有些差距的,一個是因為這本書描寫的是蘇聯時期的小學生活,本身離現在有一定的時代差異,還有一個是國情與國情的不同,畢竟中國跟蘇聯時期還是有不同的地方的。但是書中描寫的孩子們對於小學生活的熱情和嚮往的感情還是一致的,孩子們對於自己的班級的熱愛也是非常積極的情感,從故事中的馬魯霞對班級生物角的維護就可以看得出來。

在這本書的最後還有丁玲老師對書的推薦,可以說這本故事書的閱讀,不僅可以讓孩子們了解到蘇聯時期的小學生的真實生活場景,也讓現在的孩子感受到小學生活的魅力。我家小子跟我一起閱讀了這本書以後,他跟我說:「媽媽,我好希望明天就開學啊,這樣我就是小學生了。」我跟他說:「不要著急,再有一個月的時間就開學了,就可以成為小學生了,你要做到的事情就很多了,上課需要認真聽講,作業需要認真做,考試需要認真考,你能做到嗎?」兒子認真地點頭說能做到的。好吧,期待兒子進入國小以後的精彩表現啦!

國小一年級讀後感(三)

讀了《擁抱幸福的小熊》這本書,我的心靈受到了極大的震撼!

(擁抱幸福的小熊)這本書是伍美珍寫的。書中有一個主人公叫許小念,她是一個非常內向的女生。因為她沒有爸爸,所以小念天天被同學嘲笑,被欺負。幸運的是,在小念的幻想中有一個茶色熊公仔一直陪她聊天,陪她生活。直到有一天,小念出車禍了,那個茶色熊公仔也離她遠去了。但是,在小念住院時,她認識了林醫生,林醫生是一個善良的醫生,他告訴小念:「擁抱小熊就是擁抱幸福!」或許是這句話,給了小念心靈上巨大的安慰。

於是,在林醫生和朋友霍雨欣的幫助下,()小念開始堅強起來了。後來,小念的媽媽得了癌症,於是小念開始支撐這個家了。為了給媽媽治病,小念白天認真讀書,晚上打工掙錢。在小念的精心照顧下,媽媽的病情得到了控制。可不幸的事還是發生了,小念的媽媽去世了。在小念媽媽去世的同時,小念變的越來越堅強了,並收穫了幸福和成功

是啊,擁抱小熊就是擁抱幸福。這句話永遠刻在了我的心中,讓我學會了堅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