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心態決定人生讀後感

心態決定人生讀後感(一)

這是一本極具價值的人生指南讀物,它能迅速提高我們對生活的感知,並幫助我們確立和提升自己的人生定位。十位偉大的人生導師,引領我們步入成功殿堂,能讓我們以更加積極的態度去面對朋友、家人、工作和自己。今天我就拿其中的一段談談我的感受。

世界上沒有卑微的工作,只有卑微的工作態度,只要全力以赴地去做,再不好的工作也會變成最出色的工作,就像希爾頓說的:“世界上沒有卑微的職業,只有卑微的人。”下面我舉三個小例子:有人問三個砌磚的工人:“你們在做什麼呢?”第一個工人沒好氣地嘀咕:“你沒看見嗎,我正在砌牆啊。”第二個工人有氣無力地說:“嗨,我正在做一項每小時幾元錢的工作呢。”第三個工人哼著小調,歡快地說:“你問我啊朋友,我不妨坦白告訴你,我正在建造這世界上最偉大的教堂!”

這就是問題的癥結。如果你只把目光停留在工作本身,那么即使從事你最喜歡的工作,你依然無法持久地保持對工作的熱情。工作滿意的秘密之一就是能“看到超越日常工作的東西”。一旦心情愉快起來,就會全身心投入。本來你覺得乏味無比的事情會變得妙趣橫生。這正是工作的本質所在。   一支工作能力強、工作態度端正的隊伍,才能打造出一個有戰鬥實力的團隊,才能從根本上提高團體的核心競爭力。從切身出發,作為一名稅收管理員,如何做起事來讓領導放心,同事滿意,我認為專業的工作態度應該包括兩方面:1.積極負責的工作態度;2.以大家的滿意與信任為第一的服務態度。   工作中,無論面對領導或同事,更或是納稅戶,一個良好的態度尤其重要。態度是人與人接觸的第一印象,這不單單是一個人的事,有時團隊的協作精神也是一個很好的團隊態度。相信通過每天的日常工作,我們都會更珍惜身邊的人,珍惜從事的工作,珍惜現有的生活,為我們擁有優雅的工作環境、擁有和睦團結的工作夥伴感到欣慰。而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方面,無論是在工作或是生活中,我始終認為可以用“真誠相對,靈活處理”的理念來待人處事。真誠待人有助於彼此溝通了解,靈活處事則是以不變的原則應對變化無常的世事。

“態度端,百事成!”擺正做事的態度遠比做好一件事情本身效用大得多。良好的態度是獲得成功的前提,也是讓自己以輕鬆愉快的心情投入工作、積極主動完成任務的先導。

心態決定人生讀後感(二)

我讀了《心態決定一切》這本書後從思想上受到很大的啟發。我認為只有調整好心態才能有更好的狀態來制約自己去更好的努力工作,面對不同的情況,要用好的心態去對待才能得到好的結果,反之,只能失敗。那些成功者,也都是用好的心態去對待成功與失敗,才能在人生的海洋中到達理想的彼岸。

在工作面前,心態決定一切。沒有不重要的工作,只有不重視工作的人。不同的心態,成就不同的人生,有什麼樣的心態就會產生什麼樣的行為,從而決定不同的結果。心態就是性格加態度。性格是一個人獨特穩定的個性表現特徵,它表現一個人對現實的心理認識和相應的習慣化的行為方式。態度是一個人對客觀事物的心理反應。所以只有良好的心態才能有出色工作業績。

在成功面前,心態決定一切。“走得慢的人,只要他不喪失目標,也比毫無目的地徘徊的人走得快”。因此,生活有時並不公正,然而,希望的大門對每個人總是永遠敞開的。當一個人把生命和精力集中到一點上時,就可能做出令自己吃驚的事業。那么成功的基礎必然就是良好的心態。

不可否認的是,在我們每個人的心理上,都存在著這樣那樣的問題。比如自我感覺過於良好,學習上不敢暴露自己的無知;不考慮為他人創造方便;將個人利益看得過重;總想短期效應;缺乏服從意識;不會做任何自我批評。存在有這些心態的人,我相信他永遠不會成功。相反,那些追尋成功的人恰恰都選擇了是一種積極的最佳化心態,並在極其良好的心態下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成功。這種心態和境界是我們每個人值得學習和追求的,但是,可以告訴大家的是,心態的調整與淨化,別人是不能替代的,這是一種主觀自主性的行動,不是客觀外加的、被動的思想觀念,別人只能引導而不能代勞。只有正確的心態從消極的理念中走出來,才有積極的態度完成自己的目標和工作。也就是說,“只問耕耘,莫論收穫”的時候,上帝也就會把收穫悄悄地給你預備好了。

心態決定人生讀後感(三)

有個智者想了解天堂和地獄,()上帝就先讓去地獄看看。他來到地獄,看到許多人擠在一起,中間一口大鍋儘是可口的飯菜,但周圍的人個個愁眉苦臉。每個人吃飯的勺子柄都很長,而飯盆卻只有一個,這些人你爭我奪,但是因為長柄勺子的緣故都吃不到飯,於是智者就認為這是上帝故意的懲罰。上帝又讓智者上了天堂,天堂的情形跟地獄完全相反,天使們個個眉開眼笑。智者仔細觀察,發覺天使們使用的是同樣的長柄勺子和飯盆,但是天使們卻相互用長勺給對方餵飯,所以個個吃得很飽。其實這個故事就是說明了境遇相同,而不同的心態決定了人生的不同狀態。

心態決定狀態,這句話在一定程度上是很有道理。一位貧困的老母親告誡她的兒子:你每次出門,都要把自己的皮鞋擦亮!兒子問原因,母親告訴他,衣服的好壞只能表明一個人的經濟狀況,而鞋子有沒有擦乾淨,卻可以看出一個人的生活態度,精神拖沓的人是乾不好事情的。使自己的皮鞋變亮,費時費力都不多,彎彎腰就可以做到,但是擦亮的皮鞋卻為自己贏得了自信,看起來精神抖擻、活力倍增。會不會做、能不能做好由一個人的學識、能力和水平決定,但要不要做、想不想做好卻由你的態度決定,在某種程度上說,態度決定業績。

心態決定我們的生活狀態,有什麼樣的心態就有什麼樣的今天和未來。成功學大師拿破崙希爾認為:成功人士與失敗人士的差別在於成功人士有積極的心態,而失敗人士則習慣於用消極的心態去面對人生。成功人士始終用積極的思考、樂觀的精神支配和控制自己的人生;失敗人士則活在擔憂、恐懼和自卑中,他們的悲觀與失望最終讓他們走向了失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