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心靈的眼睛讀後感

心靈的眼睛讀後感(一)

讀了《心靈的眼睛》,我懂得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都要用心體會。

這篇小說的主要內容是:作者得了一種怪病,在一夜之間突然雙目失明,後來與鄰居在一起度過了一段美好時光。因為鄰居他的雙腿在戰場上被炮彈奪走了,出門總是搖著輪椅,所以稱他為「輪椅」。有一天,「輪椅」送「我」去學校還書,走在路上,突然下起了大雨,我倆都被汽車撞倒了,「輪椅」受傷去了醫院。在醫院裡,「我」才知道「輪椅」是沒有眼睛的!「我」問他:「你為什麼騙我?」「如果你知道我沒眼睛,還會讓我做你的指揮官嗎?」「那你為什麼能在下雨天告訴我走準路線?」「那完全是靠聽力。如果你足夠用心,一定也能找準路線,因為我們的眼睛就長在心上。」

這位英勇的軍人說得沒錯,我們的眼睛就長在心上!記得有這樣一個故事:孫悟空剛開始學藝時,經常嚷著要學習大本領。他的師傅很生氣,還在孫悟空頭上敲了三下,沒說一句話。孫悟空就想到:難道師傅讓我在今晚三更去找他?到了晚上三更,孫悟空就去找師傅。師傅見孫悟空這麼聰明,又能用心體會,就將真本領傳授給他。

所以說,無論做什麼事或學習,不僅需要用眼睛觀察,還要用心體會。擁有一雙心靈的眼睛,才能克服困難,才能學有所成。請記住,我們的眼睛就長在心上。

心靈的眼睛讀後感(二)

那一年,作者得了一種怪病,一夜之間,雙目失明。鄰家另一盲人是一位軍人,因雙腿被炸毀,終生坐了輪椅。但作者並不知道他的鄰居是盲人,甚至一同上公路去學校還書!發生車禍,這位鄰居永遠沒有下手術台……

在人生的道路上,快樂總是和磨難相伴,與失敗接踵。作者有勇氣追尋快樂,那位軍人更是善於從教訓中積累力量,從失敗中獲得新生!我們要向這兩位盲人學習,把挫折、坎坷,抑或是抉擇的失誤當做一次旅程,在旅程中收穫了真情、友誼、成功。即使是失敗,也收穫了教訓。都可以為自己的內心增添更多的勇氣。而勇氣可以讓人直面任何困難與挑戰,可是如果不去嘗試永遠都不會有任何機會成功。

就像我一樣,即使自己再笨,知識再難學,只要努力,就會有收穫。以前,寫科技小論文是我最大的難題,我往往不知道可以寫什麼,可以調查些什麼。可我至少努力了,至少敢去拼。後來,我漸漸在迷途中找到了方向,後來我連續獲得了兩個一等獎呢!每一次挫折,都是一種經歷,就像騎車一樣,總會跌倒。只要你敢面對,東拐西拐總會走向前方!積累了經驗,車就會騎得很好!有一句話說得好——失敗是成功之母。希望你能像我一樣,向作者一樣,向那位身殘志不殘的軍人一樣,與希望一同飛馳,在困難中堅強!

心靈的眼睛讀後感(三)

讀了《心靈的眼睛》,()我懂得了一個道理。無論你遇到什麼不解的難題和困難,只要心裡有一個堅定的信念,就一定能克服一切,直至目標。也就是說無論你做什麼事,只要用心地去體會,心會告訴你,你所看不到的以及你所不理解的東西。

這篇小說的主要內容是:作者得了一種怪病,在一夜之間突然雙目失明,後來與鄰居在一起度過了一段美好時光。因為鄰居他的雙腿在戰場上被炮彈奪走了,出門總是搖著輪椅,所以稱他為「輪椅」。有一天,「輪椅」送「我」去學校還書,走在路上,突然下起了大雨,我倆都被汽車撞倒了,「輪椅」受傷去了醫院。在醫院裡,「我」才知道「輪椅」是沒有眼睛的!「我」問他:「你為什麼騙我?」「如果你知道我沒眼睛,還會讓我做你的指揮官嗎?」「那你為什麼能在下雨天告訴我走準路線?」「那完全是靠聽力。如果你足夠用心,一定也能找準路線,因為我們的眼睛就長在自己的心中。」

這位英勇的軍人說的沒錯,我們的眼睛就長在心上!堅持不懈,用心體會,我們將會擁有更多的「財富!」

所以說,無論做事或學習,不僅需要用眼睛觀察事物,還要用心去體會。擁有一雙心靈的眼睛,方能更好地克服困難,從而才能學有所成。我會牢牢記住軍人的話「我們的眼睛就長在心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