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阿凡提的智慧讀後感

阿凡提的智慧讀後感(一)

這個暑假裡,我讀了四本《阿凡提的故事》,它是由兩本《阿凡提的大智慧》和兩本《阿凡提的大幽默》組成。這四本書裡匯集了很多生動有趣的小故事。

我最喜歡其中的一篇叫《一根麥草》,說的是阿凡提給村上的財主當長工,到了年底,財主為了不給阿凡提工錢就對阿凡提說:「我從房頂倒一口袋麥草下來,你可要接住。記住:不要使一根麥草掉在地上。」阿凡提毫不在意的等著財主倒,當飄下來最後一根的時候他抓住了,然後阿凡提對財主說:「財主老爺,瞧,這一根麥草沒有落在地上!」

阿凡提就是這樣一個幽默、聰明的人,他用他的幽默和聰明化解了很多危機,還幫助了很多人。

讀完這本書我就被其中一個個的小故事吸引了,更被阿凡提的善良勇敢幽默聰明樂於助人吸引了。我喜歡幽默聰明的人也希望自己能成為這樣的人。在這個暑假中當我遇到一些困境的時候我就會想阿凡提遇到這種情況會怎麼做。還記得有一次我想跟院裡的一位小朋友交朋友,誰知道她挺冷漠還愛生氣,我問她,你叫什麼名字,她說,我不告訴你,我就學著阿凡提的語氣說,喔,原來你叫我不告訴你,我還是第一次聽說有 5 個字的名字呢。她聽了以後哈哈大笑,我們很快就成為了好朋友。

在以後的生活中,我還要繼續以阿凡提為榜樣,使自己成為一個快樂幽默,充滿智慧的人。

阿凡提的智慧讀後感(二)

朋友們,只要一說起那個機智詼諧,倒騎毛驢的人,你一定猜到大名鼎鼎的阿凡提。

阿凡提的故事,膾炙人口,給人啟迪。最近,我讀了一篇名叫《最上面和最下面的》阿凡提故事:阿凡提向巴依租種土地,第一次巴依讓阿凡提把土地上面的東西給他,下面的自己要。阿凡提識破了巴依的詭計,種上了土豆,讓巴依吃了啞巴虧。第二次,巴依不再讓阿凡提種土豆了。巴依收上面的,阿凡提收桿子,這一次,阿凡提種上了玉米,收穫季節阿凡提讓人把桿子上單葉子裝了一車,給巴依送去了,自己留下了桿子上的玉米,巴依這次又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

阿凡提的故事,教育者後人,無論幹什麼事情,都要知道這個東西的特點和關鍵,通過分析事物的特點,想出解決問題的辦法,在我們現實生活中,會遇到許多棘手的問題我們要向阿凡提學習學會觀察,分析問題,找到事情的關鍵,對症下藥,這樣擺在我們面前的難題才會迎刃而解。學習一篇課文要明白作者的思路才能讀懂文章,理解作者要表達的情感,做一道數學題,也要首先確定解題思路,才會化難為易……

阿凡提的故事告訴我們生活中充滿著無窮無盡的智慧,這是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啊!

阿凡提的智慧讀後感(三)

我上學期讀了一本書,名字叫《阿凡提的故事》。我覺得這本書能開發我們的智力,這本書中的主人公阿凡提,聰明、幽默、富有正義,是智慧和歡樂的化身。

阿凡提遇到困難總是能想出好的辦法,哪怕再難,他第一時間也能想出辦法解決。比如有一次:一位商人問他的鬍子有多少根?阿凡提想都沒想,說道:我的驢子尾巴有多少根毛,你的鬍子就有多少根。再比如:阿凡提去朋友家吃飯,穿著普通的衣服,就沒人理睬,既沒人讓座,()也沒人讓餐。後來,他回家穿上狐狸大衣再回來,就有許多人簇擁過來。他沒有吃,卻讓狐皮大衣吃,用這種方法來嘲笑那些「勢利眼」的富人。

阿凡提也不是永遠聰明,有時也會犯一些小錯誤,也不是永遠的常勝將軍,但他卻一直自信、樂觀。我要向阿凡提學習,用自己的聰明智慧幫助有困難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