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騎鵝歷險記的讀後感

騎鵝歷險記的讀後感(一)

我喜歡瑞典著名女作家拉格洛芙的代表作——《尼爾斯騎鵝歷險記》。

尼爾斯家住瑞典南部,他不愛讀書,就喜歡捉弄小動物。一次,因為捉弄了小精靈,他被小精靈變成了一個只有拇指大小的人。這時,家中的一隻雄鵝莫頓由於天空中一群大雁的呼喚想隨大雁飛行。尼爾斯不讓莫頓飛走,緊緊抱住它的脖子,不料自己卻被帶上了高空。從此,他騎在鵝背上,跟隨雁群飛過陸地和海洋,從南方一直飛到了北方的拉普蘭省,歷時八個月才返回家鄉。在漫遊中,尼爾斯和雁群雖然歷經艱險,飽嘗苦難,但也欣賞到了祖國的秀麗風光,聽到了許多傳說,同時,尼爾斯也從動物身上學到了不少優點,他逐漸改正了自己的缺點,變得自信、勇敢、善良和樂於助人。

這本書不僅讓我有一種和尼爾斯一起遊覽瑞典錦繡山河,學習瑞典地理知識和文化傳統的感覺,而且也讓我的心靈變得更加純潔、更加善良,更加懂得如何去愛護動物和珍惜生命。

《尼爾斯騎鵝歷險記》——一本讓我受益匪淺的好書!尼爾斯的成長經歷告訴我們,人只有勇敢頑強地面對困難,戰勝困難,才是真正長大!

騎鵝歷險記的讀後感(二)

《尼爾斯騎鵝歷險記》講述了這樣一個有趣的故事:有一個大概十四歲左右的小男孩,個子高高的,長得還挺瘦的,還長著一頭淺黃色的頭髮,他是個非常調皮的男孩,總是喜歡給別人搞惡作劇去捉弄別人。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調皮的尼爾斯被小精靈變成了一個非常嬌小的小人兒。尼爾斯坐在一隻大白鵝的身上,跟著大雁遊歷了許多奇怪而又驚險的事情。

尼爾斯和大雁聯合用車輪戰術打敗了詭計多端的狐狸;他用口哨幫助黑老鼠戰勝了灰老鼠;他用尖刀勇敢地搶劫的大鳥戰鬥。

讀完這本書後,我從尼爾斯的身上學到了許多好知識。尼爾斯在這次經歷中遇到了種種困難,但他憑著勇敢、堅強的精神都一一克服了,使最初不願接納他的大雁們最終信任他,成為他的好朋友。

我想:如果我遇到這件事情,我會怎麼做呢?恐怕不會像尼爾斯那麼堅強吧!但是,在今後的日子裡我認真的讀書,多看一些課外書。

騎鵝歷險記的讀後感(三)

我讀了一本名叫《尼爾斯騎鵝歷險記》的書,()它講述著這樣一個有趣的故事:從前有一個小男孩叫尼爾斯,大概十四歲左右,個子又高又瘦,長著一頭淺黃色的金髮。他喜歡睡覺和吃飯,遊手好閒而且很愛調皮搗蛋。一個晴朗的星期天的早晨,一隻小狐仙來到尼爾斯家偷東西。他想做個惡作劇,捉弄小狐仙,這使小狐仙非常生氣,把尼爾斯變得和小狐仙一樣小。當他走出家門,發現自己能和動物對話。因為他平時很愛欺負家裡養的動物,現在動物們看見他這麼小,便張口就罵男孩。這時,一隊大雁飛了過來,招喚著他家的雄鵝一起飛,而他發現家裡的一隻大雄鵝要飛走了,便馬上跳到雄鵝背上,想阻止雄鵝飛走,可雄鵝已經和大雁一起飛上了天空。尼爾斯緊緊地抓住雄鵝的羽毛,不讓自己滑下來…… 鵝會飛嗎?等你看完《騎鵝歷險記》,你會發現,那個白白胖胖、走路一搖一擺的鵝也是會飛的,而且鵝還帶著尼爾斯漫遊全國,讓尼爾斯學到了許多知識,也使尼爾斯成長為一個具有優秀品德的男孩子。  在這本書裡,鵝不是主角,可我卻很喜歡它,特別喜歡它的堅忍不拔的精神。它不象別的家鵝一樣呆在家裡由主人餵養,它認為:哪怕是一隻家鵝也能做出一番事業來。它忍受別的大雁的嘲笑、經歷了痛苦的飛的磨練,終於它也能象大雁一樣展翅高飛,實現了它的理想。如果沒有這隻鵝,尼爾斯也就沒有了漫遊的機會,也不會成長。  像這隻鵝一樣的動物在童話故事裡我也看到過,還有《醜小鴨》裡的醜小鴨,也是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成長為一隻天鵝;《獅子王》裡的辛巴,更是經過了重重磨難才成長為獅子王的。  這些動物雖然存在在童話故事裡,可它們身上都具有共同的品質,就是堅忍不拔。尤其這隻家鵝,雖然最後還是一隻鵝,可它並不因為是一隻普通的鵝就什麼也不去做,不管理想多平凡,只要去做,總會有實現的一天 在漫遊中,尼爾斯從其它動物身上學到了不少優點,逐漸改正了自己調皮的缺點,並培養了樂於助人的優秀品德。當他重返家鄉時,不僅變成了一個高大漂亮的男孩子,而且成了一個樂於助人的好孩子。  讀了這本書使我認識到,要從小培養良好的品德,要有刻苦學習知識的精神,虛心向別人學習,克服和改正自己的缺點,它使我的心靈變得更純潔更善良,更富於同情心。與此同時,我從尼爾斯的漫遊中也飽覽了瑞典的美麗風光,學習了地理歷史知識和文化傳統,也熟悉了生長在這片土地上的各種動物和植物。這本令我獲益匪淺的書——《尼爾斯騎鵝歷險記》將被我永遠的牢記在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