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四年級烏塔的讀後感

四年級烏塔的讀後感(一)

《烏塔》一文講的是,作者在羅馬的旅館裡,認識了一個 14 歲的德國女孩兒——烏塔。烏塔告訴作者:「我趁著假期遊歷歐洲,已經去了法國、瑞士、奧地利、在義大利去了威尼斯、米蘭、佛羅倫斯,最後還要去希臘。自已用了三年的時間來設計日程、路線,並閱讀了很多與國家有關的書籍,還用自己的勞動掙了旅費。」

在我的眼中,烏塔是一個熱愛生活,自主能力很強的孩子。

在中國, 14 歲的年紀是什麼概念?父母哪裡會放心孩子獨自一人出遠門,孩子們還賴在父母的懷抱里撒嬌呢!

我感到很奇怪:為什麼德國的孩子就能自己出遠門?這是德國的規定嗎?不是的,因為我們總是認為電視和書本中見到的世界很完美,而烏塔說:「只有親自到了義大利,它的美才打動了我!」

我明白了,做什麼事情都不要依賴父母,要做一個熱愛生活的人。

四年級烏塔的讀後感(二)

學習《烏塔》這篇課文,我感觸很大。

十四歲女孩烏塔獨自一人去歐洲旅遊,在中國幾乎是不可能的。中國的孩子是父母的「小公主」「小皇帝」,含在嘴中怕化,抱在手中怕掉,怎麼肯讓孩子一個人去旅遊呢?難道烏塔不是父母的心肝寶貝嗎?當然不是。是她的父母不像我們中國的父母一樣溺愛自己的孩子。

為了這次旅遊,烏塔整整花了三年的時間去做,讓我不得不佩服她做事的認真和執著。為了攢夠旅遊的錢,她不惜犧牲玩樂的時間,假日陪別人的孩子玩,周末幫餐館、超級市場派發廣告。這與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中國孩子成了鮮明的對比。也讓我想起我的賣報經歷和體驗工廠生活的經歷,從而更深刻地體會到爸爸媽媽的用心良苦。

學了《烏塔》這篇課文,我想對同齡的朋友說,主動地從父母溫暖的懷抱里走出來,大膽地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吧。我還想對中國的父母親說,給孩子一片廣闊的天空,讓你們的愛更完整吧。

四年級烏塔的讀後感(三)

讀了《烏塔》這篇課文,我覺得烏塔真的很棒:她獨立生活能力好、自理意識強,膽子大心又細,而且還非常有主見呢!下面,我給大家介紹一下課文的主要內容吧!

故事講的是一個14歲的女孩烏塔為了這次旅行準備了三年時間,聽說她為了掙旅遊費每個周末都去發廣告單,還陪小孩玩。而且她已經去了許多地方喔!如法國、瑞士、奧地利,在義大利還去了威尼斯、米蘭、和佛羅倫斯呢!烏塔真的好棒,聽說她下次要去中國玩!()

其實,在生活里,我也非常獨立:一年級就會去游泳學校游泳,還會洗頭洗澡(大人不幫),三年級就會一個人在家給弟弟餵奶這些事了。以後,相信我會變得越來越獨立,越來越勇敢,成為像烏塔一樣勇敢獨立的女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