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400字左右的讀後感

400字左右的讀後感(一)

葉聖陶筆下的稻草人善良、盡職、不怕犧牲,是一個一心想去幫助需要幫助的好心人。

看完這個故事,我在敬佩稻草人優良品格的同時感到非常遺憾,我想,如果稻草人的功能強大一些,那麼他既可以幫助他人又可以保護好自己。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農民的稻田裡會出現這樣的稻草人:

稻草人外觀很普通。他和一般的稻草人沒什麼區別,骨架子是竹林里的細竹子,他的肌肉、皮膚是隔年的黃稻草。竹籃子、殘荷葉都可以做他的帽子;帽子下面臉平板板的,分不清哪裡是鼻子,哪裡是眼睛。但體內設有很多機關。

稻草人頭上有一個感應器。他可以感應出三十米以外是否有沒有蟲子和陌生人。一旦發現有情況,稻草人的「大腦」就會發出指令,可以採取行動。

稻草人能走動。稻草人的腳下設有一對輪子,一旦接收到「大腦」發出的指令信息,腳下的輪子就開始轉動,快速前行。稻草人可以走動,就可以去阻止小蛾,不讓它下子;就可以為漁婦的孩子送上一杯熱茶;還可以勸說跳河的女人;更可以去捉小蟲,保住稻子。

稻草人有一雙靈活的手。稻草人在田地間巡邏時,發現雜草,手上立即變成一把鐮刀,把雜草割掉。最後把雜草放進肚子的「回收袋」里,可以做成肥料。捉蟲子的時候,稻草人的手會噴出殺蟲劑,立馬把蟲子消滅得一乾二淨。

如果稻草人的功能真的可以更強大,那麼稻草人一定不會悲傷地倒在田地里,而是繼續快樂地在稻田裡工作。當然,稻草人如果只是功能強大,還是不完美的,他必須具有一顆善良的心,樂於幫助他人,並且對自己的工作盡職盡責。如果真有那麼一天,我們的世界該多麼美好!

做人的道理。我看著這本書,猶如身臨其境,好像從書中一個又一個的故事中走過一般。這真是一本好書,我喜歡這本書。

400字左右的讀後感(二)

暫時結束了學習生活,開始了暑假生活。在這個假期里,我看了一本很有吸引力的書籍,書的名字叫做《成長的滋味》。

《成長的滋味》是由很多的小故事結合而成的,是作者對過去的種種依戀與回憶,依戀自己的成長過程,回憶了作者自己走過的路程和經歷的種種事情。

我們每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都會經歷一些酸甜苦辣和喜怒哀樂。

成長的過程是漫長的。在這條道路上,有許多的誘惑在考驗著大家;也有許多的困難在迎接大家。

然而,成長的道路也是美麗的。不管是酸甜苦辣還是喜怒哀樂,都會讓正處於旺盛年段的我們去體驗它,讓我們變得更加懂事成熟。

在閱讀這本書時,故事中的一個文章蘊含的道理,給了我很大的啟迪。文章名字叫做《理解的禮物》,這篇文章讓我知道我們在生活中,套用善良的心去對待、感化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和每一件事。

讀了《成長的滋味》,讓我對「成長」有很多的看法,正因為我們正在成長,所以,應該閱讀更多的書籍,正如「讓閱讀成為習慣」!

400字左右的讀後感(三)

「戰爭」多麼可怕的一個詞;「侵略」多麼悲傷的一個詞;「任人宰割」更是一個多麼悲慘的詞。而我們中華民族以前就遭遇過這種悲慘的事情,讓每一個中國人都忘不了那個時刻,激勵每箇中國人的鬥志,有許多的人對祖國做出了偉大貢獻,有一位長期以來鮮為人知的科學家:鄧稼先。()

我讀了《鄧稼先》這篇傳記,真得讓我思緒萬千。這是楊振寧先生以朋友的身份來介紹鄧稼先,讚賞他。

鄧稼先是一個忠厚老實,真誠坦白,最不要引人注目的人物,也就是這個平凡的人物卻對祖國做出了巨大貢獻。為了祖國,獻出自己的一生,為了祖國獻出自己所有的精神;為了祖國把自己的身軀連同所有的一切都獻給了他。多麼勇敢,多麼偉大。我們驕傲有你這個看似平凡的人物!

我們應該學習鄧稼先的偉大精神——愛國,為祖國獻出自己。就算節約一滴水,節約一張紙,節約一度電,這些也能從中體現出我們愛國的精神。我們還要學習他的品質,忠厚平實,認真,謙虛做一個有高尚品德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