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國中讀後感作文500字

國中讀後感作文500字(一)

寒假的假期里,我看了許多書籍,但讓我感觸最深的,還是本名叫《橘子味的夏天》的書。這本書令我感觸萬千,也把我深深地感動了。

這本書主要講了,有一個名叫駱雨澄的小姑娘,她的媽媽很早就去世了,她就和她的爸爸來到了一座陌生的城市,從這時起,一件件有趣的故事就開始了!可漸漸地,她發現了自己的爸爸老是欺騙自己,便交上了一個新的朋友,這就是她的同桌。後來,因為自己的爸爸需要一個能幹的媽媽,她為了讓爸爸不失望難過,她就接受了一個失去了爸爸的孩子:樂悠悠,她的媽媽,就是這樣一個懂事的孩子,度過了這樣的一個快樂而美麗的季節。就這樣,她度過了一個惶恐不安,一個又酸又甜,橘子味的夏天。

比起駱雨澄的不幸遭遇,我反而內疚慚愧多了,也感覺自己幸運多了。至少,我有一個完整的家,有父母的愛庇護著,無聊的時候可以和爸爸媽媽頂頂嘴,說說知心的話,學習上有難題時,也可以得到爸爸媽媽的幫助。可我擁有的一切,書中的主人公駱雨澄卻沒有。特別是讀到書中最後一段的時候,我的心裡酸溜溜的,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滋味。但駱雨澄的身邊也有老師,爸爸,和同桌的幫助和關心,只要有這些,駱雨澄就已經心滿意足了。這本書也告訴了我們,其實我們的身邊,也有很多關心我們的人,只是我們平時沒有注意罷了,我們不僅要學會感受到幫助我們的人,還要學會幫助別人,這真是我看過最有意義的一本書!

國中讀後感作文500字(二)

《狼王洛波》是一本受益匪淺的書。

書裡講了洛波和它的夥伴做了很多壞事,獵人們總想捉住它,可是用了種種辦法都沒有捉到。後來獵人們捉住了洛波的妻子白姐用它做誘餌,把洛波騙了過來,最終殺死了洛波。

我重重合上這本書,心裡想:為了給心愛的妻子報仇,這麼聰明的洛波,為什麼會失去理智?這個陷阱洛波明明可以躲過,可為了報仇為什麼連自己的生命都不要了呢?

我在腦子裡想來想去終於想到了。為了親人可以什麼都不要,包括自己的生命,因為親人是對我們最好的人,所以即使有生命的危險,我們也要去幫親人討回公道。

我得非常佩服它的勇氣,因為它知道自己有生命危險也勇去拼搏。我還佩服它的智慧,在這麼多的陷阱機關下,它還能輕輕鬆鬆的逃脫。

但我卻沒有這麼大的勇氣。每一次,自己一個人睡覺,看見我床邊的洋娃娃是,我都會被嚇住,因為它們就像貓一樣盯著我,眼睛一眨也不眨。其實我也沒它這樣的智慧。有一次,我和哥哥弟弟他們玩捉迷藏的遊戲,我躲在了椅子的後面,看見哥哥和弟弟他們走過去,沒發現我,所以我高興的太早在那裡笑。笑聲引起了他們的注意,到最後我就這樣被發現了,真是沉不住氣,早知道就不笑了。

《狼王洛波》可真是一本好書。它讓我學到了要好好的對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

國中讀後感作文500字(三)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記述的是一個真實的,感人心腑的故事。我一口氣讀完了它,從中受到了許多教益。

書中介紹了美國盲女學者海倫。凱勒的一生,她雙目失明,又失去了聽力,可她憑著超人的毅力,學會了講話,並且學會了五種語言文字,為人類作出了重大的貢獻,她受到過許多國家和人民的獎賞和讚揚,一生擁有無數的鮮花與掌聲。

一個盲聾殘疾人,為何能取得這麼大的成就呢?如果海倫屈服於不幸的命運,那麼,她將成為一個可憐又無知的人。然而,她並沒有向命運低頭,而是以驚人的毅力,頑強的精神,走完了自己光蠶餓人生,成為一個知識廣博、受人尊重的人。

讀完此書,我深刻的意識到:一個人能不能取得成就,並不在於條件的好壞,而在於有沒有奮鬥的精神。平時,有些人總是以條件差啦,困難多呀,而不能取得成就的理由。但是,和海倫相比,哲學困難又顯得多麼微不足道啊。一個人只要有胸懷遠大的目標,並且為這個目標不懈的努力奮鬥,就不會為不理想的客觀條件束幾擁有無盡的力量,就能發揮自己的潛能,胸有成竹地去獲得成功

海倫、凱勒這般堅定不搖的毅志讓我覺得,應該向她學習。()

總結:以上就是為大家整理的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希望同學們閱讀後會對自己有所幫助,祝大家閱讀愉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