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海的女兒讀後感450字

海的女兒讀後感450字(一)

今天,我讀了《海的女兒》這篇故事,故事的主要內容是:海王有一美麗而善良的女兒小人魚。小人魚愛上王子,為了追求愛情幸福,不惜忍受巨大痛苦,脫去魚形,換來人形。但王子最後卻和人間的女子結了婚。巫婆告訴小人魚,只要殺死王子,並使王子的血流到自己腿上,小人魚就可回到海里,重新過無憂無慮的生活。她卻自己投入海中,化為泡沫。我覺得,她是一條心地非常善良的小美人魚。因為她的姐姐們用自己漂亮的頭髮從巫婆那裡換來一把可以讓小人魚重生的尖刀,只要她把尖刀刺進王子的胸口,讓王子的血滴在她的腳上,那麼她的腳就會立刻變成尾巴,她又可以在大海里自由自在地活上五百年。但她並沒有這樣做。因為她知道,假如她把王子殺掉了,那麼會有另一個人和她一樣痛苦,所以她不忍心下手,更不願下手。小美人魚寧願犧牲自己,都不願犧牲別人的幸福。從這兒可以看出,小美人魚的心靈是多麼純真、善良啊!讀完《海的女兒》我不禁為海的女兒流下了眼淚,她是一個多麼善良的姑娘啊!我們有時候還要與父母頂嘴,現在想想是多麼不應該啊!我以後一定要讓父母開心,等他們老了,讓我去孝敬他們,以彌補我的罪過。

海的女兒讀後感450字(二)

《安徒生童話》中《海的女兒》講述一個人魚和人之間的動人故事。讓我最感動的幾段,就是王子和小人魚之間發生的那一幕幕,我的腦海里一直縈繞著小人魚冒著巨大的痛苦跳舞的模樣。

小人魚是一條心地非常善良的「美人魚」。小人魚在變成人以前,為了王子割去了舌頭,變成了不會說話的啞巴,她每走一步就像走在刀子上、豎著的碎玻璃上。當她的六個姐姐用自己漂亮的頭髮,從巫婆那換來了一把可以讓小人魚重生的尖刀。只要小人魚把尖刀刺進王子的胸口,讓王子的鮮血滴在她的腳上,那麼她的腳就會立刻變成魚尾巴,她又可以在大海里自由自在地活上整整五百年。小人魚還是不肯,選擇了跳海自殺,因為她知道,假如她把王子給殺掉了,那麼會有另一個人和她一樣痛苦,所以她不忍心下手,更不願下手。小人魚寧可犧牲自己,都不願犧牲別人的幸福。她真是太偉大了,但是最終她的犧牲使她成了天堂的女兒,獲得了不滅的靈魂。從這可以看出,小人魚的心靈是多麼純真善良啊!

我不知為這個故事,為那條善良又可憐的小人魚流了多少淚。一個人為了自己所愛人的幸福而犧牲自己的幸福是多麼的不容易啊!又是多麼的偉大!可我們平時在班中為了一點點小事而斤斤計較,甚至動起武來。當在小人魚面前把自己的心靈抖露出來,是多麼的羞愧啊!小人魚,你雖離我那麼遙遠,但我覺得你那麼近,近得貼著我的心,因為你純潔的心靈已讓我與你結下了不解之緣。

海的女兒讀後感450字(三)

星期天,我在家裡讀了安徒生童話里的《海的女兒》。下面讓我給你講講這篇童話的主要內容吧!

《海的女兒》中的主人公生活在大海深處,它是一條美人魚。它可以在海底世界度過三百多年的歲月,然後化為泡沫,結束它一生的幸福。人魚的壽命比人類長几倍,但是人魚沒有人類特有的那種「不滅的靈魂」。後來,小人魚愛上了人類的一位王子,為了贏得王子的愛,小人魚就放棄了海底的生活,去找一位可怕的巫婆,小人魚喝下巫婆煎的藥,人魚尾巴變成了雙腿。但是小人魚感覺到像一把利劍刺它的腳一樣,可是王子馬上要和鄰國的一位公主結婚了。小人魚的心完全破碎了,如果小人魚想繼續成為海的女兒,就要用匕首刺進王子的心臟,讓他的血流到自己的腳上。但是小人魚卻沒有這樣做,它把匕首投入海中。小人魚一點一點的化為泡沫,過了三百年,小人魚升到了天國。

從這個童話故事中,我明白了一個啟示是:只要人人都懷有一顆善良的心,幸福和快樂也會降臨到我們每個人身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