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好書寫讀後感

讀好書寫讀後感(一)

我是一個愛看書的孩子,最喜歡看《格林童話》,因為裡面有很多精彩感人的故事。早在我剛上幼稚園的時候,媽媽就開始給我講裡面的故事,後來我自己開始看圖畫版的《格林童話》。現在它依然是我每天睡前的必讀書本之一。

走進《格林童話》,你會認識美麗善良的“白雪公主”,聰明可愛的“小紅帽”,沉睡了一百年的公主“睡美人”,可惡兇狠的老巫婆,饞嘴的狐狸和聰明的鵝……

裡面的故事常常感動著我,給我印象最深的一篇故事是《灰姑娘》,裡面講述的是一個美麗善良的小女孩。她的媽媽死去了,父親給她找了一個後媽。那個後媽帶著兩個小女孩,這兩個女孩愛美、狠毒。這樣,灰姑娘就被欺負,天天睡在廚房裡,身上很髒,所以別人稱她灰姑娘。她在媽媽的墳墓旁,認識了小白鴿。有一次,國王幫王子選妃,舉行了三天宴會。最後,灰姑娘被選上了王妃,而兩個姐姐氣得暈過去了。

這個小故事讓我認識到:人一定要善良,要有愛心。一個人如果有一顆善良的心,充滿愛的心,那么他的生活就會快快樂樂。但是,如果一個人有一顆不好的心,愛妒忌的心,那么,他整天會活得很不開心,結局也不會美好。就像灰姑娘的姐姐要是心腸好一些,灰姑娘成為王妃後,她們也會成為漂亮的公主,過上無憂無慮的生活。

願每個人都成為善良的人,這樣,世界才會真正成為愛的家園。

讀好書寫讀後感(二)

《家》這部小說是從我國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中的一個大家庭中說起的,講述了那一代人對自由,對愛情,對創新中國的夢想的追求和努力,和他們三兄弟做出的不同決定,是堅持還是放棄,是愛還是恨,是走還是留以及這些決定帶來的不同後果,越是讀到後面,情節越是起伏不定,內心越是激動不已。《家》中塑造了一個封建壓制極其嚴重的大戶人家,在這個家中有著不同性格,不同命運的人物。覺新無疑是這個時代大部分人的影子,他是一種悲劇,曾經深愛著梅,但讓他的父親用占闔的方式決定了他的命運,娶了瑞珏。他愛他的妻子,但世俗的思想害了他,聽從別人的鬼話,將待產的妻子送到城郊,以至他的妻難產而死。他含淚忍受一切不義行為,不敢吭一聲,他活著,只為敷衍,豪無主見,這也正是舊中國的悲哀。然而丫頭鳴鳳對覺慧的不渝也是一個悲哀,這個悲哀是這個社會造成的,但麻木的人們不以為然,在他們心中丫頭擁有的權利不同於他們,他們是物品,可以當作人情相送。而覺民則不同,當他得知與馮家小姐定親時,為了自己的夢想毅然選擇離家,最終他在這個家庭中是最早取得小小勝利的人。

讀完了《家》,我的心潮澎湃,不知是為了覺民,覺慧的勝利而歡;還是為了琴,鳴鳳的大膽而喜;或者是為了瑞珏,梅的遭遇而泣;再不然,就是高老太爺的專制受到了打擊而歌……總之,五味瓶打翻的味道,難以用言語闡述。

讀好書寫讀後感(三)

最近,我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它使我深有感觸。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主要講述了海倫·凱勒,一個又盲又聾的女子的成長經歷,以及她的心路旅程。她的一生只有十九個月的光明與聲音,但就是這樣一個平凡的甚至有些渺小的人,卻用她的行動來證明了她不平凡的一生。在安妮老師的幫助下,在親人們的關愛中,她克服了常人難以想像的困難,開始了她對夢想的追逐,她以優異的成績完成了哈佛大學學業,取得了學士學位。她一生致力於殘疾人慈善事業,不斷為殘疾人創造機會,讓他們能夠受教育,不再風餐露宿,她還曾週遊世界各地演講,為殘疾人加油鼓勁。

她的世界中,沒有光明,沒有聲音,只有孤獨與寂寞。

但她卻頑強地認為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會這樣去做。

第一天:我要去看看那些給予過我幫助與關懷的人們,記住那些充滿善意的眼睛,他們一定有著美好的心靈。

第二天:我要在黎明起身,去見證黑夜變成白晝的奇蹟,那該是多么令人激動啊!

第三天:我將在忙碌中度過,我要親自去體會那些勞動人民的快樂。()

這些在我們常人看來多么簡單的願望,卻成了海倫心中最渴望也是最不可能實現的夢想,所以,她將它們用另一種方式記錄下來,告誡我們,珍惜現在我們所能看見的每一分每一秒。

假如你的光明只剩下三天,你又會怎么去珍惜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