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一本好書讀後感1000字

讀一本好書讀後感1000字(一)

今天,看了一篇寫給兒童的小詩《我有一個小小的書櫥》。對讀書有一點新的感悟。

兒童時期讀書,是因為媽媽不喜歡我和其他小朋友到外面野,讓她擔心。加上爸爸常常讀書,不管經濟有多拮据他都不吝惜錢給我買書《小狒狒歷險記》《木偶奇遇記》《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西遊記》所以把書所構築的空間當成自己的天地。

長大後讀書,是為了滿足父母的心愿,成為有文化、有修養、懂生活、能自愛、受人尊敬的人。

成年後讀書,是為了不失去自我。我相信在人的心裡住著兩個鄰居,一個是天使一個是魔鬼。面對現實的誘惑,人性的貪慾,魔鬼常常占據人的靈魂。要找回慧質蘭心的自己,就要讀書。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巧慧,博物使人深沉,數學使人精明,倫理學使人莊重,邏輯和修辭人善辯。通過讀書讓自己時刻有準確的判斷,把握好自己。當心靈中的魔鬼被喚醒時,我們就用天使的翅膀將他安撫睡著,使人心重回理性。

《我有一個小小的書櫥》讓我體會到什麼是讀書的真正樂趣。漫遊歷史長河,與高尚的人交談,沐浴在知識的海洋里。與書中的人物同哭同笑,同喜同悲。可以有我地沉思,也可以忘我地幻想,怡然自得。

而我讀書總是刻意地挖掘些什麼,得到些什麼,寫到這想起朋友推薦給我的幾本書《決不裸奔》《贏在進行》《細節決定成敗》我為了了解書的內容更想知道為什麼這幾本書流行,才去讀它們。朋友批評道:不要為了知道去讀,要為了找到讀書的快樂去讀。真的應該這樣,如果是這樣就會把讀書這如此休閒,如此愜意的事變更加陶然。

我有一個小小的書櫥

我面對——

廣闊的世界,浩瀚的海洋。

——啊,我只是坐在

我的小書櫥旁。

我漫遊歷史的長河,

穿越「上下五千年」。

我遨遊在知識的空間,

叩問「十萬個為什麼」。

我結識了多少朋友,

海的女兒、快樂王子、孫悟空……

我有多少尊敬的老師,

魯迅、冰心、愛迪生……

我沐浴在知識的海洋里,

時而沉思,時而幻想。

我關心童話和小說中人物的命運,

時而快樂,時而憂傷

我一天一天地張長大,

一本又一本的新書充實了我的書櫥。

讓人們去追尋飄渺的奇花異草吧,

我卻在書林中挖掘到無窮的寶藏。

讀一本好書讀後感1000字(二)

在暑假裡,我閱讀了《海底兩萬里》這本書,這本書寫得生動有趣,其中也不乏驚險和悲傷,《海底兩萬里》寫於1870年,這本名著是凡爾納敘述法國生物學家阿龍納斯在海洋旅行真實的所見所聞!

1866年,上海的人們發現了一隻怪物,阿龍納斯參加了捕捉行動,但在捕捉行動中阿龍納斯和一些人都不幸落水,於是,他意外到了這個怪物身上,後來才發現這不是怪物,而是一艘構造奇妙的潛水艇,從此這個構造奇妙的潛水艇帶著他過著海底的生活,帶他環遊海底兩萬里。

我看了這本書之後,我才發現海底的生活是多麼的有趣啊!他們每天都吃魚,當他們的食物不夠時他們還到海底「打獵」。他們環遊了南極、大西洋。潛水艇里非常漂亮、繁華。如果我要是能有這樣的潛水艇我也要環遊世界各地,當然這是不可能的啦。

他們環遊世界各地過著童話般的海底生活當然是不可能事事順利的。有一次,諾第留斯號受到了衝撞,機器上的一根槓桿被弄斷了打中了一個人。當時副船長在那個人得旁邊,他奮不顧身衝上去擋在那個人的前面經受槓桿撞擊,結果那個船員後來還是得病了。尼摩船長要阿龍納斯先生為他治病。但結果卻是讓人很傷心,那個船員只能活兩個小時了。最後,其他人為他準備了海底葬禮。還有一次他們遊覽到南極。一天,潛艇突然被急速增多的冰層給壓在了海底下。壓著船身的冰層一共有十米厚,而船內的空氣只夠用48小時了。他們每天顧不著吃飯,從早到晚拿著鏟子去鏟冰。可他們每天只能鏟掉一米厚的冰。到了晚上,寒氣增多了,早晨被他們挖掉的一米厚的冰又增高起來。就這樣,兩天過去了,尼摩船長不得不放出了倉庫內儲存的氧氣來維持生命,見挖凍的方法不行,於是他們採取用熱水去沖凍的方法。一天下來,冰層還剩4米了。最後一天,當冰層還剩1米時,船內的氧氣幾乎所剩無幾了,阿龍納斯昏了過去。突然,他感到了一股清新的空氣,那是他朋友將他們儲存的空氣給了他。於是,他們又信心大增,努力沖了出去!

它告訴了我各個我不懂的美麗的島嶼,它告訴了我康塞爾是何等的忠誠,還告訴了我許多我在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作者在海底遨遊,能看見許多珍貴的魚兒,又能經歷這麼多希奇古怪的事,我是多麼的羨慕。

而且難得可貴的是,能在引人入勝的故事中,還同時告誡人們在看到科學技術造福人類的同時,重視防止被壞人利用、危害人類自身危機的行為;提出要愛護海豹、鯨等海洋生物,譴責濫殺濫捕的觀念……

這些至今仍然熱門的環保話題,早已在兩百年前就有先知者呼籲,可見留下有關人類正義更深層次的思考,才是這本書讓讀者感受豐富多采的歷險和涉取傳神知識後,啟發我們以心靈更大的收穫。

非常佩服他們都不自私自利。

佩服龍納斯教授的樂觀向上精神;佩服教授的僕人康塞爾對主子的忠心耿耿與無私精神;佩服尼摩船長的勇氣,和他那見到朋友有危險的時候就會奮不顧身的去營救的精神,是多麼值得我們學習……

這本書還寫了冰山封路、章魚襲擊……許多險情。這些故事情節都是非常曲折緊張,撲朔迷離瞬息萬變的人物命運,豐富詳盡的科學知識和細節逼真的美妙幻想融於一爐。整部小說懸念迭出,環環相扣。

不得不說,這本書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

讀一本好書讀後感1000字(三)

我看了一本世界名著——《簡·愛》。小說的主人公簡·愛是個孤兒,但她是一個不甘受辱、自尊自愛、自立自強、敢於抗爭、敢於追求的女性。她那純樸善良的高尚品質深深打動了我。

簡·愛的母親原是一位富家小姐,她愛上了一個窮牧師。他們不顧親友的反對結了婚,富家小姐的父母因此和她斷絕關係。他們結婚後一年生下了簡·愛。可是就在簡·愛出生的那年,她父母因感染流行風寒去世了。簡·愛成了孤兒,被送進了孤兒院。後來她舅舅把她接回府上住。可是不久舅舅也去世了,她舅母經常虐待她,在簡·愛10歲那年把她送到一個慈善學校。她在那地獄般的學校生活了8年,還當了兩年教師,後來到桑非爾德府當家庭教師。簡·愛長得矮小,並不漂亮,但她聰明伶俐,正直善良。不久,主人羅切斯特愛上了這個無財無貌的簡·愛,簡·愛也愛上了比她大20多歲的主人羅切斯特。在教堂結婚那天,有人揭穿羅切斯特還有一個瘋老婆。簡·愛知道後便毅然出走,離開了這個她深愛的人,流浪了兩天兩夜。在她快要餓死的情況下,奧利佛一家救了她,還幫她找到一份工作——鄉村教師。在這期間她繼承了叔叔的財產,成了非常富有的人,還意外知道奧利佛兄妹竟是她的親戚,她主動提出將財產與他們三人平分。最後,她回到桑非爾德府,發現這裡已成了廢墟。聽別人說,這裡發生火災,羅切斯特為了救別人被壓斷了一隻胳膊,眼睛也瞎了。簡愛知道後不顧一切地找到羅切斯特,最後他們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從簡·愛身上,我看到了她正直善良的美好心靈。當她突然知道自己可以繼承2萬英鎊成為富翁時——要知道她當鄉村教師的年收入才30英鎊,她顯得還是那麼平靜,沒有過分的激動。而當她知道在這世上還有幾個親人——正好是救過自己的奧利佛兄妹時,卻高興得簡直瘋了。她主動提出把遺產與奧利佛兄妹三人平分。多麼慷慨大方,一個不為金錢所迷惑,把親情和友情放在第一的人啊!

最讓人感動的還是當她回到桑非爾德府,發現這裡已成了廢墟,聽說羅切斯特為了救別人被壓斷了一隻胳膊,眼睛也瞎了時,她不顧一切地找到羅切斯特,去安慰他,照顧他,還毫不猶豫地選擇了他,跟他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多麼純潔、多麼高尚的愛情啊!()

整本書寫的就是簡·愛一個灰姑娘的人生經歷。一方面,她在追求自己的幸福,不甘心命運的安排;第二個方面,她又在扞衛自己的人格和尊嚴。這個故事,可以說是一個灰姑娘的的奮鬥史。她在追求一個基本的權利:平等。

《簡·愛》這本書還告訴我們依靠自己的正直品德和聰明才智,只要堅忍不拔地艱苦奮鬥,勇往直前,是可以衝破重重險阻,達到自己的目的的。簡·愛的自尊自愛、自立自強、正直善良的品質讓我敬佩,不正是我們所需要學習的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