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一本好書讀後感400字

讀一本好書讀後感400字(一)

讀了《和時間賽跑》後,對我的觸動很大。作者因為外祖母的死悲痛萬分,他不明白人為什麼要死但他又從外祖母的死中明白了一個道理:凡事跑在時間前面的人就可能成功

起初,作者無法接受外祖母的死,但爸爸說:「所有時間裡的事物,都永遠不會回來了。你的昨天過去了,它就永遠變成昨天,你再也不能回到昨天了,爸爸以前和你一樣小,現在再也不能回到你這麼小的童年了。」小作者雖然不懂爸爸說的話,但是他感覺到時間是多麼寶貴。他也深深的體會到了「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的含義。其實我們每個人都一樣,都有童年,都會長大,都會變老,也都會像作者的外祖母一樣面對死亡,所以我們每個人的時間都是有限的,我們要在有限的時間裡做更多的有意義的事。我們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短暫的,我們要抓緊每一分每一秒。

後來,作者開始和時間賽跑,他和太陽賽跑,和西北風賽跑,甚至一個暑假的作業十天就完成了,還拿來五年級的作業來寫。這是對我感觸最深的地方,因為作者從哀痛中堅強起來,而且一次又一次和時間賽跑想想平時的我,只要一完成老師留的當天作業,就開始玩了,從來都沒有想過要多做些預習,我要學習作者的這種精神。他不僅僅不覺得辛勞,還把和時間賽跑當作一種遊戲來激勵自己。這種樂觀得積極向上得學習態度就更值得我學習了。因為我總是喜歡往後拖時間,雖然從不落下,但也從不往前趕。今後我要改掉這個毛病,做個珍惜時間的人。

讀了這篇文章,我受益無窮,正像作者所說的,人永遠都跑不過時間,但能比原來跑快幾步,哪怕快一步好不好,你就會有收穫。這一點我有體會,每次我只要有一點點進步,我都會興奮的不知道怎麼形容。以後,我也要做一個和時間賽跑的人,堅持不懈的努力,爭取自己更大的成功。

讀一本好書讀後感400字(二)

一本靜靜的書——《瓦爾登湖》

它是一本寂寞的書,一本孤獨的書。它只是一本一個人的書。如果你的心沒有安靜下來,恐怕你很難進入到這本書裡去。在你的心靜下來以後,你就會思考一些什麼。在你思考一些什麼問題時,你才有可能和這位享利·戴維·梭羅先生一起,思考一下自己,更思考一下更高的原則。

梭羅先生是與孤獨結伴的。他認為沒有比孤獨這個伴兒更好的伴兒了。他的生平十分簡單,十分安靜。他的一生是如此之簡單而馥郁,又如此之孤獨而芬芳。也可以說,他的一生十分不簡單,也毫不孤獨。他的讀者將會發現,他的精神生活十分豐富,而且是精美絕倫,世上罕見。和他交往的人不多,而神交的人可就多得多了。

《瓦爾登湖》於1854年出版。隨著時光的流逝,這本書的影響是越來越大,業已成為美國文學中的一本獨特的,卓越的名著。本書內也有許多篇頁是形象描繪,優美細緻,像湖水的純潔透明,像山林的茂密翠綠;有一些篇頁說理透徹,十分精闢,有啟發性。這是一百多年以前的書,至今還未失去它的意義。在白晝的繁忙生活中,我有時讀它還讀不進去,似乎我異常喜歡的這本書忽然又不那麼可 愛可喜了,似乎覺得它什麼好處也沒有,甚至弄得將信將疑起來。可是黃昏以後,心情漸漸的寂寞和恬靜下來,再讀此書,則忽然又頗有味,而看的就是白天看不出好處辨不出味道的章節,語語驚人,字字閃光,沁人心肺,動我衷腸。到了夜深人靜,萬籟無聲之時,這《瓦爾登湖》毫不晦澀,清澄見底,吟誦之下,不禁為之神往了。

人們常說,作家應當找一個僻靜幽雅的去處,去進行創作;信然,然而未必盡然。我反而認為,讀書確乎在需要一個幽靜良好的環境,尤其讀好書,需要的是能高度集中的精神條件。

讀者最需要有一個樸素淡泊的心地。

讀一本好書讀後感400字(三)

《秘密花園》裡的主人公叫瑪麗,她的父母被一場可怕的瘟疫帶走了,使瑪麗這個可愛的小女孩成為了孤兒,不得不被送到她舅舅的畫眉莊園。畫眉莊園是一個古老而充滿神秘感的地方,有一個被她舅舅——克蘭文先生鎖了十年的古老花園,還有被秘密藏在房間裡的小男孩——克林。瑪麗的到來改變了一切,她通過一隻知更鳥的幫忙,發現了被埋掉的花園鑰匙和被隱藏起來的園門,也發現了那個被藏起來的小男孩克林——也就是她的表哥。瑪麗、克林和一個熱愛動物的男孩——迪肯從此成為了好朋友,通過他們的努力,終於喚醒了沉睡十年的古老花園。

在讀這本書之前,當我看到題目時,就感到了神秘感。當看到瑪麗的父母被瘟疫帶走時,我也感到了淡淡的悲傷;當我看到遼闊的荒原時,我的心情就變的非常寬闊;在看到瑪麗在種植球根、蝴蝶花等植物時,我感到非常新鮮有趣;在看到瑪麗對身體虛弱的克林說呼吸新鮮空氣的好處時,我感到周圍仿佛有許多的清新空氣,令我心曠神怡;當我看到克林在瑪麗等好朋友的幫助下身體慢慢康復時,我在心裡默默為他祝福;當我看到通過他們的不懈努力,終於喚醒了沉睡了十年的古老花園時,我的心情是多麼歡樂呀!()

在這本書中里,我學到了:要改變自己的人生,要靠努力,也靠自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