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動物總動員觀後感

動物總動員觀後感(一)

昨天我看了一部名叫《動物總動員》的電影,心潮澎湃。總有什麼話要說。

電影主要講的是在非洲大草原上,人類為了建起所謂的“可持續發展的生態系統”而攔截非洲汛期的洪水,從而使下游的小動物們瀕臨死亡,從而踏上了尋找水源的道路,在尋找水源的過程中,他們克服了來自人類的重重艱難險阻,終於打敗了電影中殘忍的人類。使下游中的自然環境變得生機盎然。

看了這部電影,我不禁想起了現實生活中人類的所做所為。的確,人是作為生物樹上最高等的高級動物而存在,但地球不只是屬於人類,也屬於地球上各種各樣的生物,人類充其量只屬於生物網中的一條線。有人畫了一幅漫畫——畫上是人拿著一把槍躲在生物的多米諾骨牌最後,笑嘻嘻的打歪了第一張骨牌,那裡知道他的滅頂之災將要來臨。生物都是相互依存的,人類也不例外。離開了各種動植物,人類也將滅絕。

進入了21世紀,水的消耗更大。但人們並沒有幡然醒悟,浪子回頭。而是更加無節制的向大自然索取。以致造成了電影中下遊動物饑渴難忍的場面。醒悟吧!別讓最後一滴水是人類悔恨的眼淚!人類如果在這樣下去,必將自食其果。

我由衷的希望:21世紀能成為一個鳥語花香的時代,一個鶯歌燕舞的時代。一個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時代。

動物總動員觀後感(二)

上個星期六,媽媽帶我看了一場電影:《動物總動員》。這部電影講了人類對地球的肆意破壞,導致整個地球出現溫室效應,北極熊漂泊到了非洲,生活了700多年的烏龜夫婦,由於海水的重度污染,也來到了非洲,還有加拿大的袋鼠、法國的公雞……各種原因來到了非洲。但是,非洲也出現了問題——人類要在那裡修建一個度假勝地。動物們為了保護它們賴以生存的家園,要與人類展開一場鬥智鬥勇的較量。最後,它們共同摧毀了大壩,為自己的家園創造了幸福。

這部電影裡有很多人物,給我印象最深的是烏龜夫婦。記得他們說過這樣一段話:水不只是水,那還是我們祖先的血脈,我們700多年前出生在一個位於太平洋深處的島上。在我們這一生里,遇到了無數的人類。他們無數次的燒殺搶掠,毀滅一切。我們卻聽之任之。也正是因為這個,我們失去了一切。我們心愛的家園,一去不復返了。那曾經鮮花盛開的地方,現在乾涸荒涼。那曾經鷹擊長空,萬物霜天競自由的地方,現在只剩下死寂。那曾經魚翔淺底的地方,現在已了無生機。加拉帕格斯,我們美麗的家園,現在被無盡的、黑暗的石油籠罩。而整個世界,也被無盡的、黑暗的石油籠罩著。除了這個地方。但是如果我們不做點什麼的話,這裡也將變成又一個地獄。……人類沒有意識到他們的所作所為終將讓自己自食其果,當最後一片陸地也被污染,動物或被趕走或被屠殺的時候,人類就將獨自統治地球。然後,迷失和絕望,他們也終將滅亡。但那對我們來說並沒有意義,如果我們現在不奮起反抗,我們很快就會滅亡。沒錯,烏龜夫婦說得對,地球不僅僅是人類的,應該是所有生活在地球上的生物的。人類建造那個度假勝地只是為了自己開心,卻沒有想過這樣做的後果會不堪構想。人們的所作所為終將讓自己自食其果。

讓我們從現在開始保護動物、保護生態環境、保護地球,不要到後果不堪構想的時候才後悔。

動物總動員觀後感(三)

前幾天,我在媽媽的推薦下看了《動物總動員》這部電影。真是心潮澎湃。

電影主要講的是在非洲草原上,人類為了建起自稱是“可持續發展的生態系統”,()攔截了即將要到達非洲草原的水源,下游的動物瀕臨死亡,於是,它們組成了一個大隊,去尋找水源,它們克服了源自人類的艱難險阻,打敗了殘忍的人類,下游又有水了。

看了這部電影,我想起了人類對動物所做的一切,我承認,人類是自然界的高智慧的的高級動物,但這並不可以代表我們就是這個世界的主宰。人類要把兇猛的動物趕盡殺絕,僅僅因為人類怕他們!可人類不知想過沒有,那么兇猛的動物,他們更怕殘忍的獵人。任何,一切,都與人類共存,希望人們不要為了利益,殺他們,不要讓“藏羚羊的跪拜”之類的事情發生在其他動物身上。人類可能不知道,在自然界中,人類的充其量只不過是一條線!一條線而已!沒有了動植物,人類也將消失。

現在,我們的智慧更加豐富了,可做的蠢事卻越來越離譜,越來越多了,人類總是向大自然一昧地索取,卻從不回報它。

再這樣下去,人類會自食其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