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學生科普書讀後感

小學生科普書讀後感(一)

通過閱讀《海洋探秘》這本書,讓我學到了許多知識。

例如,讓我知道了太平洋最深的深度是35000米,平均深度大約都有13000米。而世界上最高的山峰-珠穆拉瑪峰才8848米,就算把珠穆拉瑪峰放到太平洋里,也會沉沒在深深的大洋深處。

還有你知道嗎?河水、湖水,地下水,還有冰川等等都屬於淡水。而淡水只占全球總水量的3%,而其他的97%都是海洋中的鹹水啊。可見,淡水的資源是如何的稀少,我們要保護好地球上的淡水,要不然我們人類會因為缺少淡水而遇到巨大的危機啊!

數千年來,人們一直無法觀測到海平面以下幾千米深處的景觀。現在,藉助高科技的手段,科學家們發現了水下的地貌特徵同陸地上非常相似。有曲折蜿蜒的山脈,寬廣的平原,幽深的峽谷……如果從位於太平洋底下的山脈算起,直到冰雪覆蓋的山頂,一座火山形的島嶼才是世界上最高的高峰。它的高度達到10203米,有33個艾菲爾鐵塔加起來那麼高!

這本書不僅告訴我許多海洋里的地貌,還讓我知道了許多的海洋生物呢!有可愛的水獺,還有比30頭大象還要重的藍鯨,有可怕的虎鯊,還有致命的水母……

《海洋探秘》真是本有意義的好書!我很喜歡閱讀這本書!

小學生科普書讀後感(二)

我讀了一套《中國兒童百科全書》,總共分4本,它可以帶你到八個地方去玩。這八個地方是:「中國家園」、「世界公園」、「地球村」、「太空館」、「動物園」、「植物園」、「科學宮」和「文體館」。

在「動物園」里我了解了很多動物的「秘密」。有很多動物會偽裝,偽裝的方式又各有不同。動物們通常是採用保護色、隱蔽色和擬態等手段把身體偽裝起來,去痳痺敵人,以達到保護自己的目的。比如說斑馬是用保護色來偽裝的;蜥蜴是用隱蔽色偽裝的;紅花螳螂是用擬態法偽裝的;毒箭蛙是用警戒色偽裝的······

自然界中的多數動物單獨或結群生活,不需要與另一種動物合作。但有些動物不能獨立生存,必須依賴別的生物的幫助或者犧牲來維持自己的生存,這就是共棲、共生和寄生。比如說白蟻和鞭毛蟲就是共生;蛔蟲就是典型的寄生蟲;小丑魚和海葵是共棲的······

「植物園」里除了自然界的植物,現在還有一些是用高科技培育的植物。而且還有好多種培育方式呢!有無土栽培,比如利用溫室栽培,用營養液池使番茄能夠生長成為番茄樹,一年四季我們都可以吃到新鮮的番茄。還有反季節植物、轉基因植物等,更神奇的是太空種子,科學家們將種子送上飛船,讓它們隨太空人到太空中去旅行。種子回到地球時,已產生了變異,再經過優選培育,就得到了更好地植物品種。很神奇吧!

這套《中國兒童百科全書》,可是很值得看的喔!

小學生科普書讀後感(三)

我讀了《航空到航天》這本書後,懂得了一些關於飛機的知識,就讓我給你們介紹一下吧!

很久很久以前,人們就夢想像鳥兒一樣在天空中飛。有人嘗試過用羽毛編織成大翅膀綁在身上去天空中飛翔,可是都失敗了。1903年12月17日,由萊特兄弟研製的「飛行者1號」在美國北部卡羅納州德基蒂霍克飛上藍天,從此實現了人類千百年來嚮往飛行的願望。

讀了這本書後,我非常欽佩萊特兄弟。他們只有國中文化,但他們刻苦閱讀了許多航空科技書籍,立志要以腳踏實地的科學態度和百折不撓的實幹精神,去揭示人類飛向空中的奧妙。

學習上,我要以他們為榜樣,像他們一樣有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和堅韌的決心!()

今天,是放暑假的第七天,我不僅作業完成了,而且還做了許多練習題,所以,我這兩天想休息一下,可又不能白白浪費這寶貴的時間,所以,我決定去圖書館借兩本書看看,並且還可以擴大自己的知識面,了解更多的知識,第二天,我就去圖書館借了一本人人都耳熟的科技書《十萬個為什麼—文化科技篇》,非常有意思。

在這本有強大吸引力的書中,我盡情的遨遊了 天,有一個故事令我記得最清楚,那就是「為什麼在浴室里唱歌特別好聽?」我想大多數同學都會被這件問題所困擾,那就讓我來給你講講吧,這是因為聲波會反射的緣故。聲音遇到障礙物時,會像皮球那樣反彈回來,產生回聲。比如:我們在山谷里大叫時,會聽到從山壁上彈回來的聲音。因為一般質地比較堅硬的物體吸收聲音的能力差,反射回來的聲音比較多;表面柔軟的物體吸收能力較強,反射回來的聲音較少。所以,在浴室里唱歌時,聲音特別好聽,特別洪亮。

明白了吧?看,這本書多有意思啊,當然有趣的還不只這一件,我就不一一舉例了,總之,這本書讓我知道了許多不知道的知識,我感受到這世界太奇妙了,它對我的作用很大,我愛這本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