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苦兒流浪記的讀後感

苦兒流浪記的讀後感(一)

我在寒假裡看了幾本書,最吸引我的是《苦兒流浪記》。 這本書主要寫了雷米小時候被小偷偷走了放在巴黎的路邊,巴伯蘭媽媽收養了她。但是巴伯蘭爸爸把雷米賣給了耍馬戲的維泰利斯,從此,雷米和維泰利斯過這顛沛流離的生活。不久,維泰利斯被餓凍死了。好心的花農收養了可憐的雷米,雷米住了一段時間,花農遇上了痲煩,雷米又去流浪。後來雷米經過千心萬苦找到了自己的母親。

小雷米雖流浪漂泊、歷經磨難,但他樂觀的生活態度和矢志不渝的真誠愛心,伴他闖過了一道道難關,他就像溫暖燦爛的陽光在融化著冰川大山。我被雷米那不怕苦難的精神所打動,也被雷米那勤奮好學,富有孝心的精神所感動,和苦兒比,我實在是太幸福了。我以後要學雷米那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還要報答幫助過我的人要有一片孝心,並且勤奮好學。

苦兒流浪記的讀後感(二)

《苦兒流浪記》是法國十九世紀著名作家馬洛寫的一部兒童小說。小說寫的是一個棄兒的歷險生涯。情節生動有趣,十分曲折,扣人心弦。讀了以後使我深受感動。

其內容主要是講:小說的主人公雷米是英國的一個貴族長子。在他六個月時,叔父為了霸占侄兒的財產,偷偷將他抱走,丟棄在巴黎街頭。他的養父巴伯蘭將他撿回家,養到八歲後,又把他賣給了江湖藝人維泰利斯。雷米跟隨維泰利斯浪跡天涯,有過無數的痛苦經歷,受到過森林野狼的襲擊,遇到過礦井洪水的侵襲,忍受過無數饑寒交迫,幾乎凍死在花農門前。然而,不論環境多麼惡劣,雷米始終抱著堅定的信念,憑著頑強的意志,克服了重重困難,終於和生母團聚。並且揭穿了叔父的陰謀,返回大莊園的古堡里,過上了全家歡聚的好日子 。

讀了這本書,我深深地被雷米那堅強的意志和樂觀的精神感動了。

比起雷米,我們是非常幸福的。現在的孩子都生活在蜜罐里,有優厚的物質條件,有父母的溺愛。許多孩子受不了一點挫折,經不起一點困難,嬌生慣養,不能自立。乾一點活就喊苦,跑一段路就喊累。可雷米呢,他雖然沒有父母關心,食不果腹,可他擁有了堅強的意志,樂觀的精神,能正確對待挫折,勇敢面對困難,用良好的心態迎接挑戰。

我們是祖國的小主人,是祖國的希望。我們不僅要學好文化科學知識,還要有不怕困難和堅忍不拔的意志,有樂觀向上和奮發圖強的精神。只有這樣,我們將來才能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成為對國家和社會有用的人。

我為主人公在尋母親找幸福的路上經受過的艱難困苦而流淚,也為苦兒遇見無數的好心人而感動。主人公雖然有坎坷的命運,但他更具有堅定的信念。正是這種信念,激勵他產生勇氣,克服困難,也正是這種信念鼓舞著成千上萬的讀者。 無論誰都會在生活中遇到困難和挫折,只要有堅定的信念和堅韌的意志,就會克服困難,取得勝利。

苦兒流浪記的讀後感(三)

今天,我終於把《苦兒流浪記》這本書看完了,是埃克多·馬洛寫的, 這是一本很好看的書。

這本書主要講了棄兒雷米被巴伯蘭媽媽收養了,後來又被 熱羅姆 —— 巴伯蘭爸爸給買給一個藝人維泰利斯。後來維泰利斯死了,雷米就一門心思的自己找媽媽,最後,他找到了自己的母親。

從中我感受到了雖然雷米是一個棄兒,但是他堅信自己有媽媽,一直在找媽媽就找到了。我們的學習也是這樣,只要認真做了,一門心思的做,就一定能成功。哪怕你是一個智商有多高的孩子,不認真做,就不會成功。我又想到了一個小故事,從前有一個笨孩子和一個聰明的孩子,他們倆一起學圍棋,笨孩子像雷米找媽媽一樣,非常認真,而聰明孩子卻認為為自己是聰明的,不認真學,結果,可想而知,笨孩子」變「聰明了,聰明孩子」變「笨了。()

霍金也不是這樣嗎?他雖然癱瘓了,但他的腦子沒有癱瘓,照樣成為了英國劍橋大學套用數學及理論物理學系教授,當代最重要的廣義相對論和宇宙論家,是當今享有國際盛譽的偉人之一,被稱為在世的最偉大的科學家,還被稱為「宇宙之王」。 他不是還證明了黑洞的面積定理,即隨著時間的增加黑洞的面積不減的定律了嗎?

再說了,我們都不笨,你說馬路上乞討的人笨嗎?不笨,可能還是一個聰明的人,他們就是沒有好好學習,沒有一門心思的去學習啊!所以,我們只要好好學習,就會成為比霍金更偉大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