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的少女時代讀後感

我的少女時代讀後感(一)

《我的少女時代》這部電影中的小細節讓我感動。我為什麼會隨著主人公的傷心而傷心,感動而感動?默默地、偷偷地喜歡一個人而心裡波瀾起伏呢?編劇真的是會編,編到像我這樣普通的,之前還是小女生的心坎里。即使青春不在了,心裡還是有青春的回憶,陷入回憶中,說明我已不是少女了,還是有一顆少女心嗎?

曾經有人和我說過大學裡沒翹過課,你會後悔。現在想來,好幼稚,我居然真的為了不後悔做了很多只有在年少里才幹的蠢事,為了不後悔去翹課,為了不後悔去喝酒……嘗過才知道翹課有多不爽,酒有多難喝……現在想來,應該不必人云亦云,應該不必別人做,而我也要做,應該堅持我心,心裡真的想做才做。

只有年少時才暗戀吧,也慶幸我那白痴的暗戀。暗戀雖然痛苦,但不傷人,自己一個人傻傻地胡思亂想。因為喜歡,我了解了足球,知道了你喜歡的足球明星。沒想到你到現在還堅持你的這個喜歡並為之付出。徐太宇、林真心的暗戀,單純地為了對方付出,為了對方精心、自以為美地打扮。才發現講反話也是喜歡,你的喜歡他會記在心裡,默默地想幫你實現。原來普通女孩打扮起來也很美。太宇在生病時,打電話給真心,聽到真心說沒事時,知道她有事,就跑到他家樓下找他,帶她去他的秘密基地,教她溜冰,溫柔的眼神殺到我了,真心摔倒時,太宇說了一句「最慘是摔倒而已,重要的是你為什麼來這裡」,邊說邊扶起真心,抿著嘴笑的樣子讓觀影的我也在螢幕前覺得暖心。印象最深的是裡面這樣的台詞:當一個女生說沒事就是有事,沒關係就是有關係,說我再也不想理你了,不是真的討厭你,而是她很在乎你,非常非常在乎你。是耶,我就是這樣一個口是心非的人。兩顆糾結的心,不表白,痛苦的神情不僅當事人能體會,旁觀者,有一樣經歷的人也能感受到那種心情吧。有傷也是自己一個人在無人的角落慢慢地舔舐。

後面歐陽非凡、徐太宇慢慢揭開出來一點一滴的真相,雖然情節在別的電影中也看過,但反覆看了幾遍,還是很感動這種純粹的愛,純粹的喜歡與付出。其實每個女人都希望生命中有一個這樣的「徐太宇」,所以為什麼我和女性朋友看了還是會感動,觀影就是要從中獲得感動、感悟。即使青春不在,我們還是要有一顆少女心,不計回報地真心付出,感動自己,追隨我心,做自己想做的,大膽說出自己的想法,嘗試自己想做的一切,使人生不後悔。

我的少女時代讀後感(二)

星期六,我和媽媽一起到凱樂大劇院去看了《我的少女時代》

這部電影主要講一個叫方丹的女孩,她五歲的時候摔了一跤,()就再也站不起來了。她雖然沒有上過學,但是她自已在家裡看書學習,還自學醫術。她幫助了很多生病的人。

其中有一個叫小金來的男孩,小金來是一個聾啞人,方丹每天給他扎針治療。最後方丹要回城裡去的時候,小金來張大嘴結結巴巴斷斷續續不流利慢慢地喊道:「姐---姐。」看到這裡的時候有的人鼓起掌來,有的人淚流滿面。真是太感人呢!

我要向方丹學習,勇敢克服困難。堅強不屈的面對挫折。做到逆境中不消極沉淪,順境中更清醒頑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