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朱古力的暑假讀後感

朱古力的暑假讀後感(一)

剛拿到這本書,看到書名就挺好奇的,幹嘛是「朱古力味的暑假」呢?一定是很有味道。喔,原來是畢業年的暑假,有分離,也有相聚,有歡笑,也有淚水,有興奮,也有感傷,這個多味的假期,就是朱古力味的暑假了。

這本書共有六回:第一回「暑假第一天的網路生活」,國小畢業班的同學「放假了,解放了」,被老媽叫停的網路又能上網,就要解散了的「人見人怕四人組」又一個個出現了,「離別前的憂愁,都讓你們的笑聲趕跑了」。第二回「樓上『掉』下來的朋友」,非常好玩,講的是「瓜子臉女霸王」項心儀家裡的電腦突然中病毒了,從窗子外邊掉下來了一個「足球」,而且是用繩子吊著的,項心儀便把「足球」扯了下來,突然又有一張小紙條用繩子吊了下來,後來知道,那個「足球」的主人叫朱子同,外號「老豬」,又說這叫做「紙上QQ」,呵呵,真好玩,下次我也要試試。第三回「和朱子同一起去八中」,因為項心儀的媽媽有事,所以不能陪她去八中領作業,她很傷心,只能自己去了,但是,剛下樓就有個「幽靈」在她身邊飄來飄去,項心儀一拳打過去,「幽靈」現形啦,居然是朱子同扮的,據他說他也是去八中領作業的,他們就一起上路了。第四回「在機場認的『老同學』」,項心儀暑假要去內蒙古啦,在機場遇到了六(4)的班長「黃瓜小月餅」黃小月,她是個八卦大王,一路搞笑,就這樣她們很快成為了好朋友,共同在內蒙古體驗了蒙古包、寺廟等歷史文化。第五回「內蒙古驚奇之旅」,那種「早穿棉襖午穿紗」、晚上「抱著火爐吃西瓜」的奇妙體驗真令人神往。第六回「『四人組』重聚的日子」,「老大」蔡一心從上海回來了,「非洲皇后」陶非然提議說要去逛街,就這樣「四人組「、還加上了項心儀的新朋友黃小月,浩浩蕩蕩的去「掃蕩」步行街了……無憂無慮的國小就這樣過去了,既甜又帶有一絲苦澀滋味的畢業年暑假過去了。

「畢業」這個詞,總是和離別、傷感還有對未來的迷茫聯繫在一起。留念過去,但無法挽留過去;但我們更嚮往未來,在未來的日子裡,有你,有我,一起經歷有甜蜜,也有苦澀,我們在不斷成長,我們還會不斷收穫新的友情和歡樂。

朱古力的暑假讀後感(二)

《朱古力的暑假》這本書裡有兩篇文章。它是陽光姐姐小書房系列第三輯里的其中一本。《朱古力的暑假》主角的姓名是項心儀,《我班女生愛打人》主角的姓名是錢青毛。陽光姐姐寫的文章都是從讀者來信中選取素材的。陽光姐姐的小書房裡,我看過《青蛙王子副班長》。書房裡有:《外號像顆怪味豆》、《我的同桌是班長》等。裡面出現的人物有:項心儀、錢青毛、陶非然、楊聞、李彥寬、夏青、黃小月、胡晶晶、蔡一心、朱子同、郭晶晶、凌楊波、韓笑、吳童、盛欣怡等。《朱古力的暑假》和《青蛙王子副班長》好看極了,特別是裡面的畢業生項心儀她們,暑假都不用做作業,可以玩。好羨慕啊!希望媽媽買多一點陽光姐姐的書給我看。

老師的話:如果能將書中的一些情節講一講,讓沒有看過的同學了解到書中講什麼,並且願意在你的帶動下也去看一看,那就好了!所以寫讀後感是不容易的,它要求我們絞盡腦汁談自己的感受!尤其是談自己受到了哪些啟發很重要!

朱古力的暑假讀後感(三)

《朱古力味的暑假》這本書是陽光姐姐伍美珍寫的。()

它講述了主人公項心儀在六年級要升國中時暑假的感受。項心儀經歷了各種酸甜:離開了最好的四個朋友,國中布置的多得想泰山一樣的作業,交上了兩個好朋友,還有在暑假期間對母校、教室、老師、同學……的格外留戀,覺得如果時光能倒轉的話,一定會倍加珍惜這段美好時光。這些事就想酸酸甜甜朱古力的味道一樣。是啊!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眨眼,十二年過去了,我也上了五年級,即將到來的就是國小的最後一個階段了,只剩下了最後一個值得慶祝的「六一」。雖然我還沒到那個時候,但我似乎已經感受到了,讀了那本書之後,我一直很感動。

古人說的好: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它讓我們珍惜時間,把握時間,別讓生命浪費在不該用的地方。這讓我想起了以前,在握不懂事時,媽媽要給我報補習班,我不想去,便找藉口說自己沒空,等到有空了再說。每一次都是這樣。後來,我恍然大悟了,我為我以前那樣不珍惜時光而後悔。現在,我在家裡努力學習,上了補習班,做了媽媽給我買的補習課本,當我不想做時,心中就會翻起一句魯迅先生所說過的話: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你願擠,總還是有的。來激勵自己。

我曾經讀過一篇文章,叫:光陰如鳥。那篇文章正是證實了項心儀的看法:不要虛度光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