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的回音壁讀後感

愛的回音壁讀後感(一)

下午睡完覺起來拿起書翻看了幾篇散文,突然看到了一篇愛的回音壁,名字特別吸引人,也特別專注的開始讀了起來。他講的是現在孩子們對父母的愛那種痳木。對愛的不理解,感受不到愛了。

對於現在一般只有一個孩子的家庭,充滿了溺愛。致使孩子對愛的痳木。我們想像我們難道沒有嗎?父母為我們做了那麼多頓飯,洗了那麼多衣服,你有沒有感謝他們,有過將來要感恩他們的想法?我們應該珍惜愛。不能連愛都感覺不到,那就太痳木了。有一個故事:一個小女孩跟媽媽吵架,出來一個老奶奶收留了他,給他做了一頓飯,小女孩十分感謝老奶奶還說老奶奶比媽媽好多了。這時這位老奶奶說"你媽媽給你做了那麼多飯你好似也沒有感謝他把,而我就給你做了一頓你就感謝的不得了……"

這時女孩恍然大悟覺得自己做錯了,便回到家裡與媽媽認了錯。

我們渴望愛,付出愛,卻從未真正學會愛。基於愛的,盼望著回報,回來的愛卻微乎其微。接受愛的,心被愛裝得滿滿的,卻在愛中痳木、窒息,忘記了如何給予。因為世人奉承「愛是照料」。照料的愛是一廂情願,是愛的無知,他不會滋養愛之花。愛是寬容與珍重,寬容愛的游離,珍重他人的付出,在愛與愛的交流中,體味付出的神聖,感悟被愛的幸福。

愛的回音壁讀後感(二)

讀了這篇文章,讓我大有所悟。

它讓我知道了世界上愛無處不在。

媽媽為你每天給我洗衣服,做飯,這就是愛;爸爸每天干活掙錢,這就是愛;爺爺陪你一起玩耍,這也是愛……因為愛無處不在。

愛,是人人都有的。你想爸爸媽媽和爺爺奶奶他們多麼的愛你,你應該回報他們:

爸爸下班回來給他換雙鞋,這就是愛。

給媽媽捶捶背,這也是愛。

給爺爺奶奶洗個腳,這也是愛。

世界上愛無處不在,有時想灰塵一樣難以發現,有時卻像參天大樹一樣高大,有的要拿「放大鏡」來觀察,有時甚至要用「顯微鏡」觀察,而有的卻睜眼就能看見。

如果世界上沒有愛,只有戰爭,路上都會是人的屍體,到處都是惡臭,那會多麼的糟糕!如果世界上有愛,一年四季都會鳥語花香,那是多麼的美好啊!

世界上愛無處不在,就讓我們一起發現吧!

愛的回音壁讀後感(三)

讀了這片文章,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這個道理每個人都會知道,愛是無處不在的,就是因為這個愛,才讓我們過得如此幸福。

人世間處處都有愛,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這個道理,每個人都會愛、每個人都會被愛……,每個人都會找到屬於自己的愛。

當爸爸媽媽說你的時候,這是對你的愛,()當犯錯的時候,爸爸媽媽說了你,這也是對你的愛,當你給爸爸媽媽端水時,爸爸媽媽表揚了你,這也是對你的愛……,人世間處處都有親情,人世間處處都有愛。

每個人不缺少愛,愛就是每個人身體的一部分,有了愛,人們才會活得快樂,有了愛,人們才會感到親情,有了愛,……,總而言之,人世間,每個人都會有愛,每個人也都會被愛。

讀了這篇文章,讓我知道了,人世間處處都是愛,愛無處不在,這篇文章讓我學會了愛,讓我知道該怎樣去愛,每個人都會有一份無處不在的愛,每個人都會有一份默默的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