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路向前讀後感

一路向前讀後感(一)

咖啡的香氣散開,人們只見到了星巴克的光輝,又有誰讀懂了那一段奮鬥的歲月?霍華德·舒爾茨(本書作者)領導的星巴克有過困難,有過喜悅,不管什麼他們總是像這本書的書名一樣《一路向前》。

從西雅圖的第一家門店,到全球的大規模連鎖門店,星巴克的團隊從未放棄。面對公司的倒閉風險,人才的極度匱乏,接踵而來的種種問題,顧客的否定,新品的失敗,我想大部分人都會搖搖頭,選擇放棄。但他們沒有,只是努力了一次又一次,直到遇見希望的火苗,重生的光芒。他們創造了時代,用勝利者的姿態換回了現在的光輝燦爛……不管是星巴克,還是懂事舒爾茨,永遠無所畏懼,一路向前。

我承認這是難以做到的。就拿這麼一件小小的事情來說吧。花了錢買回了一些材料想動手做點吃的,就趁一次大好的假期把那堆玩意兒從冰櫃給弄了出來。滿心以為會做出一些噴香的西點,結果卻在攪攪拌拌兩個小時後以失敗告終。並不是烤焦或者怎麼樣,而是原樣進去原樣出來,一點也沒有馬卡龍的樣子,我喪氣了,望著一團糟的廚房一屁股坐下。從此,那些材料和烤箱我再也沒有碰過,任憑它們因過期而扔進垃圾箱,任憑它們在歲月的蹉跎下蒙上了灰塵……

我停止,是因為我害怕失敗。但他們呢 ? 誰不害怕自己的努力最後變成一場空?也許這就是一個人心中力量的大小,告訴自己一定行,就可以一路向前。

我停止,是因為我心中失望。但他們呢?誰不會看著每一個新品大多被否定而嘆息?可是他們,他們依舊在闖,最終創就奇蹟。

我停止,是因為我沒信心。但他們呢?誰有底氣告訴同伴公司的倒閉風波一定會好轉?他們也是正常人,也有喜怒哀樂,可正因為有一顆永不言棄的心,他們才會無所畏懼……

《一路向前》告訴了我太多。記得我寫在扉頁上的一段話:無所畏懼,直到最後,即使遠方有太多風浪,也要用永不言棄的勇氣,去走,去闖,去開闢,去一路向前……

一路向前讀後感(二)

最後看完了《一路向前》,感覺星巴克的谷底大部分還是由於經濟環境的大滑坡造成的,由此引發了很多經濟學家的攻擊,作為普通的民眾也開始縮衣節食,把星巴克作為一個能夠削減的消費品之一,而對於星巴克來說,能改變的不是外在的經濟環境,出路只有提升星巴克品牌本身。

從提升製作咖啡品質來看,過去的星巴克或者說目前仍然存在的少數門店,在製作咖啡上的存在的提高的空間,其中包括讓濃縮咖啡像蜂蜜一樣流入到杯中,以及正確的蒸煮牛奶(而不是預先或者反覆,這樣會減低牛奶的甜度)這是霍華德先生為什麼敢於關掉在美所有門店的一個理由,一個務必要更正的地方。安靜的網名

從服務上看,危機前的星巴克由於過度擴張,導致人員的緊缺以及流動性的增加,很容易在高峰時候遇到人手不夠,讓顧客排起長隊,及時有本應足夠的人力配置,也會正因某些技能熟練度的關聯而產生瓶頸,這樣會導致顧客的流失以及一次完美體驗的損害。

從本質到創新,為了sales的提升,星巴克開發了很多周邊產品,從食品到娃娃,從把早餐三明治踢出去到改良後再撿回來,既滿足了顧客也滿足了霍華德先生的「咖啡香味」,當然也滿足了股東。另外,VIA的推出我覺得是一個很大膽也很具有里程碑式的舉動,很好,如果夥伴們能在說VIA時把書中的故事和顧客分享一下的話,我覺得會更好。

此刻的星巴克已經走出低谷,再一次站在了從未有過的高峰,我衷心期望能持續並堅持下去,無論是咖啡的品質還是卓越的服務,就是要做零售業和服務業的第一!同時,我也祝願我過去的星巴克同事一切都好。

一路向前讀後感(三)

《一路向前》的讀後感。看完這書以後的感受:()

1、星巴克他們發現業績平平時,能及時去發現問題、尋找解決途徑,不斷地自我反省。在半年左右的時刻,重新創造奇蹟。

2、在企業到達一切看似很順利的狀態時,我們不能安於現狀,沾沾自喜,更應提高警惕,挑戰時刻都在,我們的頭腦不能被成功所蒙蔽了,一旦蒙蔽,沒有發現會導致錯誤的細節,那就是企業滑坡的時候,

3、企業的精髓在於創新。只有不斷地創新,才能保證企業向前發展,否則就會被社會淘汰。包括人文文化、技術文化,絕對不能落後,落後就會挨打。

4、對自己的事業要有熱情,要有愛,才能把自己的事業做好,再平常的事,做好了就不平常了!

5、此刻的企業都會和慈善合作,是社會的支持才能讓企業發展下去,那企業也要回報社會,學會感恩,但必須要是真心的感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