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終極期望讀後感

終極期望讀後感(一)

《終極期望》是世界領先的管理顧問,員工激勵專家,美國學者鮑勃?尼爾森在《不要做我告訴你的事,請做需要做的事》一書中虛擬的一封信。

在我們現實工作中,已經習慣了按著一種既定的模式或慣有的規律去做事,在他人眼中也許看到一個對待工作兢兢業業,踏實肯乾的我們,然而只有自己才知道,不過是每天仍做著同樣的事,思考著同樣的問題罷了。安於現狀、沉默呆板、害怕挫折、恐懼失敗……從來沒有意識到自己如果主動去做一些事情,將會對自己的影響,甚至認為倘若自己主動去做,計畫若最終以失敗告終的話,那麼,等待自己的將會是領導的責備,同事的懷疑。然而自己內心又能夠承受多少,消化多少?只要我們能承受住失敗的壓力,並確定能夠做出對工作有益的改進,那就要堅持下去,並且相信一定能夠取得最後的成功

在日常的工作中,我們有很多「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但是,中國一句老話叫「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我們應當主動去做那些「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主動學習,主動負責,勇於承擔。「一流的員工找方法,末流員工找藉口」只有靠自己的堅持和努力才能出好的效果。想要成功,成為重要的人,就要做別人不願意做的事,沒有人註定是要失敗的,在困境中迎難而上,將潛能化為成就,用心態來決定成就的高度,培養積極主動的工作習慣,帶著快樂工作,用員工的的三心:精心生產、安心工作、忠心華天,回報公司。同樣,公司也會用三心:對員工知心、誠心、熱心,來關懷我們員工。這樣的話,公司員工就會同心同德,把一切工作做好,將公司做強做大。

我相信公司在這樣一位用心的董事長的帶領下,會做的更好,更加富有生命,富有力量,富有愛心。

終極期望讀後感(二)

在看完之後我感觸頗多。當然,我沒有高層管理的經驗,沒有資格對一家大型國企的老總們指手畫腳,在此我僅僅是非常希望公司領導能夠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的時間看看我發自肺腑的一些感觸。

在我研讀了《不要只做我告訴你的事》並仔細思考之後,想到了很多:如果作為老闆,當然非常希望我的每一位員工在完成我安排的工作之後,都能夠非常積極主動地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為公司的利益、成功,去做需要做的事。相信每一位公司領導、老闆都有這樣願望,同時我也相信每一位員工也是知道老闆們的這個願望的。但是願望每個人都有,關鍵是怎樣才能實現這個願望呢?也就說怎樣才能使每一位員工都積極主動為了公司的利益、成功而去做需要做的事呢?

終極期望讀後感(三)

相信看完這本書,大家都在想這個問題。而有著自己創業夢想的我也陷入了深深地思考中。

我們現在先來看看都是些什麼人在為公司工作。據我分析:作為員工來公司工作,一般來說都只有三個目的:一是為了得到與之工作相當的一份收入以養家餬口,也就是說純粹是為了掙錢;二是為了自己今後的職業道路累積經驗,相當於把工作作為了學習、實習;三是純粹為了自己的興趣愛好而工作。在這其中,我相信在目前的社會環境下,出於前一種目的員工一定占到絕對多數,位居次位的是第二種員工,或者是前兩者間有之。而完全出於自己的興趣愛好而工作的員工的數量之是微乎其微。()

知道了什麼人在為公司工作之後,不難想到用什麼方法來調動員工的工作積極性了:那就是實行有效的「績效工作制度」。所謂績效工作制度就是「業務成果和金錢報酬直接掛鈎,員工是為了拿到更多報酬而努力工作」。不難想像,對於絕大多數純粹為了掙錢而工作的員工來說,這應該是非常行之有效的制度。

這是我在看到世界最具盛名的電子企業索尼公司的失敗經歷之前的想法,相信這也是絕大多數人的想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