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苦澀朱古力讀後感

苦澀朱古力讀後感(一)

這個寒假我看的第一本書名叫《苦澀朱古力》。

這裡面的主人公叫艾芳,十五歲的艾芳因肥胖而感到自卑和孤單。她把所有的煩惱都寄托在朱古力上,用吃朱古力來發洩她的鬱悶。甜甜的朱古力對她來說是一種苦澀的發洩。直到有一天,她遇到了男孩米契。 艾芳便第一次嘗到了戀愛的滋味,她一直沉醉在幸福和自信當中。米契因為家庭的原因,不得不離開他心愛的艾芳,而艾芳卻沒有因為分離而消沉。因為愛,她已經悟出並不是她身上的贅肉把她與外界隔開。她不但學會了如何接納自己,也學會了與別人溝通的藝術。

我覺得,美,不在於外表而在於心靈。胖,並不是「醜陋」的代名詞。就像艾芳,開朗的性格是她戰勝肥胖的自卑法寶。青春的煩惱是每個女孩子都會遇到的問題,關鍵要看處理問題的方式和對待外界的態度。

同學們,你們喜歡看這本書嗎?喜歡的話,那就趕快來看看吧!

苦澀朱古力讀後感(二)

這個暑假,我讀了許多本書,有《花兒像秘密一樣》、《魔法灰姑娘》、《神秘的公寓》等等,讓我感觸最深的還是《苦澀朱古力》這本書。

書中的主人公名叫艾芳。起初,她不過是一個躲躲藏藏,不願意讓別人到自己的胖胖的女孩,她深深自卑,倍感孤獨。朱古力一直是她唯一發洩苦惱的方法。直到有一天,男孩米契闖進了她的生活,使她的生活開始有了光彩。因為米契不嫌棄艾芳的肥胖,與她度過了一個有一個甜蜜的夜晚,甚至因為無法容忍艾芳哥哥對艾芳的侮辱而動了手!

米契的純愛,觸動了艾芳的心弦,叩擊著她的心房,使她漸漸懂得了如何欣賞自己,並成功擊垮她內心的防線,開始打開心扉金額拿自己,也學會了如何與別人溝通。

成長就想朱古力,有苦也有甜。艱辛的成長,才能有美好的未來!

我也要不怕成長中的挫折,克服困難,勇往直前!

苦澀朱古力讀後感(三)

我覺得《苦澀朱古力》這本書很好看。

十五歲的艾芳因肥胖而感到自卑和孤單,她把所有的煩惱寄托在朱古力上,用吃朱古力來發洩她的鬱悶,甜甜的朱古力對她來說只能是一種苦澀的發洩。直到有一天,她遇見了男孩米契。艾芳第一次嘗到了戀愛的滋味,她一直沉醉在幸福和自信中。可是,米契因為家庭的原因不得不離開他心愛的艾芳,而艾芳卻沒能因為分離而消沉。因為愛,她已經領悟出了並不是她身上的贅肉把她與外界隔開。她不但學會了如何接納自己,也學會了與別人溝通的藝術。()

有一天,艾芳很晚回家,母親問她去了哪裡,艾芳不想回答她,她的父親又追問她去哪了,艾芳說:「河邊散步。」父親問:「自己一個人?」艾芳說:「和同學去的。」說完,艾芳就跑進房間裡睡覺了。躺在床上時,艾芳在床上滾來滾去,想東想西,她咬著嘴唇,把頭埋進枕頭裡,克制住自己想大叫的衝動,如此反覆著,慢慢的把心沉澱了下來,靜靜的睡著了。等她醒來的時候,已經是半夜了,她悄悄地走廚房,當她舒服地坐著餐桌旁,舀起一匙酸乳酪時,廚房的門開了,她嚇了一跳,進來的人是她的母親。母親的臉有點兒浮腫,她眯起眼睛,把手撫在額前擋住刺眼的燈光,這三更半夜突然出現的人真讓人適應不了,難道媽媽也是餓了嗎?她們吃了夜宵就回去繼續睡覺了。

我很喜歡這本書,因為它讓我知道了青春期的煩惱。每一個女孩子都會遇到這樣的的問題,關鍵要看處理問題時的心態和對待外界的態度。我建議大家也看一下這本書吧,真的會讓你受益非淺的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