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關於科學的讀後感

關於科學的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科學》,這本書裡寫了許多的科學知識,我讀完後深有感觸,你們想知道這是怎樣的一本書嗎?那就聽我慢慢道來。

這本書裡講述了許多的科學的知識,我不大看的懂,但我了解了一些國中高中才學的知識,我覺得並不枯燥,還感覺很有趣,我尤其喜歡書裡的原子與原子能這一部分,我知道了許多,例如:原子的大小:原子是小得不可再分的一種微觀粒子,直徑只有百萬分之毫米;物質是由肉眼看不見的分子組成的,而物質可以通過核裂變或核聚變來釋放出巨大的能量……

這本書裡寫的可遠遠不止這些,我想你看了這本書,你也會感到非常有趣,因為這本書裡有許多做實驗的方法,還有許多教你做小製作的方法,我還試著做了一個溫度計,可以用喔!我還做了一個小孔成像的實驗,很有趣呢,映出的圖像只是相反而已!這本書裡還有許多有趣的實驗,但我卻沒有材料,不然我一定會做的!我最喜歡的一個實驗就是水果電池了,你知道為什麼會叫「水果電池」嗎?讓我來告訴你吧!你一定以為電燈是艾迪生髮明的吧,其實不是,在距今幾百年前,人們就發明了最古老的電燈,你知道這最古老的電燈是怎樣點亮的嗎?告訴你,是利用水果汁中的酸等物質產生電流,通過銅來傳導到燈上,燈就會發出耀眼的光芒。

我告訴你,這是我看書(漫畫書)看出來的喔,怪不得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呢!我看了這本《科學》,感到大腦充實了不少,還知道讀書是一種享受,我們應當做到「讀好書,好讀書。」

關於科學的讀後感(二)

在我們身邊,每一處都有科技。看看《未來的科技》,肯定有許多我不知道的奧秘。

以前,我以為機器人或許只是會做一些動作而已,但第一章「有人臉的機器人」使我知道科學家們發明的機器人功能很大,可以和人類聊天,做出不同的表情,還有「記憶」;「電子的夢想」介紹了仿生器官如何製造,有什麼用途,裡面的東西比我想像的還要複雜;感覺最有趣的就要數「自然科技」了。你知道嗎?奧運會的游泳比賽者穿了一種模仿鯊魚皮的泳衣,游得特別快。壁虎之所以能趴在牆上快速地爬走,而不會掉下來,是因為它的趾墊上有20億根細毛,有著強力的吸附能力;一納米有多小?「往小里想」會告訴你。科學家利用納米技術做了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發明;「動力的廣泛利用」講述了電動汽車和奇特的交通工具……

這六章列了許多最先進的發明,我看完了還想看。科學們的奇思妙想真多,有許多我以為不可能的它們都做出來了。可惜能常用的少之又少,如果他們發明的東西能廣泛地使用到我們的生活中就更棒了(例如太陽能汽車,不但不會浪費了陽光還可以為地球省下更多的石油,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不過我想以後應該可以實現。只是我有點覺得,科技太過於先進了似乎不太好。你想想,假若以後幹什麼都用機器,人類懶得勞動,或者科學家做的仿生器官什麼的,能判斷出你的思路,那樣十分可怕。

不知道未來的科技會是如何的?能像書中所說的一樣嗎?我期待著未來究竟會怎樣。

關於科學的讀後感(三)

當我捧起《瘋狂科學》這本書的時候,看到這本書圖文並茂,充滿著吸引力,我就對這本書愛不釋手。

《瘋狂科學》這本書主要講述的是一些有趣的實驗,例如:如何製作液氧冰激凌、會沉入水底的冰塊、將閃電凝固起來等。

其中我最喜歡的實驗是自制電燈泡。

我們需要一根鎢絲、一個玻璃杯、一個回形針、三根導線和一節電池。

首先我們要把電池的兩端用兩根導線接好,其中一根與回形針接起來;接著把第三根導線的兩端一頭接在鎢絲上,另一頭放在回形針旁邊,不接回形針的一根導線也與鎢絲接起來;然後把有鎢絲的一段用玻璃杯罩起來;最後把回形針與第三根導線接起來。

鎢絲就亮起來了。()

在我看了這個實驗後,我體會到了,我們要多學習 前人留下的知識,因為只有在前人的基礎上才能認識這個世界,當我們已經基本上認識了這個世界時,才能在前人的基礎上進一步發展,甚至可以進兩步、三步······

前提是要學習好前人的基礎。

雖然實驗是瘋狂的,看上去很危險,其實只要在科學的理論指導下,科學並不危險。只要你敢於動手去做,就可以知道科學史上的真正奧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