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拾饅頭的父親讀後感

拾饅頭的父親讀後感(一)

讀《拾饅頭的父親》有感今天我讀了一篇叫《拾饅頭的父親》這篇文章,我被它的情節深深吸引住了。

故事主要講一個從鄉村來的一個小男孩,他的父親在縣城裡養豬,所以他的父親天天在小男孩的學校拾饅頭、剩飯來餵豬,可同學們看他穿的不好,就給他的父親起了一些外號。那個小男孩很害怕別人知道那是他的父親,就千方百計躲避他的父親。

終於有一次那個小男孩對父親說:「你別再拾饅頭了。」父親聽了沉默了很久說:「只要我不跟你講話。」到了期末小男孩考得很好,可他不讓他的父親來。後來他終於明白了把父親請來了。

讀了這篇文章我想到了自己:我平常最顧忌別人對我的嗤笑,由於這樣,使我很難再把精神用於學習。不過從讀了這篇文章後,我明白了這個道理:別人的嗤笑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把自己的學習學好,我不再去聽別人的嗤笑,我每天都能心平氣和地面對那些流言。

我永遠也忘不了那父親的話:一個人不能自卑,只要你能心平氣和地去面對那些挫折,才能取得成就,不能因小失大。

拾饅頭的父親讀後感(二)

「其實你沒必要自卑,別人的歧視都是暫時的,男子漢不要太在意。只要努力,別人有的咱們自己也會有。」

這是《拾饅頭的父親》的最後一句話

是啊,其實什麼都是暫時的,沒必要自卑,如果因為自卑而失去其他更重要的東西就太不值得了,更何況這是先天性的情況,你是無法選擇的,如果可以選擇自己的父母,誰不願意選擇一個好一點的呢?如果你只是一味追求形式上的好壞,那麼你真是太虛榮了!

就像現在好多學生愛攀比自己父母的現象,說自己的父母是這個是那個,一個月能掙多少多少錢,自己的衣服值多少多少錢……我真想問一句:這能讓你工作以後更加好嗎?這兩者之間有什麼太大的關係嗎?

更有甚者因為比不過大家而讓自己的父母花很多錢買一件他(她)所謂「漂亮」的衣服。實際上,他(她)看中的並不是這件衣服的樣式,款形,看中的只是這件衣服昂貴的價錢!

拾饅頭的父親讀後感(三)

最近,我讀了一篇文章,題目叫《拾饅頭的父親》。這篇文章很感人,我再一次感受到了父愛的偉大。

文章里講述了一個男孩在16歲那年考上了全縣最好的一所高中,然而,父親卻在為家裡的豬沒有飼料吃而發愁。那個男孩在食堂里看到許多同學常扔饅頭、倒飯菜,於是就對他父親說:「爹,您去拾饅頭回來餵豬不是挺好嗎?」父親聽了高興得直拍大腿。

在食堂里,父親那黑乎乎的頭巾和髒兮兮的衣服成了許多同學取笑的對象,好在同學們不知道那是他的父親,不然的話,他也會被同學嘲笑。那年冬天,他以優異的成績被排在了年級第一名,並發表了許多文章,他一下子名聲鵲起。班裡要開家長會了,老師讓他把父親請來。但他害怕同學們認出自己的父親就是那個拾饅頭的人,所以就沒有告訴父親。父親看出了他的心思,開家長會那一天,他父親來了,只不過沒有進教室。當好個男孩發現時,他的父親已經在外面等候了很長時間了,身上也被雪花覆蓋了。他當機立斷地衝出教室,把父親拉進來,對老師說:「這是我爹。」掌聲一下子如潮雷動……

那個冬天,被偉大的父愛點燃,()男孩心中一片溫暖,終生難忘;感恩的火焰,也被無私的父愛點燃,男孩不再感到寒冷孤單;是父親的愛陪伴著他走進了大學,一步一步邁出精彩人生的步伐。

我懷著感動的心情讀完了這篇文章,感恩父母對孩子偉大無私的愛。這種愛不管在什麼情況下都是無怨無悔的,不求回報的。想想自己的父母,為了我們能夠健康成長,日夜辛苦操勞,和那位拾饅頭的父親一樣,給了我們最溫暖的愛。

父母給我們的愛是溫暖的,寒冷的冬天也會被無私的愛點燃,溫暖無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