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暴走媽媽讀後感

暴走媽媽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篇十分感人的故事,這個故事是發生在一位媽媽身上的真事,讓我十分感動。

在湖北武漢,有一位叫陳玉蓉的媽媽,因為兒子的肝有先天性的——肝豆狀核病變,所以那位媽媽想捐肝,但被醫生查出有重度脂肪肝,切肝救子的大門就這樣關上了。這時,醫生說如果減肥,可以有希望把重度脂肪肝減下去。聽了這個訊息後,陳玉蓉便開始減肥,陳玉蓉早上在一個提壩上走一個來回,晚上也是這樣,加起來正好是10公里。這樣下來1天走10公里,走了7個多月,終於把重度脂肪肝減了下來。最後把肝捐給了兒子。她除了在「暴走」方面減肥,還在飲食上下了功夫,她每天只吃半個拳頭這麼大的米飯,而且只吃素不吃肉,吃素也是水煮青菜,不放一點油,一般人難以下咽。

我覺得這位母親為了兒子的生命這樣減肥,這樣吃飯,我真是體會到母愛了,我想愛可能是鼓勵,可能是一個動作,也可能是一件事,還有可能是……但我最驚訝也最感動的是她的一句話,也是可以說是她的一個信念:「只要我多走一步路,少吃一口飯,離救兒子的那一天就近些!」

我讀了這個故事知道了要學習暴走媽媽陳玉蓉堅定的信念和愛的力量。

暴走媽媽讀後感(二)

今天我看了一篇文章,描寫一位媽媽的感人故事。但是,它不是用人們熟悉的溫柔,美麗等等詞語來形容,而是用了「暴走」這個詞來形容這位媽媽,這是為什麼呢?

「暴走」,一個流行的詞語,但「暴走媽媽」可不是一位流行的媽媽,她反而是一位偉大的奇蹟。

一對母子,兒了有先天性的肝硬化,母親有重度脂肪肝。為了給兒子換肝,在七個月內,每天堅持走十公里,當醫生再次給媽媽檢查時,結果另人驚訝,她的肝一點脂肪也沒有了,到了做手術時,醫生為母親留下了備份好的肝,也為兒子留下了部份病肝,這就引出了一個問題,術後的排異反應,醫生觀察了24小時後,沒有排異,大出血等症狀。

這對母子是一個偉大的奇蹟,母親在七個月減掉了脂肪肝,這是為了救兒子才創下的奇蹟。他們創下了不只是醫學奇蹟,也是生命的奇蹟。

通過這個奇蹟我明白了母愛的偉大,這種愛可以感天動地,可以創下一個又一個奇蹟。同時也有明白每一個母親都是最愛她們的子女。我也要把更多的愛回報給母親。

暴走媽媽讀後感(三)

這故事發生在一位平凡的母親身上。她的兒子得了某種先天性疾病,母親要為兒子捐獻肝臟,但醫生說她有脂肪肝,無法給兒子捐獻。同時她聽醫生說鍛鍊能治療脂肪肝,為了兒子她堅持天天走10公里路,就這樣堅持了374天,奇蹟出現了,她成功治癒脂肪肝,把自己的肝臟捐給了兒子,使兒子得到了康復。一位平凡母親變成了偉大母親的故事。

一位平凡的母親為了兒子付出了所能付出的一切。這也許在她自己看來微不足道,但她讓世人為之震撼,為了兒子走了一年多的漫長路途,那是一顆真切急迫地愛子之心,這樣堅韌的母親在我們平凡的生活中,可以找到許多同樣的精神力量,它們閃爍著人性的光輝,()質樸而持久;它們深藏在普通人的生活之中,隨處可見,卻總被忽視。與越來越多的分歧、仇視和傷害相比,它們給人溫暖,更加長久。

就如同陳玉蓉那樣,一位小人物,一位母親,面對生活,她擁有值得每個人都羨慕和追求的內心力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