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人生可以走直線讀後感

人生可以走直線讀後感(一)

《人生可以走直線》i這本書讀後,就像喝了一杯茶,細心品味,認真回味,恰有一番好味道。它能調整我們的心態,指引我們做事做人的方法,一本好書就是一個人好的指南針。

這本書總計通過7個章節,總計29條職場成長準則來告訴我們讀者,你應該擁有陽光下的成功

第一部分,先規劃人生,再規劃。

首先,還是要先認清自己,找到自己真正的興趣是什麼,自己喜歡並且擅長的事情是什麼,然後認準了就去做。

第二部分,你總能戰勝困難。

在這一部分,我認為第六條準則很重要。一個人最重要的能力是判斷力。

在當下這個快速變化和快速發展的社會裡,每時每刻都充滿著誘-惑和危險。一個人,首當其衝的是要認清這個社會,對發生的事情做出準確的判斷。然而,現在做出準確的判斷是非常困難的,本書就告訴我們一些方法,幫助自己鍛鍊自己的判斷力。

第一, 條件允許的話,先收集資料做調查。這就告訴我們要做出正確的判斷,首先你自己要有專業的知識和足夠的信息量,才能對事情進行足夠深入的了解,以至於做出正確的判斷。

第二, 別被主流思維束縛,保持獨立精神和適度的懷疑。

第三, 適當的聽取別人的意見。

第四, 事事判斷,從小事開始鍛鍊判斷力。

這本書書也告訴了我們一些方法,先試著做判斷。比如,在看到一條新聞時,試著判斷一下新聞事件下一步的發展,以及可能的影響。看到一部電影上映,試著判斷一下它未來的票房,聽說一款新手機即將上市,判斷一下它的可能售價,看看財經新聞,判斷一下明天的股票指數……

第五, 千萬別相信判斷力是天生的,別認為判斷就等於賭博。

第三部分,總是比別人好一點點。

其中第十二條準則,說的是要保持學習的心態。

在職場中,我們的學習壓力實際上遠大於在學校。剛剛進入一家公司時,我們要學習公司制度,了解自己公司的產品和服務,掌握市場方向,洞悉客戶心理,同時,還要適應團隊協作,學會和同事溝通,進而,可能需要熟悉公司的渠道策略,產品研發,銷售策略和競爭策略,當我們走上管理崗位,還要發現制定目標,制定戰略,分工協作,與下屬的人際關係,與其他部門的配合等,幾乎都要全方位的學習再造。保持學習的心態將使我們達到舉一反三,觸類旁通的境界,逐漸形成一套自己的工作模式和人際溝通風格,在公司里工作,新問題,新挑戰總是層出不窮,唯有不斷學習,才能成為最善於解決問題的員工骨幹,獲得承擔更重要的責任的資本。

第四部分,人際學不教你的處世之道。

這部分主要告訴我們,你不是孤軍作戰,要學會主動分享,幫助別人,成就自己,還有就是對事不對人。

第五部分,征服你的上司,而不只是服從。

第六部分,走上管理崗位前先要磨礪好胸懷。

第七部分,沒有老闆心態的員工,不會成為好員工。

勿以善小而不為,公司里任何一處小的不完美,都是可以動手去改善的地方,而對公司而言,如果員工都願意把公的每件小事當成自己不可推卸的責任,那麼這家公司就沒有理由不成功。

作者說,回首往日,我們往往會發現自己走過太多的彎路。我也一直在回首自己走過的歲月,少不更事。我本來還在怨天尤人,但看了此書後,發現自己的想法很淺保人生還是掌握在自己手中,不著急,慢慢來,先規劃人生,再來規劃職場,做自己喜歡且擅長的事情,培養自己的判斷力,用這二十九條準則當我們的實戰指南,也許,我們也可以走直線,並且,美好的明天就在不遠處等著我們。

人生可以走直線讀後感(二)

《人生可以走直線》,這本書是通過真實的百度故事來講述29條職場成長準則,首先當我們在選擇工作的時候,要選擇自己喜歡並且擅長的事情,內心的喜好是推動事業的最大動力,它能幫你克服困難堅持到底,如果你喜歡的事情有很多,那你就要選擇自己擅長的事情,這樣你就可以在感受快樂的同時取得超乎常人的成就。

當我們認準了一件事的時候一定要去做而且要專注如一,不跟風、不動搖,在職場工作中,我們也會遇到這樣或者那樣的問題,在我們面對一些新鮮的事物時,首先看看別人怎麼去做的,聽一下多數人的意見,與少數人商量,最後自己做決定,一個人最大的能力就是他的判斷力,如果從一開始我們的判斷就是錯誤的,那樣只會在錯誤的道路上漸行漸遠,

當我們在工作中總是遇到一些共性的問題,最好的方式是用流程解決,就像咱們之前的電話系統,我們第一次遇到不滿意和高風險的種類太多,我們一個個的去篩選,第二次還是這樣、最後我們把常見的類型羅列出來,然後通過技術部同事的幫助流程化的解決了這個問題。另外我們也要保持創新的意識,創新不是說炫酷吊炸天,而是更好的尋求到我們所面對的客戶的真正需求並滿足他們的需求。

在日常的工作中我們少許諾,多兌現,做事的時候不要得過且過,如果你能把你所做得每份工作不僅做好還近乎完美,那你都機會也會越來越多,距離成功也就越來越近,不管到什麼時候都要時刻保持學習的心態,我們會遇到很多也許自己從未接觸的東西,當我們接觸學習之後,你會發現不一樣的新天地

最後我們不要忘了我們的工作不是一個人,我們不再是上學時自己學好考好就可以、一份工作的順利完成有時需要一個團隊甚至好幾個部門一起去做,相互之間的分享也很重要相互分享一些經驗會讓工作的完成更加的順利,在我們幫助別人同時也能讓自己成長

你不必因為外界環境的影響而扭曲本真的自我;你不必操習那些你曾經不屑一顧的所謂技巧來獲得他人賞識;你不必讓自己的成就與虛與委婉、見風使舵、患得患失、畏首畏尾相聯繫。我們將以對他人和整個世界友善,負責而積極的心態和行動,讓內心的渴望驅動真實的自我,擁有陽光下的成功—如果人生真的有捷徑,這就是最短的路程。

人生可以走直線讀後感(三)

青海電台的《職來職往》節目,有一位雙手有殘缺的求職者,最後獲得全場十八位達人的全票認可時,讓我很感動,在她的求職陳述中講到給她啟發最大的是李彥宏的書――《人生可以走直線》。這本書到底有什麼精髓呢?我抱著一絲好奇進行了閱讀。看後我感觸很大,特別是這本書裡的一句話:「 你,本應有更大的成就」 。

當你讀到這句話的時候,你是否怦然心動了呢?自己那顆早已經痳木的心,就像被針扎了一下,微微作痛。是啊,現在的自己對自己說,你本應該有更大的成就,但為什麼成了現在的局面,合上書本,仔細回想一下自己走過的40 幾年,也許會迷茫,但是,當你讀完這本書的時候你就找到了答案。

本書總計通過7 個章節,總計29 條職場成長準則來告訴我們讀者,你應該擁有陽光下的成功。 

一定要找最優秀的人才。百度當時找CFO 時,發現李昕?當時特別符合條件。李昕?在通用汽車金融公司主管財務多年,並擔任過中國通用汽車CFO ,有著大型公司財務管理與成本控制的豐富經驗,而且極其敬業。李彥宏把李昕?請來擔任CFO. 當時。李彥宏說:「 我相信,這樣一個高職業技能和職業素養的人,一定能把百度的財務管理帶到國際的高度。」 由此可見,一定要找最優秀的人才,希望我也能成為那樣的人才。()

拿破崙的名言「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這句話的意思是每個人都應該有上進心,更要有對一個企業的責任感,一個企業的興衰不只是老闆的事情,更是每個員工的事情。畢竟一個失敗的企業是沒法造就一個成功的職員的。因此勿以善小而不為,公司里任何一處小的不完美,都是你可以動手去改善的地方,而對公司而言,如果員工都願意把公司的每件小事當成自己不可推卸的責任,那麼這家公司就沒有理由不成功。

作者說,回首往日,我們往往會發現自己走過太多的彎路。我也一直在回首自己走過的歲月,少不更事,沒有主見,造成了現在的我。我本來還在怨天尤人,但看了此書後,發現自己的想法很淺薄。人生還是掌握在自己手中,不著急,慢慢來,先規劃人生,再來規劃職場,做自己喜歡且擅長的事情,培養自己的判斷力,用這二十九條準則當我們的實戰指南,也許,我們也可以走直線,並且,美好的明天就在不遠處等著我們。

《人生可以走直線》這本書主要是告訴我們一些求職過程中的道理,但是我們完全可以把它放進生活看。它可以讓我們少走很多不必要的彎路,讓我們的人生之路更加順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