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臥薪嘗膽的讀後感

臥薪嘗膽的讀後感(一)

我在《史記》上看到了一個歷史故事,叫《臥薪嘗膽》。

《臥薪嘗膽》裡面說,越國和吳國都是一個小國。在一次戰鬥中,越國打了敗仗,勾踐夫婦就要當吳國的奴僕,吳王答應了。幹了三年,回到自已的國家後,越王每天下地幹活,晚上發憤學習,每天堅持嘗一嘗苦膽,不斷告誡自己,建立自己的國家。最後勾踐反敗為勝,出奇兵滅掉了吳國。

得勝的人應該斷續努力,失敗的人不應該洩氣,不應該灰心,想一想自己錯誤的原因,爭取反敗為勝,為自己立點功勞。吳國在一次戰鬥中雖然勝利了,成功了,但是,越國打了敗仗不一定不來報仇。正如老師、家長說的一句勉勵我們的話:「成功不是永遠的,勝利用不永恆,好成績只表明我什麼時候取得的成功,並不是一直都是這樣。要想無論什麼時候都取得好成績,必須努力,才可以做到這關鍵的一點。」所以,我特別努力,希望取得優異的成績。

《臥薪嘗膽》這個歷史故事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勝利是一時的成功,而不是永遠的成功。如果你想一直取得勝利,必須努力,讓自己每次都可以勝利,而且是一件讓人考驗意志的事情!

臥薪嘗膽的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個成語故事《臥薪嘗膽》。

這個故事講的是:公元前491年,吳國進攻越國取得勝利,越王勾踐當了俘虜。勾踐在吳國當馬夫,忍辱負重取得吳王的信任,吳王放他回國。勾踐回國後不忘國恥,奮發圖強決心治理好國家。他在經常坐臥的地方懸著一個苦膽,每當吃飯飲水的時候就舔一舔苦膽的苦味,激勵自己。勾踐積極發展生產,訓練軍隊,經過十年的艱辛努力,越國終於強盛起來。公元前473年,越國出兵打敗並滅掉吳國,越王勾踐成了春秋時代的霸主。

看了這個故事,我想起我的期末考試成績,我很慚愧!都是平時學習不刻苦努力,總覺得自己會了,實際是浮在表面,對知識理解不夠深入。我要吸取教訓,學習越王勾踐奮發圖強把學習趕上去。勾踐臥薪嘗膽是為了記住滅國的恥辱,激勵自己強國。我也把自己的成績用紅色的筆大大地寫在紙上,貼在學習桌邊時刻提醒自己!在寒假我認真完成作業,多讀書,讓我的寒假充實起來!

《臥薪嘗膽》這篇故事讓我懂得了刻苦自勵,奮發圖強,艱苦奮鬥的精神,我要牢記!

臥薪嘗膽的讀後感(三)

《臥薪嘗膽》這個故事說的是:越王勾踐雖敗不妥、忍辱負重、矢志報仇雪恨,終於轉敗為勝;吳王夫差驕傲輕敵、一意孤行、放虎歸山,導致慘敗。

讀了這篇課文,我深受啟發。我們的祖國母親也曾經備受欺凌與侮辱,中華民族也幾經滄桑、幾經痛苦。我們忘不了圓明園的火光,忘不了扣在每箇中國人頭上的「東亞病夫」帽子,忘不了南京三十萬同胞的鮮血染紅了揚子江

臥薪嘗膽讀後感300字默認。大地在呻吟,黃河在哭泣。然而中國人民永遠也不會被擊垮。從南昌到井岡山、從延安到西柏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中國人民硬是用小米加步槍建立一個燦爛的新中國。東方巨人終於又站起來了!作為成長在新世紀的少年兒童——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民族的未來。我們要以越王勾踐為榜樣,好好學習,牢記歷史教訓,把祖國建設得更加強大,不再受別人欺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