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國小課外讀後感

國小課外讀後感(一)

我喜歡看書,特別是以前看的《香草女巫》我最喜歡,《香草女巫》的作者是瑞士的艾弗琳娜??哈斯勒。

書上寫的是一個名叫香草的女巫的故事,香草女巫住在森林裡的一棟古里古怪的小房子裡,她的房子離學校特別遠,每天凌晨三點,正是別人好夢方甜的時間,她就要跋山涉水去學校了,不過香草很聰明,她用金潑羅老師教她的咒語,變出了一隻奇怪的蝌蚪龍,蝌蚪龍的身體有缺陷,香草原來不喜歡它,後來蝌蚪龍用自己的智慧弄來了一把紅掃帚,跟香草一起飛到了人間學校,遇到了一個名叫瑞諾的男孩,他希望自己變的更加強大,香草滿足了他的願望。在此期間,香草遇到了很多困難與挫折,但她都利用自己的智慧戰勝了困難,最終取得了成功

香草是個可愛、聰明的女巫,我喜歡她,她是個能夠接受挫折的女孩,我要像她一樣,勇敢、堅強

國小課外讀後感(二)

讀完了《安徒生童話》這本書,我最愛的一篇文章是《醜小鴨》。

這篇文章講述了一隻鴨媽媽生了一群小鴨子,其中的一隻鴨子特別難看,所以別人叫她」醜小鴨「。她受盡了嘲諷,孤單離群,但是她從不氣餒,掉進冰河她不皺眉,掉下松樹,渾身是傷看,但是她動腦筋,奮鬥不止,終於有一天她變成了人見人愛的白天鵝!

讀了這篇文章,使我深深的認識到身處逆境時不應該受到別人的嘲笑,而是應該得到別人的關愛,只要我們給她一點關愛,她就會變得有自信、有理想,人的美或醜不是自己可以選擇的,長得醜一樣也可以變成白天鵝。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以後無論做什麼事情,不能以貌取人,在任何時候都要公平對待人和事,做一個善良的人。

國小課外讀後感(三)

這個假期,我讀完了柯南道爾的著作——《福爾摩斯探案集》。我被裡面那些充滿刺激的偵探故事和福爾摩斯慎密的推理給深深地吸引了。

《福爾摩斯探案集》全書以回憶的形()式寫出,書裡的福爾摩斯通過細心觀察,全面分析和慎密的推理,偵破了一個又一個連警察們都無從入手的案件,使人拍案叫絕。福爾摩斯博學,懂得多方面的知識,而且,他還不斷的學習,增加自己的知識,他辦案時,從來都是一絲不苟,不會馬馬虎虎。例如在《銀色馬》的案件中,馴馬師牽著馬在野外死去,而馬又失蹤不見,很多人,甚至連警察都認為馴馬師是被人殺害的,但福爾摩斯經過實地考察、慎密的推理和反覆的驗證後告訴人們馴馬師是被馬的自我防衛踢死的,令人民信服,使我對福爾摩斯更多了一層敬佩。福爾摩斯雖然偵破了很多的案件,但是他不求功不求利,只有少數案件是掛上他的名字的。

我們應該學習福爾摩斯的那種不斷進取,謹慎認真的精神,做每一件事都認真仔細,遇到疑問不放棄,做事不馬虎,不求名聲,不求功利做一個為人民服務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