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繁星春水母愛讀後感

繁星春水母愛讀後感(一)

如果問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是什麼?那莫過於純潔的母愛!對此,我國著名女作家冰心也唱出了對慈母的愛的讚歌——《繁星·春水》。

記得在冰心寫的《繁星·春水》中曾經有這樣的一首小詩:

母親呵!

天上的風雨來了,

鳥兒躲到他的巢里;

心中的風雨來了,

我只能躲到你的懷裡。

雖然這小詩只有三十來個字,但卻深深地體會出母愛是多麼的博大無邊!不是嗎?當我們煩惱、痛苦、傷心、悲哀的時候,除了能投入媽媽的懷抱中哭,我們還能做什麼呢?

媽媽把我們帶到這個美好的世界來,讓我們去享受別人的愛護;媽媽是我們的第一位老師,辛苦地把我們撫養成人;媽媽是我們的精神支柱,總是支持著我們,鼓勵著我們,當我們摔倒了流血,最痛的不是我們,是媽媽的心;當我們不聽話,媽媽動手打我們,最痛的同樣是媽媽,正所謂「打在兒身痛在娘心」。可是,當媽媽幫我們補衣服刺到手指,媽媽仍然會覺得開心,因為如果她的痛能夠換來我們的快樂,就算是痛不欲生,對於媽媽來說也是值得的。這使我想起一首詩: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遊子吟》

媽媽對我們所付出的實在太多了,而這是我們做子女的一生也沒辦法報答的。

「可憐天下父母心」,媽媽真的真的是世界上最最最最偉大的人,而這怎麼可以用三言兩語表達出來呢?在這個地球里,每個人只有一個親媽媽,我們必須爭取在有限的時間中為媽媽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媽媽生日的時候送上最真摯的祝福,唱出《世上只有媽媽好》,就這麼簡單,媽媽也會覺的心滿意足!

繁星春水母愛讀後感(二)

「我從不肯妄棄一張紙,總是留著——留著——」你知道這是誰寫的嗎?沒錯,這正是我最崇拜的冰心女士在1923年8月27日在太平洋舟中給母親寫的一首詩——《紙船》。

《紙船》出自於冰心女士的詩集——《繁星 春水》。這首詩表達了作者對母親的懷念。這就能看出冰心女士認為「母親」是博大無邊,偉大無窮。像這樣的詩冰心女士還寫了很多,

如:「母親呵!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到他的巢里;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躲到你的懷裡。」

這些短短的小詩都能表現出詩人真摯熱烈的情感,對母親的熱愛。可我這才知道「母愛」的偉大。

從小到大我都在媽媽身邊,媽媽每天都對我嘮嘮叨叨,煩都要煩死了。我知道媽媽這樣做都是為了我好,可是我就像一個囚犯一樣沒有自由,我不想被人束縛。這一年姐姐要中考 時,媽媽跟爸爸商量好了,媽媽回去照顧姐姐的生活。一開始我自己默默地在心裡偷笑,心想媽媽走了我就可以無法無天了,可是還是有一點捨不得,畢竟我在媽媽身邊呆了那麼多年了。以前媽媽離開我最多一個多月,可這次不知要離開多長時間 ,媽媽走了也許我還不習慣呢。平時每天回到家媽媽就準備了「美味佳肴」,只要吃就行了,吃完了就做自己的事。現在媽媽走了,爸爸下班又很晚,所以煮飯的擔子就落在了我的肩膀上了,幸好以前我練過,要不然等爸爸回來煮不知道要什麼時候才能吃飯呢?因此我每天回到家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煮飯,有時候還要洗自己的衣服,家裡的家務基本上我全包了,我這才深深體會到母親的辛苦。

冰心女士在一個雨天看到一張大荷葉遮護著一枝紅蓮,就寫下了這麼一首詩:「母親呵!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是我無遮攔天空下的陰蔽?」我才領悟出了這首詩的含義:母親,在每個人的心目中,是人生唯一可靠的避難所。

繁星春水母愛讀後感(三)

我頭一次接觸《繁星·春水》這本書,看慣了白話文的我一下子看起了詩集,雖然有點不適應,不過也別有一番滋味。

詩中,冰心奶奶讚頌了母愛。「母愛啊,撇開你的憂愁,容我沉酣在你的懷裡,只有你是我靈魂的安頓。」在這短短的幾句話中,我深深體會到,在冰心奶奶看來,母愛是博大的,無窮的,母親是唯一可靠的避難所。當我在網上看到了一則關於兒子屠殺父母的真實事件後,我心裡微微地感()到震撼。我又想,自己也會和父母頂嘴,認為他們太嚴了,現在,我明白了,我也想對所有子女說,要好好對待父母,不要做出傻事,到時候,後悔莫及。這是我從冰心奶奶身上學到的品質。

再看這首詩:「成功的花,人們只驚慕她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對呀,當花開了以後,人們只知道欣賞,卻渾然不知成功的背後,付出多少血汗和淚水啊!這使我想到了劉翔——奧運冠軍。當他披著中國的國旗,戴著花環站在領獎台上時,那樣子,多麼輝煌。可有誰知在成功的背後,卻有著鮮為人知的辛酸。看來,只有付出艱苦的努力,才會有豐碩的成果。

詩,是世界上最偉大而又平凡的東西,它能喚醒沉睡的靈魂。冰心奶奶不愧是偉大的詩人,讀了她的詩,我不得不投入這詩句 的精彩世界。朋友,不妨去讀讀吧!

返回頂部